楔子(1/1)
作者:失落的七弦琴
    轰~~~

    混沌的平静,被突兀的闯进的两个人影所打破。一黑一白,仿佛天生对立。身高不知多少万丈,只知道,这一个个世界,在他们脚下,却是如此的渺小。

    二人一人持剑,一人手持权杖,没有炫丽的法术,没有抢眼的道法,有的只是一个一个仿佛蕴含着无穷奥妙的动作,一次一次的碰撞,一次次爆发,将这无边无际的混沌搅得动荡不安。

    砰~~~

    豪光绽放,长剑与权杖分散开来,激荡起的能量摧毁了一个个邻近的世界,带走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可对战的双方眼神却没有任何的波动,只是冷眼盯着对方。

    “呵呵~~~看来,今天是没有办法除掉你了。”白衣持剑男子脸上露出一丝无奈,低声道。

    “哼!”

    “不过,为了她,还是不得不将你带走!”白衣男子再次说道,平静的脸庞上多出了一丝决然的神色。

    平淡的语气,却让那黑衣男子敏锐的察觉到了不对。他的脸色变了一变,赤红色的双目扫使其了四周:“你想做什么?!你做了什么!”

    “呵呵~~~察觉到了吗?可惜,已经晚了。”回答他的,仍旧是那一抹淡淡的笑容:“我特意挑选了这混沌边缘,为的便是在这里,给你送终!和我一起,长眠在此吧!”

    言罢,周围那空荡荡的混沌,突兀的出现了一道道白色的纹路,迅速的编织成了一张浩大的巨网,将二人捆缚在了之中。

    黑衣人脸色顿变,惊骇的看着眼前浑身充斥着白色的光芒,气势不断的暴涨的对手,狰狞着脸色道:“你,你这个疯子!”“我杀了你!!”

    说着,他便一跃而上,手中的权杖直向着对手刺了出去。

    这一次,尖锐的杖柄轻易地便刺入了对方的身体,可这依旧无法阻止对方的自爆。只能是徒劳!

    “该死的!你这个疯子!!你放开,放开我!”

    白衣男子死死地抓着对方的权杖,仅剩的力量死死地锁着对方的身体,一字一顿的道:“呵呵~~~不用挣扎了,我早在无数岁月之前,就布下了这个死局,为的,就是拉你陪葬!”

    “疯子,你个疯子!本座还没有活够,要死,你自己去死!拉着我,做什么?!!”

    “你知道的,你太危险了!为了她……”

    “你……”刹那间,那黑衣人脸庞一下子僵住了,带着一丝愤恨的道:“所以,为了一个女人,你就要拉着自己的哥哥去死?!”

    白衣人苦笑一声,身上的光芒越来越盛,越来越耀眼。而那可怕的能量波动,也越来越猛烈,好像随时会爆发一样:“你已经疯了,从你丧失理智,向她的族人举起屠刀的那一刻,你就已经疯了。为了她,我不能留下你。否则,会给她带来危险的。”

    “你我自诞生起,便是纯粹的光,纯粹的暗,天生对立。她的出现,不过是个导火索罢了。生既是死,死既是生”

    “可惜,再也无法,无法见到她了。”

    说到这里,白衣人眼中露出了一抹憾色,望着那无边无际的混沌,轻声道:“青儿,抱歉,这一次,我失言了。忘了我,好好活着。”

    轰~~~

    剧烈的爆炸轰然炸响,汹涌澎湃的能量眨眼间便撕破了那能量巨网。可怕的余波,使得整个混沌都动荡了起来。多如星河一般的小世界,在这能量潮汐的波及下轰然破碎。

    当一切平息,这一片空无一物的混沌边缘,便只剩下了一黑一白两颗圆珠,光芒暗淡,布满了裂纹,静静地漂浮在这空中,就好像死了一样,随着那混沌之气的流逝,轻轻地摇晃。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身着青衫的女子来到了这里,看着这两颗宝珠,流下了晶莹的泪珠。

    “云涯,你休想,休想撇下我!”这女子咬着嘴唇说道,甚至因为用力,都留下了殷红的鲜血。只见她一挥手,便将那两颗宝珠收了起来,转身步入了浩浩混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