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⑨0章:无知的野心(1/1)
作者:咸鱼强
    武侠题材的作品中有一个地方往往是打听事情,消息传递,甚至道听途说的圣地。

    那就是茶馆酒肆。

    饭店居酒屋大概也能有这样的效果,和花火以及深叶一起吃晚饭的过程中,就得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

    火之国前任大膳大夫,已经差不多等于退隐,多年不离开火之城的苇米大师,因为身上的担子终于全部卸下,本身又对厨艺一道非常喜爱,所以决定在这个奖金高达五百万两,汇聚周边几乎所有优秀厨师的比赛开赛的当天,前来赛场品尝大家的厨艺,甚至有可能亲自来露一手。

    难怪刀疤脸要在这个时候来带着人来找苇米复仇,原因就在这里。

    火之城或许拦不住忍界最顶尖的那批好手,就比如年轻时的三代,自来也,大蛇丸,晓组织那些人。他们也许谈不上来无影去无踪,但是在火之城中杀个七进七出,再撤退也不是什么难事,顶多稍有狼狈。

    但因此觉得忍者就能在火之城里肆意妄为那就纯是异想天开了,就算木叶那批老牌上忍也没几个能做到在火之城的核心,天守阁地区惹事还能全身而退的。天守阁曾经有守护十二士,有苇米这种高手,现在也不乏能力为大名打工,况且过去乃至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火之城,大名,都会是木叶最坚实并且不会互相背弃的盟友,大明身边也是有木叶忍者常年保护的。

    连木叶的上忍也不敢随便闹腾的地方,刀疤脸带着手下当然也不敢,或者说没把握在那里刺杀苇米成功。苇米自从当了大膳大夫以来又几乎不出火之城,连火之寺都去的极少,如今好不容易有一个苇米出火之城的机会,刀疤脸又自觉有把握打败苇米了,当然得抓住机会。

    这么一说,这个机会等同于是那个出五百万两为了一饱口腹之欲的大款提供的。

    要是想的再阴谋一些,那个刀疤脸也提过,他现在是有钱人,说不定就是他出的这五百万,用这种方法不动声色的把苇米从火之城里给钓出来,再半道截住,围而杀之。

    啧啧啧

    当真是阴险啊,知道苇米是个僧人,而且半辈子的大膳大夫之职,用钱财打动不了。所以才用钱财勾引对钱财有需求的厨师,再用苇米最上心的厨艺一道来勾引出苇米,拐了几道弯就为了复仇的计划。而且事情失败的话,还要买凶杀人,果然是苦大仇深,说不定还要因此连累阿斯玛的命,让夕日红守寡,猿飞未来没爹。保护苇米这件事不是那么简单,阿斯玛人挺好的,红还是雏田的老师,这一家子的幸福也和苇米这件事挂上钩了呀。

    东星手中握着竹筷,筷子尖顶着下牙槽,思维又发散开了。

    “不吃东西想什么呢?”深叶用筷子方的那一头顶了顶鼻梁上的墨镜,虽然吃饭的时候还戴着墨镜有些怪异,但也好过露出白眼惹人注意。

    深叶和花火是和东星同桌吃饭的,他当然也知道苇米要出火之城的事情:“苇米大师的目的地正好是这个小城,我们盯紧了那伙人不就好了吗?”

    被深叶拉回思绪,东星夹了一块玉子烧放进嘴里咀嚼了两下:“你这个脑子,日足怎么放心把花火的安全交给你的?”

    对东星时不时的毒舌,深叶其实已经习惯了。只是事关自己神圣的职责,深叶还是没有忍住:“你这话什么意思?”

    花火也有些好奇的看着东星。深叶和她也很熟的,这位哥哥保护自己很长时间了,平时也很细心,东星老师这话说的是有点过分,但是应该有他的道理吧。

    “我问你啊,打个比方说,你要保护花火,但是你正好听我说,我要害花火,而你可用的人手就只有你自己一个”东星比划了一下自己,又比划了一下花火:“你是选择盯紧我,让我没办法伤害花火呢,还是随时待在花火身边,保护花火?”

    “当然是跟在花火小姐身边了。”深叶不假思索的回答:“要是有人害花火小姐,我又只有一个人。敌人的人数不能确认,手段也不知道的情况下,盯着他也没用,得守在花火小姐的身边尽力保护才行。”

    东星点点头:“这不就结了吗,苇米是我们这一行主要的目标,他在火之城里就很安全,但是出来了就不一定了,我们当然是找到他,然后保护起来。而且我们还得保证花火的安全,这比苇米的安全重要多了,我们一共就七个,又不能分散力量,同时兼顾保护花火,苇米,还有监视敌人。还不如躲在苇米身边,暗中保护他,也保证自己这边的安全。”

    “那我们得比敌人先到火之城里,找到苇米大师,然后一直跟着他。”深叶听东星说的有道理,也就直接认可。

    “早知道这一路上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就不跟出来了。”花火有点发愁。

    不是怕事,而是花火很清楚自己对于日向家,对于父亲的意义。东星老师的实力木叶村里风头无两,连传说中的三忍大蛇丸都在老师的手中战败了多次,没有自己拖后腿,这次的任务肯定简简单单就能完成。说不定在仙寿院的那个时候,要是自己不在,敌人早就已经死了。

    东星自从发现鼓励式教育对于花火的效果比激将法强不知道多少倍之后,已经很少批评花火了。当然也得有触底反弹,并且教学切实有效,也帮助雏田改善在家中的地位,几点加在一起博得花火的信任这样的前提条件,这种鼓励式教学才能顺利进行下去。

    反正花火是自己特别上进的那种,东星现在是怎么宠着花火怎么来:“别乱想,出来之前谁也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情,而且以我的实力,用笨笨配合深叶他们保护你,我一个人就够保护苇米了。”

    “嗯”花火点点头,心里虽然还是有点别扭,但是也不再多说。

    等大家汇合之后,交流了一下各自收集的情报,一致决定得在刀疤脸他们行动之前,先一步到达火之城。

    让深叶用白眼最后确认了一下刀疤脸还在小城中,众人这才入睡,确保精力养足,明天准备应付一场大战。

    几人轮番守夜,同时也是确保刀疤脸还在城中,等到隔天早晨,刀疤脸那边的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东星这边就已经出发了。

    一行人迎着朝阳升起前的一点光晕踏上去往火之城的路,一个人却目送他们离去。

    那个人的目光只盯着花火。

    因为,就在昨天下午,东星站在宾馆门口揉花火脑袋,导致花火的墨镜被揉歪的那一下,花火的一双白眼被这个人给看见了。

    曾经的他当然不认识白眼是什么,也不知道白眼有什么价值。

    但是九死一生的经历给了他一些常人一辈子也得不到的见识,让他稍微从那些天杀的忍者大人的口中得知了一丁点忍者世界的知识。白眼,那个肯定是白眼,白眼可值钱了,钱

    钱

    要不有了钱,他怎么能有这一身穿着,有这满手的大环小环。

    除了钱,还有实力!

    要不是有了些能力,他早死了,但是只有那么点能力还不够,白眼肯定能帮他得到实力。不知道怎么用不要紧,他有钱,有的是钱,肯定能找到人来帮他用上这双白眼。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