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⑨1章:来迎·千手杀·炮台版(1/2)
作者:咸鱼强
    想要在火之城里找到苇米,对于不知道苇米住哪儿,没见过苇米的人而言很困难,但是对于东星来说就很简单了。

    不仅知道人家住在哪,而且还见过本人,身边带着好几双白眼,找不到人才是奇了怪的事情。

    苇米是带着两个徒弟出的火之城,看样子是要带着徒弟也一起去见见世面。这位大师出门居然全靠步行,身上穿的是火之寺的僧衣,两个徒弟看着就像是从城外往里运菜的农户,要不是见过面,东星绝对看不出这位就是苇米。

    东星这边一行人一路跟在苇米五百米外,走路去小城中参加这次盛会的人还挺多的,路上有好些的行人,还有运食材的商贩之类的,这么跟着是不会暴露的。

    一路跟着苇米,花火随意开了一下白眼,随后就忍不住感慨起来:“这位苇米大师身上带着好多忍具啊。”

    花火发出这种感慨也是很正常的。

    从白眼的视角看过去,这个苇米的僧衣下面,那就跟穿了一身鳞甲一样,只是每一片甲胄都是一片铁叶子,就这么随便看过去,这位老僧身上少说几百片铁叶子是肯定得有。

    忍界各种作战技巧无奇不有,木叶就有以投掷忍具闻名的忍者。比如之前的宇智波一族中就有很多擅长使用忍具的忍者,宁次的队友天天主要也靠着投掷忍具战斗。

    真要是需要大量忍具的场合,绝大部分忍者都会带着封印着忍具的卷轴,需要的时候就拿出来用,主要是方便携带。像苇米这样,把忍具穿在身上,反正这是头一个。

    本来其他的护卫也看见了苇米身上的情况,也没觉得有什么过于特别的地方,但是花火一说,深叶也就多花了一些精力去看,这一看还真看出来一些细节:“苇米大师的身上,不止一层铁叶,有三层。”

    发现更奇怪的地方后,更多怪事就接连而来:“不对啊,苇米大师身上的铁叶都没有开刃,虽然薄,每片也有三毫米厚,没有开刃的忍具杀伤力会大减的。”

    东星和苇米见面的时候,苇米曾经秀过一手铁叶子投掷的本事,但是东星没有特别关注过苇米使用的忍具是什么样子的,现在听深叶这么一说,好像有点意思啊。

    “这种算是什么忍具?”花火在木叶反正是没见过这种忍具,大部分忍者村的制式忍具就是手里剑,苦无这些,再偏门一些的有双节棍,小镰刀,流星锤等等,不过这种梭子形状的铁叶是第一次见到。

    东星心说我也不知道啊,按说应该算飞镖,武侠里面孔方先生都能算作一种飞镖,但凡扔出去能伤人的投掷物分到飞镖里面肯定不会出错,但是忍界好像没有飞镖这个说法:“应该是苇米特制的忍具,只有他会用。深叶也说了,苇米带着的铁叶都是不开刃的,难道是因为是高僧,所以不想杀人?”

    稍微回忆了一下苇米扔出的铁叶的威力,东星自己都感觉这个猜测站不住脚。那种速度和力道的铁叶就算三个人叠在一起也该被一叶子射穿了,这还是苇米用来警示闯入院子里的人的,应该不是全力。

    乱猜肯定猜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很快苇米就用实战告诉大家,他的这些铁叶是用来干什么的。

    距离小城还有大约一个小时路程的时候,想杀苇米的人出现了。

    白眼发现了刀疤脸,苇米虽然没有白眼,但是他也发现了。

    此时路上虽然行人不多,但也还有一些,苇米侧头和身边的两个徒弟说了两句话,一片铁叶就从袖口处滑到手中。

    只见苇米手一抬,手中的铁叶带着破风声便朝着路旁的一棵大树上射去,随后就是n的一声脆响。

    东星这次刻意观察,看清楚了苇米的动作。那片铁叶子的确是不开刃的,边缘还有些圆润。

    但是这并不是因为僧人不愿杀生什么的,而是根本没有开刃的必要。苇米这随手一扔的飞镖,上面裹着风属性的查克拉,虽然查克拉量不大,但是非常锋利。

    难怪铁叶都不开刃,一是杀伤力根本不用依赖打磨开刃,二是这样将铁叶穿在身上,取用极其方便,速度非常快,不开刃就不会伤到自己,也不会影响苇米的行动。

    苇米一出手,他的两个徒弟就放开喉咙对着行喊:“忍者来杀人啦!大家快跑,往火之城里跑啊!”
第1⑨1章:来迎·千手杀·炮台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