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⑨3章:雷遁·五柱雷(1/2)
作者:咸鱼强
    来迎千手杀是个不错的招数,这是毫无疑问的。

    但刀疤脸很了解千手杀,不仅了解原版,也了解苇米的自创改编版。

    苇米现在也许可以应付,但是等到刀疤脸带着自己的手下形成合击之势,再加上做了充足的准备,苇米恐怕是非得死在这里不可。

    实际上战斗才刚刚展开没多久,苇米就已经显现出颓势。

    他带出来的两个弟子估计一个练得是揣豆馅,一个练得是打枣。

    练揣豆馅的那个,胳膊粗壮,以体术为主要作战方式,行动虽然不怎么灵活,手上的功夫却是极强。他以一种非常有节奏的频率连续出拳,大概是将敌人当豆馅来打,一拳一拳连绵不绝,势大力沉。他的对手被连拳打的节节败退,竟然找不到间隙逃出这种攻击,每一下的余波还未散,新的一拳就已经来了。

    这哥们的战斗风格相当的朴实无华,与他相当的,那位连打枣的哥们风格就比较灵动了。

    一根金属棍握在手中,一开始打枣是对着枣树的树干打,后来渐渐熟练之后,改成用眼力来找树上的枣子,再用棍尖一个一个戳下来,刮风下雨天依然如此。练到最后,拿着棍子能够指哪儿捅哪儿,准确无比,出棍如同迅雷闪电,一颗枣树上的所有枣子十几分钟就能全部捅下来,而且还能做到只捅熟了的。

    使棍的这位,他的对手就更郁闷了。想用刀,手刚抬起来,手腕就会吃上一捅。拿盾当着,这棍子头就跟蛇一样,又快又狠毒,专门找露在盾牌外面的部分捅。

    苇米教出来的徒弟还挺厉害,但是这没法改变他面临的危险境地。

    这两个徒弟光是面对那七个拿盾的武士就已经是疲于应付了。好在对手是武士不是忍者,否则七个人乱七糟的忍术一齐甩上来,这两位成是要交代在当场。

    没有了两位徒弟帮助,苇米就得一个人面对对方五人。

    刀疤脸想出来的对付苇米的招数很直接有效。

    他是雷遁,他带来的是个手下也是雷遁使用者,五人合力就能使用一招雷遁的合击忍术。利用雷遁地走在五人之间形成雷电场,让敌人身体麻痹,无法躲避,然后再合力用雷电击向电中心的敌人,这招叫做雷遁五柱雷。

    当然了,视使用者人数,只要配合默契,也可以是六柱雷,十柱雷,甚至百柱雷。

    五人都拿出那种应对铁叶的盾,而且这些盾更大一些。

    “你尽管挣扎。”刀疤脸自信苇米绝对无法对付他们准备的术:“我们五个人的速度都比你快,只要你停下,我们就有大礼等着你,你要是不停下,就要死在我的刀下。”

    刀疤脸很了解苇米,所以制定的战术也是盯着苇米的弱点来。

    苇米如果放弃那招千手杀,扔出的铁叶就破不开盾,五个雷遁忍者的速度又比他快,刀疤脸本人更是擅长雷遁刀法,苇米要是被追上就再难活命。

    要是苇米停下,五人找好位置用盾做掩护,使用那招五柱雷,苇米要不就继续逃,慢性死亡,要不就站在原地拼命,然后被雷遁五柱雷电个外焦里嫩。

    这是个死亡选择题,选哪一条都是落命的下场。

    苇米不知道敌人口中的大礼是什么,而且苇米也是看到那招有点眼熟的雷遁刀才反应过来来杀自己的人到底是谁。

    当年刺杀前任大名后仓皇逃命的一伙人,苇米早在快二十年的安稳生活中将他们淡忘了,这些年来一直在火之城里烧菜,研究烧菜,没想到这些人会寻仇而来。

    自己的两个徒弟的实力苇米很清楚,经过刚才的短暂交手,那七个持盾武士的实力也差不多搞清楚了,两个徒弟应该是能撑得住,引开这些更难缠的敌人,他们两个还有点希望逃走。

    一边选择向树林中移动,苇米一边用手来射出铁叶,以求阻挡敌人的追击。

    然而,除了将那些盾打的发出金铁交击之声外,收效甚微。

第1⑨3章:雷遁·五柱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