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本感言(1/1)
作者:老鹰吃小鸡
    去年7月19发书,到今天,刚好10个月,《星门》完本。

    其他几本书完本,都是不舍,期待。

    星门完本,说实话,只有怅然若失,只有遗憾,只能说一声,力不从心,身心俱疲。

    腰疼持续了一年多,从未停歇,疼几天没事,持续不断的疼,耗空了老鹰的精力。

    前半年,还能坚持,还能忍受,等过完年之后,彻底扛不住了,持续不断的失眠,精力耗空,彻底维持不住局面了,不得不不断砍副本,砍剧情。

    天星王朝九司落幕开始,就开始不断缩减剧情了。

    有人说,老鹰为何不少更新一点,为何不缓一缓,请假或者断更,等恢复了再继续……在老鹰看来,既然开了头,思维思绪便是一个故事的开始,中间断掉,再续上,其实整个人便不会再沉浸在这个故事中了,那再捡起来去写,就已经无法代入当时的感受了,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当然,遗憾肯定还是有的,不过整体框架老鹰还是尽力维持了完整。

    至于结局,化凡归来,在我看来,这是老鹰的真实写照,也是修士的归途,也许有人不喜欢,但是这个结局,其实我还是很喜欢的。

    少了一些年轻时候的热血,多了几分平凡,年少的时候,总想出去看看,走一走,闯一闯,等稍大一些,心态自然会出现一些变化,每一位主角,都是作者代入的,不同时期的主角,自然也会有些不同的感受感悟。

    当然,热血江湖,是每个人,或者每个男人,到老都不会忘记的,就如最后说的,江湖还在,有人便有江湖。

    李皓回归,化凡而回,亲人回归,不代表凡人就没有了辉煌。

    平凡而不平庸!

    本已走到了混沌之巅,再化凡,也不会是平庸之人,可以活的精彩一些,他们是最后一代武师,最后一代修士,也许也是最后一代江湖豪客,银月英雄榜,也许会变成混沌英雄榜,江湖还在,武林还在,只是少了混沌的冷清,多了一些凡俗的热闹。

    邻居是人王,是宇皇,是春秋,是无数见证了这一代传奇的混沌豪侠,我想,接下来的混沌,没了飞天遁地的道,也会有属于自己的江湖豪情。

    没有只手灭天地,无数凡俗之人,不会如尘埃死去,也许,会绽放出更灿烂的光彩,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所以无需担心,凡俗中的李皓,便只能养老等死,人生短暂,才能迸发更璀璨的光辉。

    人老了,有些人便糊涂了,多少君王年少时期,英明神武,老了,便糊涂了,所以,活的老,活的长,未必就是好事。

    这些故事,后续的故事,银月的故事,三十六雄的故事,人王的故事,宇皇的故事,后续我可能会写番外……只是可能,我这人,一旦完本,往往说写,最后又懒得去写,不打包票,不过若是闲来无事,也会回想一下,回味一下,江湖的精彩。

    梦想还是要有的,江湖梦,谁还没有呢?

    另外,《星门》完本之后,老鹰要先休养,养好了身体,才能继续写下去了,一直带着病痛,写出来的东西,是很难让人满意的,所以这一次应该会休息一段时间了,我不知道具体多久,也许半年,也许一年,也许两年……再归来,也未必还是今日的老鹰了,那时候,将写作彻底化为爱好,化为兴趣,化为梦想,可能会更好一些。

    写还是继续写的,封笔也是不存在的,只是忽悠一下其他作者,让他们放下警惕之心,然后王者归来,一剑一个,全部斩于剑下……这个就不要外泄了,免得他们看到了找我要回他们发给我的封笔红包。

    靠着封笔之说,我忽悠了不少红包,大家可别外传。

    至于下本书,写什么,我不知道,还没考虑好,也没精力去思考,底蕴耗空,休息的时间,给自己充充电吧。

    网文这个行业,推陈出新很快,沉浸在过去的辉煌之中,迟早会落幕的,所以,休息的时间,养好身体的同时,老鹰也要给自己充电了,要不然,就被时代淘汰了。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每个时代的主角,所以,想成为下个时代的主角,还得闭关潜修,四处交流,到处悟道,要不然,这个时代就要抛弃你了。

    从财源开始,到今年,六年多了,写下了3000万字,也算是老鹰这几年来,最大的收获了,当然,还有家庭,还有孩子,还有收获了无数读者的喜欢和支持,再次感谢大家!

    此外,再感谢一下各位书友的鼎力支持,一路相随。

    下个故事再见,江湖路远,大家珍重。

    希望诸位,在各自的领域,绽放精彩,平凡而不平庸,巅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