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来自地球的炸逼(1/1)
作者:鲁姆之蛇
    未来就像是一颗封装好的炸弹,不到引爆的那一刻,你永远也猜不到它的当量有多么酸爽。

    这句话,来自于一个年过六旬满头华发却依然很潮的老头子,他是柯尔特-特恩特曾经的博士生导师。

    被一次实验事故炸到异世界后,柯尔特就将之引为人生座右铭了。

    都说二十一世纪的天朝赶上了一波穿越热潮,有钱的没钱的有脸的没脸的但凡年龄不过二十五,且生在长在我天朝上国,都有一个轰轰烈烈的穿越梦想,继米国流浪汉和霓虹高中生后,我大天朝穿越者已然成为多元宇宙又一个绝对不能惹的群体但正常人都知道这只是玩笑的说法而已,谁能料到好运真的就咣当一下砸在自己头上了

    呃或者说是衰运当头反正这个当量是够酸爽的。

    “炼金是什么”这种充满了哲学范儿的问题,其实他也说不准,因为他并不是法爷,只是个来自地球的炸逼。

    就读于国内某著名大学武器设计专业,读研深造后专攻传统火药武器的潜力挖掘,尤其着重于各种新式火药的改良和研发工作,跟随老教授参与了多种军用武器的改进研究工作,总体而言算是天朝炸逼界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无缘亲眼得见大伊万的微笑应该是他此生唯一的遗憾了,相比之下,意外穿越根本就不算什么。

    用行话来讲,在一场绚烂的爆炸之中谢幕,可是每一个炸逼心目中最理想的死法。

    当然我们都知道这货没死成,而是飞到了另一个世界,不过从社会学角度来讲,地球上的他确实已经挂点了。

    在本地人的帮助下,两世为人精神力异常庞大的他淬炼出了相当数量和质量的魔力,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从身体到灵魂都不属于这个世界,他的元素契合度就和把妹手的超能力等级一样,是不打折扣的零蛋,能够释放的魔法仅限于奥术冲击、奥术新星、奥术护盾之流不需要沟通元素精灵,地位等同于九年义务教育的基础魔法。

    这些基础到不能再基础的东西,在奈恩属于只要肯花钱,平头老百姓都能买到的公共参考书,释放它们甚至连勾画符文阵列都不需要,就只是单纯考验对魔力的操作能力而已,任何一个敢于来报考阿特拉斯的学生,怕是都早已将之玩儿的烂熟,若是法爷之路的成就终生止步于此的话,还不如赶紧砍了重练去当叼丝战士。

    然而尽管有着种种的客观限制,却丝毫阻挡不了柯尔特将眼前的十二圣斗士给忽悠瘸了的决心。

    他曾经有幸帮着导师给本科的学弟学妹们上过课,从那以后,他就彻底迷上了这种再造三观毁人不倦的活动。

    “那么,谁能告诉我,是什么”

    这两个字连在一起可是充满了封建迷信的味道,放在地球上,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是现代化学的起源,其中还涉及到冶金学药剂学等学科的基础,更是现代实验室系统的奠基石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以上一切内容都只不过是炼金术的副产物,炼金术师们想要人造黄金的心愿始终如一,所以丫本质上还是封建迷信。

    但是在奈恩就不同了,这是一个充满了魔法、斗气、圣灵力等等不科学玩意儿的唯心主义魔幻世界,越是封建迷信的玩意儿越能吃得开,“炼金”在这边儿虽然也没有成功,但一系列努力所制造的副产物可比地球炼金学丰富多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很快意识到炼制黄金纯特么扯淡之后,就迅速将精力投入到了这些副产物的研究中。

    最终虽然没有直接得到黄金,但结果显然比直接得到黄金好很多他们当年绝对没意识到通货膨胀的问题。

    以上,便可以高度概括这个世界炼金学的发展史,时至今日,这个名字基本就只剩下纪念意义了。

    “阿莱娅-克洛德同学,我希望能由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什么是”

    “诶诶是叫我么”

    被点名的女孩儿有着一头漂亮的水蓝色长发,扎成两条大辫子搭在双尖之上,十四五岁的年纪,唇红齿白鹅蛋脸漂亮得紧,一双充满梦幻色彩的翡翠色眼眸,不知是走神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此时她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一股慢半拍的呆萌气息扑面而来,感觉顶风都能送出二里地把人冲个跟头,基本可以确定是个天然呆。

    “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知道一只野鸡也叫这个名字,事实上,我刚才是在叫她而不是叫你。”

    柯尔特貌似很认真地沉吟道,顿时引来哄堂大笑,在这个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等于零的世界,这些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熊孩子无论是男是女,都能听懂这话的含义,疑似天然呆的阿莱娅也闹了个大红脸,扭扭捏捏地站了起来。

    柯尔特扶了扶眼镜:“你可以随意一点,放心,这个问题并不会计入年终学分考核之中,想说什么都可以。”

    “那个”少女低着头,嫩葱般的手指来回蹂躏着自己的衣角,“炼金是炼金是魔药学、炼金魔像、炼金人偶、武器附魔、还有还有魔法卷轴、炼金金属、魔法道具抱歉,我只能想到这么多了。”

    “没有必要为此道歉,很中肯的回答,基本涵盖了炼金学的所有研究方向。”柯尔特伸出手,示意少女坐下,“尽管炼金学相关在入学考试中所占分值不高,依然拥有如此透彻的了解,看得出来,阿莱娅同学的基本功很扎实,而我认为诸位同学既然能坐在这里,水平应该也相差仿佛,那么请问谁还有不同意见”

    环顾教室,其他人并没有积极举手回答老师提问的意思,必杀死光再次一闪而过。

    转过身,捏起石灰笔,在下面,柯尔特又写了两个大字:外物。

    “从理论上讲,这第一堂课只是为了安排导师和学生见面,不接触任何实质性的理论课程,但很显然,对于只有我们这些人的炼金系来说,这种安排并无必要,于是我们还是多少讲一点东西好了。”完成了简单到令人发指的板书,柯尔特转过身来,闪烁着热情的双眼掩盖在了反光的镜片之下,“阿莱娅同学说了很多,而且没有错误,但很遗憾,这个答案并不完全吻合题干,也不是我想要的,她所提出的内容是炼金学的研究方向,而非炼金学的本质,现在,我给予你们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外物,炼金学的本质就是外物,你们可有不同意见”

    结果显而易见,熊孩子们目前似乎还不打算挑战教师的权威。

    “既然如此,课程继续,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一点就是,奈恩炼金学的发展历史,是早于魔道学的。”柯尔特很满意地点点头,继续开始自己毁人不倦的大业,“在家母结合上古精灵语和龙语,发明一百五十六个卢尼符文之前,我们拥有的只有奥术系魔法,只有这在现今魔道学体系中最基础的东西,而那个时候,炼金学就已经诞生了。”

    “当然,在那个时代,所谓炼金学也仅仅只是个雏形,所谓魔药学,可能只是偶然间发现的某个草药配方,所谓炼金金属,大概就是随手捡一块儿矿石煅烧一下,但从这时候开始,炼金学便已经展示了它始终如一的本质外物,我们借用外物的力量才得以生存至今,而炼金学,就是指引我们如何利用外物的学科。”

    “我知道,你们所有人都是抱着病急乱投医的心理,为了那一纸毕业证而加入了我的炼金系,你们心中也肯定很瞧不起我,甚至于应该有不少人正在诅咒这见鬼的教学环境然而我要说的是,晚了从你们元素契合度测试不合格,但却固执的不愿离开阿特拉斯时,就已经晚了你们能做的只有接受和顺从,顺从命运,顺从这一切在阿特拉斯,你们是最弱小的群体,如同尚未掌握元素之力的前辈们一样弱小,而你们只能用外物来让自己变强”

    “你们觉得自己没有继续留在这个糟糕地方的理由这就是我给你们的理由这里是阿特拉斯,是全奈恩最好的魔道学教育机构,魔道学最顶尖的人物悉数汇聚于此,这里不接受弱者既然你们选择了死皮赖脸留下来,那你们就只能选择变强不择手段不惜一切代价既然自身的天赋有问题,那就老老实实地借用外物”

    学不了魔法怎么样元素契合度低又如何地球人什么都没有,没有斗气也没有魔法,更没有什么夺天地造化的卢尼符文,但本身孱弱无比只能借助外物的地球人,却要比这些法爷剑圣走得远了太多太多,当地球人已经将征服的脚步迈向星辰大海之时,奈恩绝大多数地区还处在半封建半奴隶制社会中,平民百姓甚至无法保证善终。

    柯尔特来自地球,他笃信着外物的力量,更坚信自己能将地球人群体的成功再现于这个落后的世界。

    然而并没有人在乎他这一番豪情壮志,学生们表示我和我的大小伙伴一起惊呆了。

    家母卧槽这货来头太大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