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⑨章:大搞基建与招商引资(1/1)
作者:咸鱼强
    拿筷子戳起一块被切成小方格的粽子放进嘴里,糯米的黏稠嚼劲和苇子叶的清香,红豆和糖的甜味,还有枣的味道混合在一起,立刻让东星想起家乡的端午节。

    所谓的叶香饭团,果然就是粽子啊。

    还有,这个世界未免也太小了,下午才见到的苇米,晚宴的菜品居然就是由这位做出来的。好像苇米就是上一任的大膳大夫,这一任的大膳大夫还是苇米的徒弟。

    口中嚼着摆盘异常精致的粽子,东星已经听着大名和鹿久就税收分配,还有建造出资等等方面的问题纠结了很久了。

    村子似乎希望鹿久把税收的收益最少保证在五五分账,另外由火之城这边负责出资,木叶这边只负责部分人力和未来的安全保障这方面。

    老实说,木叶二村的定位还是有些尴尬的。

    大部分有忍者村制度的国家,即便是很小的国家,忍者村也是和其他的城市区分开的。这是约定俗成的事情,忍者之间的战争一般不会波及忍者村之外的城市,而国家间的战争,除非是灭国战的情况,否则忍者村很少会完全参与到普通人的战争中去。参与普通人的战争的忍者一般是以雇佣兵的形式,或者接受委托的形式参与,以斩首作战为主要作战方式。

    木叶二村的未来的地理位置和人口构成就导致这个城市肯定会一定程度上打破现有的习惯,这个新城市势必会从木叶村的身上延伸出去一部分军事属性,成为木叶村的敌人眼中的次要目标。也许从战争外的角度看,新城市会是火之城之外最安全的允许平民随意进出的城市,但是考虑到战争发生之后,这里的危险程度恐怕会直接向木叶村本身看齐。

    对于木叶而言,新城市危险和机遇并存的一步,也正是站在这样的角度去看,木叶才会向火之城这边提出税收要一半,出工不出资这样的要求。

    等鹿久和大名这边谈妥了,丁次都已经换了四桌饭菜,开始向着第五桌进攻了。

    “真是,鹿久先生和空条东星真是刷新了我对木叶村忍者的看法啊。”大名掏出一条精致的手绢擦了擦额头:“今天稍微让我找到了一点儿和别国大名谈判的感觉呢。”

    鹿久作为一个脸上有疤丝毫不影响帅气的中年气质大叔,用与刚才谈话时截然不同的豪爽气质发出一阵哈哈哈的笑声,对大名的话避而不答。

    大名也没有在意,反正这个新城市对于富饶的火之国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建设这样一个新城市更多的是对更好的利用忍者资源的一次尝试:“那么这些市侩的话就说到这里吧,空条东星,这个说法是你提出来的,对于新的城市建设你也得有些好建议才行。”

    “大名既然问了,我就发表一点自己的个人看法。”东星从盘腿坐着的状态站立起来:“我认为,新城市的建设要分为几个重要的点来看。”

    “首先是基础设施建设,新的城市必然会是一座从无到有,拔地而起的城市,所以基础设施最好是一步到位。”东星来火之城的路上没少想这些问题。

    大名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随口就是一问:“你说的这个基础设施是什么?”

    “问得好!”东星抬手示意酱爆p:“所谓的基础设施,即是包括交通,邮政,供水供电,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在内的等等设施。一个城市能创造价值带来收益一定是要建立在有人的基础上的,基础设施就是让人们愿意来到新城市定居,创造更大利益的基础保障,更是提高人民生活幸福程度的重要设施。”

    “就比如交通,我认为交通方面就可以找雪之国学习先进技术,将木叶村,新城市还有火之城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可以加深三方的贸易往来。木叶提供优质的安全保护,火之城代表的火之国给商人提供政策支持和贸易保障,新的城市则是新的市场和生产方。”

    大名仔细在自己的脑海里寻找有关雪之国的信息,这个国家好像是个偏远地方的小国,印象中不是个很有实力的国家:“你说找雪之国合作学习技术,雪之国有什么技术,能改善现有的交通水平?”

    “问得好!”东星感觉自己刚才好像说过这句话,不过问题不大:“雪之国拥有制造火车和铁轨的技术,那是一种比马车快数倍,载重能力更是远超畜力的交通工具,只需要铺设铁轨,火车就能以低廉的运输成本和高效的速度和安全性完成大量货物和人口的运输,绝对是促进时代进步的利器!”

    大名也不是不识货的人,只是当今信息传播速度还不够快,加上雪之国比较自闭,所以才没有对这方面引起重视:“哦?还有这种好东西?”

    “当然了,而且雪之国现任大名和我们木叶村的关系非常要好,只要带着诚意,与雪之国的友好合作一定可以达成。”

    大名摸着自己脸上的肉褶子想了一会儿,然后才点点头:“你继续说。”

    东星从自己的座位上拿了一杯酒润了润喉咙:“除了基础设施,新城市还应该有能吸引商人带动经济建设的政策,我称之为招商引资。”

    鹿久也来了兴趣:“哦?怎么招商引资?”

    东星第三次说出这句话:“问得好!所谓商人,无利不起早,既然要招商引资,那我们就用优惠的政策来吸引商人加盟新城市,换来长远的利益,这就是招商引资。”

    “你的意思是,让我们让利给商人?”大名皱了皱眉,觉得空条东星想的有些太天真,商人是贪得无厌的,如果用降低税收或者便宜提供资源的方式吸引商人,那只会让商人们愈发贪婪,最后商人吃饱,自己人吃亏。

    东星竖起食指摇了摇:“当然不能用随意调整税收或者贱卖原材料这种方式了,我们可以用一种新的优惠政策,如果有商人入驻新城市,头一年的土地租金可以免费,一年后则按照正常租金计算,如果要购买地产,可以打七折优惠,这些政策都可以降低商人经商的风险,并且吸引商人。当然了,只出售城市边缘地区和郊区的土地,而且限定名额,先到先得,概不赊账欠款,至于土地价格,这就得劳烦大名这边来考虑卖多少合适了。”

    “这个点子倒是不错,那你之前提到过的忍者的赚钱能力,你现在该告诉我是什么意思了吧?”大名认同东星今天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并且对之前听到的事情更感兴趣了。

    东星看了看奈良家的两父子,正好今天这两个在,可以当做例子:“很多忍者实际上都没有想过这方面的问题,但是忍者的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肯定是要超过普通人很多的,就比如奈良家。”

    “嗯?”鹿久端起酒杯挡住在自己的脸前,犀利的目光看向东星,鹿丸的神色也有些凝重。

    但是东星不以为意,今天说的事情不会涉及到一丁点机密,都是公开的事情:“奈良家族是木叶村最大的药材提供方,尤其出产的鹿茸是非常重要和优质的药材,鹿茸中的极品。除了鹿茸,在其他药材的培育上也是绝对的行家,我没有说错吧?”

    鹿久放下酒杯,对着大名点点头:“的确,我们奈良家族擅长培育药材。”

    “正是如此,奈良家族不仅是药材培育的大师,也是优秀的药剂师。如果奈良家族在新的城市中扩建一片新的药材培育中心,培育出来的优质药材不仅可以作为原材料,奈良家族自己也有生产优质药品的能力。”东星拿奈良家来举例子,这个建议就当免费赠送给奈良家:“新城市建立起来之后,奈良家完全可以由家族成员继续培养最顶级的药材继续供给木叶村所需,然后雇佣别人来看管普通药材,以奈良家的技术,就算是普通的药材也会是相对质量高的。而且还可以着手开发一些诸如治疗感冒腹泻这类小毛病的优秀药品,相信以奈良家族的制药能力,肯定会在医疗药品方面独领ns。”

    “妙啊,即能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给普通人,还能发挥忍者的优势,空条东星,不愧是你啊。”大名抚掌而笑。

    鹿久则是皱着眉头仔细思考东星的提议

    似乎,这样还真的挺有可行性的,奈良家族现在还有不少不适合作为忍者上战场的人在负责后勤方面的工作,让这批成员去开发那些忍者基本用不到,但是普通人却很需要的药,这也是个不错的法子。

    东星观察到鹿久陷入思考当中,果然,获得更多利益的机会摆在面前,更何况不需要上战场,不需要有生命的危险,没有什么忍者家族会拒绝的。

    所谓的让大名赚忍者的钱,真实的步骤应该是让忍者赚平民的钱,然后才是让火之国有机会赚忍者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