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6年荷兰人购买曼哈顿岛(1/1)
作者:费牙
    1524年,意大利人乔瓦尼达韦拉扎诺来到河口地区,成为第一个历史记载的造访纽约的欧洲人。9达韦拉扎诺是一名来自佛罗伦萨的探险者,效忠于法国。他乘着太子妃号进入了今日的纽约港区,宣布此地为法国所有,并将之命名为新昂古莱姆。1602年荷兰派遣亨利哈德逊前往北美洲找寻新乐土,1609年抵达纽约湾并沿着河流北上,隔年哈德逊带着北美洲的土产和毛皮回到荷兰,许多荷兰商人对这片拥有丰富资源的土地,产生高度的兴趣并定居于此,荷兰人并以“新尼德兰”命名。1曼哈顿诞生1624年,荷兰人在加弗纳斯岛建立皮草贸易点,由此欧洲人在新尼德兰开始了正式的永久居留。1625年,阿姆斯特在曼哈顿岛上开始兴建,后称作“新阿姆斯特丹”。1626年,荷兰殖民总督彼得米纽特从当地勒纳佩人手中,以60荷兰盾买下曼哈顿岛。建立贸易站,并按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名字,将这个地方命名为“新阿姆斯特丹”,荷兰人在此建立家园落地生根,居民约300人。9

    这是简单的介绍,从这些资料里面,可以看到当初荷兰人支付的是在2006年就价值1000美元的货物换得曼哈顿岛。其中包括几箱玻璃球以及布匹,还有其他的资料说里面还包括铁器,火药等其他物品。

    另外,出售曼哈顿岛的是庞克族人,而曼哈顿岛属于勒纳佩人,并不是百度里面说的从勒纳佩人手中买的曼哈顿。

    还有,就是北美洲的印第安人与中南美洲的印第安人区别很大,他们与白人的战争从1622年开始,一直持续到了1890年,印第安人在北美的历史上上都占据了极其重要的地位,不管是英国,法国还是后来的美国人,都要利用印第安人的力量,印第安人之所以败给移民者,一个方面是因为他们没有统一的领导,各自为战,依附于不同的移民者,最终消耗完了自己的力量,失败给了白人殖民者。

    写北美根本不可能绕开印第安人,而作为黄种人,最有利的条件就是可以融入到印第安人之中,进行同化,这是优势,如果不知道用,反而一上来就像白人殖民者那样对待印第安人,肯定是失败的结局。

    还有就是南美与北美印第安人的区别,南美印第安人面对的是西班牙人,葡萄牙人,这两个国家在一开始就是奔着贵重金属去的,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是对印第安人采取高压政策,但是到了后期的时候,他们对于印第安人采取的也是笼络手段居多。

    在北美,法国人主要是进行商业贸易,通过贸易站与土著进行贸易,这也导致在英法战争的时候,大部分的土著人是支持法国人的,而英国人与印第安土著其实矛盾更加大,英国人是奔着土地去的,北美印第安人对于土地的战争其实是非常残酷的,不仅仅是对欧洲殖民者,他们互相之间的土地争夺战也非常的残酷,易洛魁人的扩张之路上,被易洛魁人征服的有土特鲁,德拉瓦,肖尼,南提寇克,而被他们消灭的,注意,是消灭,有休伦,伊利,萨斯魁汉纳克。

    在1620年,想要在北美大地立足,实际上,主要的对手不是殖民者,而是印第安人,不过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历史,就好像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可以互相交流,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