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9 大结局1(1/2)
作者:无音珏
    这两个名字一说出口,她就愣住了。

    好耳熟呀。

    她眨了眨眼睛,低头看向自己:“这打扮好奇怪呀。”

    她没给自己取名字,倒是乐此不疲的捏出好多男男女女,给他们取名字。

    他们有的比她高,也有的比她矮,但是无一例外,都很帅很美。

    她没有给自己取名字,这些由她捏出来的小人们叫她神女。

    原本他们是叫她母神的,但是她嫌母神不好听,就让他们直接叫她神女得了。

    然后她建造了一座仙宫,就与这些人一起生活着。

    时光荏苒,宇宙中又有了其它的生命,还演变出了各种文明,有些闲不住的圣人就往那些地方跑。

    慢慢的,因为他们,那些地方也有人踏上了修炼之路,人类文明、神兽、植物渐渐繁盛起来。

    这原本没有任何生命的宇宙之中,渐渐有了生气,她生活着也不觉得无聊。

    偶尔也会和灭葬、玄圣他们一起到那些人类世界玩一玩。

    每每那个时候,她就觉得开心。

    她心思纯净,本领最强,整个世界都没有她的对手。

    她不好战,也不想让这些弱小的生命消失。

    玄圣灭葬四人似乎明白她的想法,所以他们在某一段时间,经常和其他人到下界去。

    于是,人类与其他种族世界渐渐有了制度。

    然后他们也在这些地方有了香火,有了几乎无尽的信仰之力。

    七十二圣人都是有香火供奉的,只有她没有,因为她也不需要那东西。

    她甚至疑惑,为什么他们需要香之力才能提升自己的实力。

    往仙公飘去他所建造的仙宫又有七十二小宫,是他们居住的地方。

    而最高的宫殿就是她所居住的,她喜欢在那里办宴会,邀请所有人来参加。

    圣人们都对她很好,她不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更像是朋友一样,原本她以为日子就是这么过的,直到……

    华荣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了玄圣。

    他对着她笑:“神女,要不要下一局?”

    她低头一看,就发现他们依旧在那虚空之上,不远处玄黄之气依旧漂浮着。

    而在她面前,摆着一盘让她十分眼熟的七嫂。

    这竟是她曾经在小鲤鱼那个界面做梦时梦到过的棋盘。

    再看脚下,万界沉浮。

    这场景,还真是眼熟。

    不过那个时候她看到的男人,明显不是玄圣。

    “我以前喜欢和谁下棋?”

    听到她这句话,玄圣苦笑,“看来神女并非是什么也不记得。”

    她从前就很亲近灭葬以及藏圣,没想到,哪怕是这样,她还记得他们。

    华荣根本不知道玄圣在想什么,再次问了一下:“和谁?”

    “以前神女最喜欢和藏声下棋。不过,藏圣也为了寻找神女,也没了踪影。”

    华荣沉默,半晌缓解气氛,“藏圣知三千藏,棋艺更是精湛,能和他对弈,看来我棋艺挺不错。”

    玄圣听到这话,表情有些复杂,“不是,神女棋艺不说很烂,但是也肯定说不上好,至少下不赢我。”

    华荣不说话了,突然玄圣眼神一变,“我感受到了灭葬的气息。”他话音刚落下,在棋盘旁边就出现一个和尚。

    华荣抬头看了一眼,又垂眸盯着棋盘,拿起白子,落了一子,“你怎么也来了?”

    灭葬道:“你倒是来得快,我还以为我会快一些。”说着这话,神色中反而露出了明显的欢喜之色,只是不表现出来。

    他又看了玄圣一眼,“这么多年,你倒是越来越弱了。让你别再呆在原地,难道你不知道每一秒都是在耗自己的菁气吗?”

    “怎么回事?”华荣听到灭葬的话,明白还有什么是她不知道的。

    她想起之前见的玄圣仿佛像人的魂魄一样,随时都会消失的模样,就明白,或许他一直停留在原地,也不是不付出代价的。

    或许他付出的代价,比那些在时空之中迷失的人还要大。

    灭葬冷哼一声,如今恢复记忆的他,倒是比以前要可爱许多。

    他盘腿坐在虚空之中,正好让三人呈三角之态,“我绝对不会说。让他自己告诉你吧。”

    听到这话,玄圣也不生气,他似是非常开心,“没想到你也会来。”

    “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的确是需要耗些精力的,毕竟我还得让万界自然运转,不让他们永远的停留在那一刻,不过我还受得住,更何况母神在,我就不会散。”

    华荣抿唇,“我还没有告诉你,我刚才已经恢复了记忆,所以你骗不到我,你的确不会消失,如同其他人一样,但是你们会回去那儿,哪怕我再次把你们捏出来,也不再是曾经的你。”

    灭葬意识到华荣可能生气了,见玄圣不说话,赶紧道:“难道神女没告诉你,我和她早就在轮回中遇到过了。”

    玄圣神色不变,眼神却有些暗淡,“原来是这样呀,神女想来是说过,只是我忘了。”

    华荣在旁边冷哼:“你的事我干嘛要跟玄圣说,之前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灭葬一听,顿时不好意思,知道是自己之前的灵识犯的错。

    “你也知道那灵识早就不受我控制了,你怎的还迁怒我,话说你之前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不记得我。”

    说着又道:“莫非像我一样。迷失在了时间长河之中?”

    华荣摇头不说话,她刚才经历的,已经让她明白自己的身份,只是还是有些没缓过来。

    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还真的不是人。

    她大概率就是不远处那玄黄成的菁怪,她是玄黄菁。

    想到这里,华荣嘴角抽搐了一下,“你们当初是可将其余人埋葬在何处?”

    “我们将他们葬在了虚空之中,用的是寄神木,所以他们还不算彻底消失。不过那墓地早就已经不见了,也不知飘到哪个时空去了。应该也是去寻找你了。”

    华荣不说话了,这怎么有点像孩子集体离家出走找妈妈?

    在某种程度上,这些人还真算得上是他的孩子。

639 大结局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