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世界级高等学府的堕落(1/2)
作者:鲁姆之蛇
    阿特拉斯学院炼金系,这是一个历史不那么悠久、传统也不算那么光荣的专业,因为一直以来,炼金术都是作为法爷必修课程,涵盖在魔道学教育中的。虽然专精炼金术,擅长制作魔药、魔法道具、武器附魔,或是使用炼金魔像战斗,用炼金魔偶协助实验的法爷绝对不少,但他们也都统称法爷,而没有谁自称为炼金术师的。

    这种感觉就像是九年义务教育中,你必须要学语文数学等各种学科,偏科几乎是每个人都存在的问题,但是没有人会因此自称数学家、自然科学家之类的。然而历史的发展总有其必然性,古希腊哲学体系最终无法包容愈发繁杂的科学体系,只能无奈地将之分立出去,而在奈恩,魔道学也已然无法将庞大的炼金学体系抱在怀中了。

    二十多年前,第n次魔道学术大会才正式议定,将炼金学作为单独学术派系,从魔道学中分割了出来,而阿特拉斯炼金系的成立,更只是今年的事情而已。自此以后,元素契合天赋极低、但却梦想着成为法爷的少年少女们,也有了能够发挥热情的道路至少招生宣传单上是这么写的,很是诓骗了不少在元素契合测试中落选的笨蛋。

    要知道他们千里迢迢从奈恩各地赶来法师联邦,可不是为了拿着一份落选通知书灰溜溜回家的,元素契合度这个指标属于天赋,哪怕神明降世也无能为力,但这些落选者中,可还有着不少相信努力能够超越天才的热血笨蛋。

    他们一定没听过电炽恶魂爱迪生那句名言:

    天才等于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然而那百分之一的灵感往往才是最重要的。

    话说有多少莘莘学子被这句话的前半段骗了整个基础教育十二年

    魔力这种东西几乎是个人都能练出来,说白了就是精神力的一种衍生产物,聪明点儿的狗说不定都能整两手,和“叼丝战士”们的斗气想比只是差了几个参数。对于法爷而言,元素契合力才是关键,这决定了一个魔力使用者沟通元素精灵借用天地之威的能力,法爷从来都不是靠自己施法的,他们只是魔法仪式的零件。

    放在往常,元素契合度测试不合格以后,落选者都只能黯然神伤,要么回家种地,要么把参数改改去练斗气,成为一个哪怕超凡入圣也只能带头冲锋滚成泥猴子的叼丝战士,永远告别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优雅法爷之路。

    但是今年,那个连招生席位都被排挤到了角落里的炼金系却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因为这里对元素契合度没有任何要求,只要求智商。

    能来参加魔法学院新生入学仪式选拔的都不会是弱智,在最关键的元素契合度测试之前,那些关于魔道基础理论的笔试可不是能够随便蒙混过关的,非得做几百套模拟试题加上一整本三十年施法二十年模拟才能拿下。

    于是皆大欢喜了不是么对于这些落选者而言,能混个阿特拉斯的毕业证书就已经很满足了。

    更何况炼金系的招生者承诺毕业后颁发与其他学生一样的毕业证书,那还有什么好犹豫的

    这可比函授学历的含金量要高多了啊混蛋

    于是乎,这个今年才刚刚成立、而且明显遭到学院各方排挤的新院系,居然在只印发了几百份宣传单的情况下,奇迹般的招收到了十二个学生。别看这个数字貌似少得可怜,须知阿特拉斯可不是国内的技校式大学,招生考试录取率低得不忍直视,笔试环节的淘汰率就达到了95,元素契合度测试又要刷掉一大半笔试通过者,而够胆子报考阿特拉斯学院的,每年也不过区区几千人而已。

    历年来,阿特拉斯的最高录取记录也只有两百冒头,一个毫无根底的新专业,居然生生占据了近5的生源,这不是奇迹又是什么

    然而话说回来,如果不是法爷对天赋的要求太高,阿特拉斯的入学测试又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人为地在门槛之后画了一条更高的门槛,被折腾到快要暴走的新生们又怎会饥不择食诚然,他们可以选择招生条件更低的学院,光是通过了阿特拉斯的笔试环节这一点,就足够他们拿走那些三流魔法学院的全额奖学金了,然而那感觉就跟通过了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却被强迫去上蓝翔一样,挖掘机技术再好也挖不尽这满腔的委屈啊

    如果不是因为绝大多数人还能在悲伤中保持理智,这个奇怪专业的招生人数恐怕还能再翻上几番。

    世界级名校的毕业证,吸引力可不是一般的大。

    然而那一时冲动病急乱投医的十二人进入炼金系的教室后,后悔之情就如黄河之水泛滥一般一发而不可收拾了。

序 世界级高等学府的堕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