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⑨章:旗木与宇智波(1/2)
作者:咸鱼强
    得益于起床气的事情在日向家族内部广为流传,东星可算睡好了一觉。

    走出房间的时候,正好看见宁次和日足在院子里对练,雏田在一旁观看,花火坐在走廊到院子的台阶上,腿上放着一块画板。

    看到这样的场面,东星总是很有成就感。

    最近日向日足这个老傲娇跟开了窍一样,和三兄妹相处起来越来越和蔼。

    身为白眼的家族,正开着白眼交手的日足和宁次当然注意到东星从房间里出来,但是两个人并没有停下。

    东星伸着懒腰打着哈欠走到花火的身后,和雏田挥了挥手示意不用多礼,这才看向花火腿上的画板。

    画板上是一副看起来还比较抽象的画风比较靠近素描的作品,画的正是日足和宁次打拳的场景。

    花火用的笔是东星找铁匠特别定制的,用相对来说比较适合查克拉传导的金属制作,整个笔管里都是空的,用来装磨的很细的炭粉,笔尖则是圆锥状,直接将顶部开口,如果不用查克拉控制的话碳粉就会像是沙漏里的沙那样直接流出来,为了能用这样的笔画画,花火就得一直用自己的查克拉限制住碳粉流出的速度,甚至给笔尖的碳粉塑形来满足画出各种线条和阴影的需要。

    这也是为什么花火现在的画作还都很抽象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画画的技术的确是初学者,另一方面就是用这样的笔绘画实在很困难。

    不过这本来就是修行。

    看着这幅因为碳粉流出速度不均匀导致线条时而断断续续,时而浓淡交错,五官由于无法精细的刻画线条而糊在一块,只能从动作和衣着上勉强看出画了什么的画作,东星伸手在花火的头顶揉了揉:“画的日足和宁次吧,抓住的动作很不错,看起来很灵动嘛。”

    花火甩了甩头把东星的手甩开,然后才打招呼:“东星老师。”

    嗯,还是雏田和花火比较乖巧一些,要是小樱,这会儿早就炸毛了。

    “东星啊,你终于醒了。”日足和宁次示意了一下,停下对练,朝着东星这边走来。

    接过雏田递上的毛巾擦了擦额头的汗,日足才接着说:“你睡着的时候卡卡西来找过你,好像是来找你一起去医院看望宇智波家的那个孩子,我看你在睡觉就帮你回绝了。”

    其实东星很想为自己辩解一句,他真的不是睡醒了就发疯的,只有用很大的响声或者是直接在他睡着的时候攻击他才会导致起床气,好好的叫醒绝对没有问题,不过这种事情解不解释也无所谓了:“是吗?那谢谢了,卡卡西什么时候来的?”

    日足抬头看了看太阳的位置:“大概......一个小时以前吧。”

    “没事,我正好也打算去看看李还有佐助。”

    也不知道再一次被李轻松打败有没有过度打击到佐助。不过当自己都已经故意放水和佐助打了几招,让佐助好好体验一下咒印带来的实力提升了,要是二柱子经受这么一点打击就发神经,看不清局势,还想着去大蛇丸那边,那就真的没救了,到时候是切了是煮了就看村子里和宇智波弟控怎么协商吧。

    东星反正一直都是制服打扮,那身三乔cos装早就挂在房间里收藏了,也不用准备或者收拾什么:“那我就出门了。”

    日足随口回了一句“路上小心”,然后又投入到对宁次的指点中去。也许是觉得之前亏欠了宁次很多,现在日足在教导宁次上花的时间比教导花火还要多。

    总归是去医院探望病人,东星很敷衍的在路过的水果店挑了两个离收银台最近的果篮,拎着果篮走向木叶医院。

    在走到茗茶街靠近医院那边的街道末尾的时候,东星正好撞见了双手背在脑后的卡卡西还有好像正在争吵的鸣人和小樱,三个人正站在一家卖各种小吃和炒面的小店门口。

    “唉?听日足说你不是一个小时前就出发去医院看佐助了吗?”东星凑到卡卡西身边,营业窗口前的两位还在那斗嘴。

    卡卡西斜着死鱼眼朝着东星这边转动了一下眼球:“啊...本来是这样的,结果半路上遇见了鸣人和小樱。”

    “然后呢?”

    卡卡西说话都有些有气无力的:“然后他们为了佐助喜欢吃什么争论了快半个小时,到现在都没争出一个结果来。”

    “喂,再不确定买什么就要错过吃饭的时间了。”卡卡西提醒了一下还在纠结的两个人,然后走上前去接过老板从窗口递出来的一个纸盒和一次性筷子,里面似乎是一条盐烧秋刀鱼,看样子小樱和鸣人堵着老板做买卖的窗口还没让人赶走的原因是卡卡西先点了一份菜。

    东星眼前一亮,这家店还从来没吃过呢,似乎这里所有的食物都可以打包的样子,看起来味道也还行。

    等小樱拎着一份番茄炒面,四人一起走在去木叶医院的路上的时候阳光都有些昏暗了。

    “你们先去找佐助吧,炒面冷了就不好了,我去看望一下李。”虽然佐助的病房和李的挨着,但是到达李的病房得先经过佐助的,第七班也需要一些时间在没有外人的情况下交流。

    东星说完就继续前进,推开李的病房的门。

    卡卡西看东星走进李的病房,耸了耸肩,伸手敲了敲面前的木门。

    咚咚咚.....

    咚咚咚.....

    里面一点回应都没有。

    小樱压低了声音:“佐助在睡觉吗?”

    问了也是白问,不进入病房里,除了白眼,谁又能看到佐助到底在做什么呢。

    鸣人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想法是,佐助不会又逃走了吧?

    冒出这个想法,鸣人根本没法等,直接转动门把手推开房门,一边发出有点傻乎乎的笑声一边大声的说着:“佐助!我们来看你啦,还给你带了晚饭,起来吃饭啦!”

    走进病房里,看见坐在床上背靠着床头的佐助,鸣人终于放下心来,这时候有些尴尬的小樱和双手插兜的卡卡西才跟着鸣人走进房里。

    佐助已经励志要挨个打败现在战胜不了的这些人再去找宇智波鼬复仇,鸣人,小樱正好就在佐助想要挑战的目标之列,再加上在佐助的心里,他已经算是叛逃过的人了,也做好了和木叶划清界限的心理建设。结果还没来得及结束,就被人强行用武力带回木叶村,塞进木叶医院里,还被人监视起来,佐助现在看见这些曾经的熟人朋友的脸都像在看敌人,总是带着敌意。

    对木叶的归属感在佐助这里已经降到了冰点。

    只要佐助还在木叶好好的待着,鸣人就安心了:“真是的,说什么傻话呢,我们是你的队友啊,你都受伤住院了肯定要来看望你。”

    佐助其实知道卡卡西还有鸣人和小樱对他是真心实意的关心,但是佐助给了自己太大的压力,还有太过于决绝的定位,已经没法去回应这些善意的佐助最终只能发出这样的一声,然后不再说话。
第10⑨章:旗木与宇智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