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教会的老猎人(1/2)
作者:鲁姆之蛇
    姬莉叶是奴隶市场的常客,轻车熟路地便把众人带进了位于市场角落的一家铺子中。

    这家商铺的地理位置是如此之偏僻,按照普通游客的思路,基本不太可能跑到这种位置买东西,在这种地方开商铺的要么一开始就没打算好好做生意,要么就是有庞大的熟客资源,只为了图个清静,看样子眼前这家就是后者,因为姬莉叶一路根本就是目不斜视直奔目的地,很难想象这家商铺还和多少上层人士之间有交易关系。

    店内的环境算是干净,但是因为坐落在围墙犄角的永久阴影带,光线条件显得非常差,而且空气也有些潮湿,明明是大白天,却点上了好几盏魔法灯,微弱的莹白光点微微摇曳,凭空给这里增添了一丝墓穴式的阴森感。

    店内的空间就像外面所看到的一样小,联邦还没有奢侈到给这里也叠加夹缝空间的地步,其是柯尔特已经大致想明白了这些奴隶专卖店的经营模式,简而言之,这一间间商铺只是奴隶商人的办事处,由它们负责收集订单,奴隶都被关在其他的地方,按照订单定期发货,这个模式若是继续发展,我们有望看到一个魔幻版马云。

    一个佝偻的身影坐在魔法灯光照不到的角落里,手托一本纸面发黄、封面精美而陈旧的书籍,借着魔法灯光慢慢地翻阅着,隐约能看出他的穿着打扮很破旧,头戴一顶毡帽,而本该是右腿的位置,却被一截细细的木头桩子所取代。

    “好久不见啊,格曼大叔”姬莉叶很熟络地招呼道,“最近生意兴隆财源广进了是吧”

    大叔这特么应该是大爷才对吧

    看见那张满是褶皱的老脸,以及从帽檐缺口之下露出来的浑浊眼珠,以及丫周身那仿佛死人一般的腐败之气,柯尔特表示眼前这货的年龄没有八十,那绝对也有七十,让姬莉叶这种小美女叫他大叔,简直不要更占便宜。

    话说,让这样行将就木的老头子当奴隶贩子真的没问题么随便来个兽人就能把他拧成毛巾吧

    “哈哈哈一般般,暂时还饿不死”老头子发出了仿佛老鸹一般难听的笑声,放下书本,自己转着屁股底下的轮椅从阴影中滑出他的右腿真的就只是一截木桩,“玛利亚,麻烦你泡几杯茶,来得是熟客”

    “好的,师父。”里屋中传来一声略显冰冷的回应。

    “教会的修士”艾丽希斯捏了捏柯尔特的手掌,小声提醒道,“圣灵力的味道,虽然很淡。”

    “实力呢”柯尔特表情不变,嘴角微微抖动着,挤出了三个字。

    “五五开,或者更强,我没把握”艾丽希斯假装整理斗篷,拉起领口部分遮住了嘴。

    不怪他们两个如此紧张,诸神教会虽然和快要统治所有次元的鸟人教没什么关系,也没有搓炉石的圣骑士或者奶量充足的大胸牧师,但论起教义的激进程度,只能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个教派兴起于两千多年前,就是那个古代精灵灭绝,人类文明崛起的微妙时期,其教义认为,古代精灵灭亡的原因是“神之罚”,“诸天之神”赐予了人类“永恒的自由”,这种神棍说法在那时刚刚脱离奴隶身份的人类当中,无疑是非常有市场的。

    神棍们就这样聚拢了自己的第一批信徒,之后也一直以敌视异族的方式,吸引各路激进民族主义者加入,而其特有的修行体系,似乎也说明了其教义的“正确性”。历史上,这个教会的势力几经起伏,但始终屹立不倒,时至今日,有不少纯人类国家都奉其为国教,尤其边境与异族疆域接壤的那些,更是无比狂热。

    而法爷却是彻头彻尾的无神论者,或者说他们也有自己的神,但这个神就是露希维娅,与人类无关。

    有这样一个大背景存在,教会和联邦的关系之差可想而知,虽然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双方还没有抡砖开干,但也别指望双方会派出使者友好交流什么的。因此,一个强大的教会修士出现在联邦首都,并且俨然一副定居者的架势,这其中所隐藏的某些神层含义,由不得他们不多想想。

    要知道最后的古代精灵露希维娅,绝对是这帮宗教疯子最想处决的“异族”,小两口儿哪能视若无睹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的格曼,不过是一个没用的老残废而已。”像僵尸多过活人的老头子突然怪笑了两声,将布满血丝的浑浊眼珠转向柯尔特这边,诡异的眼神让人心中一突,“作为神灵代行者的格曼早在二十年之前就死了,我只是一个寄身于此安享晚年的糟老头子,很荣幸见到您,柯尔特殿下,代我向陛下问好。”

    “你的问候我收下了,格曼”虚空中传来露希维娅空灵的声音,“你能选择留露拉养老,也是我的荣幸。”

021.教会的老猎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