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31章 新村长来了(1/2)
作者:醛石
    虾笼子起上了岸,师薇趁着苍海和平安穿鞋子的功夫便和吴惠一起把收获给倒了下来,然后把大虾子重新扔回了虾笼里,不合格的,不够大的虾子又重新扔回到了塘子里。

    齐悦几个人一看,立刻也都围到了虾堆子旁边,帮着两人干起了活来。

    除了虾子之外,笼子里还有螃蟹,个头都还不小,差不多都在成年人掌心那么大。

    武楠看到师薇把一个大母蟹扔回了塘子里,便好奇的问道:“母蟹不能吃”

    师薇笑着解释说道:“现在的母蟹并不是太好吃,公蟹这时的味道要比母蟹好的多,因为公蟹这时候还有膏,如果你们实在想吃的话,也可以留点母蟹尝尝”。

    吴惠这时接口说道:“母蟹现在真的不好吃,没什么吃头”。

    师薇见武楠这些人有点茫然,于是笑着说道:“那留点母蟹吧,让她们晚上尝尝!”

    有师薇的话,吴惠这边把刚要抬手扔回到塘子里的母蟹又扔回到了笼子里。

    苍海和平安穿好了鞋子过来也加入了捡虾子的队伍中,到底是人多力量大,差不多十来分钟大家伙就把一笼子的收获给捡了出来,不合格的虾蟹什么的都扔回到了塘子里,剩下的约三十来只蟹,还有约二十来斤的青壳大龙虾,除了这两样之外,还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米虾与河虾,差不多一小盆子约两斤多的样子。

    带着这些收获回到了村子,天已经擦黑了,师薇带着吴惠,齐悦和赵萍萍三人,人手一把剪刀开始剪龙虾,剩下的严君几个则是剥大蒜头。苍海和平安则是刷螃蟹,刷完的螃蟹准备做饭。

    米饭是要焖的,菜也是要炒的,不过今天因为主打的是虾子、螃蟹,所以炒菜以素为主,大都是见绿的菜。

    大家伙正的忙活着呢,外面响起了胡师杰的声音。

    “海娃子,在家不在家”

    苍海听了立刻望着厨房门口大声说道:“在家呢,您有事进来说!”

    这边的话才落音,胡师杰便挑开了厨房的帘子走了进来,见大家伙都在忙活着,于是笑道:“哟,这个热闹啊,晚上吃龙虾这时候龙虾可不当季”。

    齐悦听了笑着回道:”就是吃个热闹!“

    ”也对!“胡师杰笑了笑。

    胡师杰进了厨房,后面还跟了一个人,年青不大约二十来岁,鼻梁上架上眼睛斯斯文文的一看就是刚毕业没有多久的毛头小伙子,身量挺高,约在一米八左右,差也差不到哪里去,人呢略微有点儿胖,不过小伙子胖却并不丑,反而是给人一种忠厚老实的模样,身上穿的也挺讲究的,一看家里就和贫困或者普通家庭不沾边。

    “来,正好大家都在,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村的新村主人,小苗,苗正伟!”胡师杰见年轻人进了屋,立刻把年青人介绍给了大家。

    苍海冲着年青人点了点头:“你好,你好!”

    胡师杰介绍说道:“这是苍海,这是苍海的婆娘师薇,这是苍海在魔都认识的一些朋友,这个叫齐悦,这个叫……这是我的孙子,安,这是在苍海家干活的吴惠”。

    “你好,你好”

    苗正伟很客气,临来的时候他就已经从别人的口中得知了,村子里的基本情况,也知道自己这村主任可不好当,简单的来说就是一没钱二没势,虽说四家坪眼瞅着要发展起来了,但是人家村子在自己之前就成立了集体所有制的企业,自己这一个外来户根本就不可能染指企业,手里没钱还谈什么掌握村子

    好在临来的时候他也明白,自己只不过就是来渡一层金的,更明白人家村子里早就提防自己,好在苗正伟也明白自己的定位,不惹事不闹事混完几年走人就可以了,所以见村子里的每个人苗正伟就都一脸笑容。

    尤其是听到胡师杰介绍苍海的时候,更是多看了苍海两眼,苗正伟的心中清楚,眼前的这位才是村里的真正的主任,别看他自己手中拿着县里的任命,在大学里又是一大串的头衔,但是放在人家的面前根本没有用。

    客套了一下,胡师杰就带着苗正伟离开了苍海家去坡下的魏文奎家去了。

    见苗正伟离开,齐悦便小声的对着苍海问道:“这就是你们村的新村主任,这么年轻过来行不行啊”

    “你们村不是发展的势头起来了么,怎么在这个节骨眼上派下来这么一位“赵萍萍有点不解的问道。

    没有等别人回答,严君笑了笑说道:“来干什么不是来摘桃子就是来渡金的,还能来干什么”

    别看这些姑娘都是马大哈似的性子,但是这见识确实不一般小门小户出来的孩子可以比的,仅仅一两句话便能把苗正伟来的目的看了清楚,家里不愧是生意都做的风声水起的商人家。

    赵萍萍听了问道:”你们就不怕”

    “怕什么”齐悦笑了笑:“年三十晚上打到兔子,有他过年没他也过年!”

    “行了,人家这才刚来”苍海笑了笑,便把这个问题给岔开了:“你们快点,等着虾子下锅呢”。

    “别老虾子虾子的,你的蟹蒸上了”武楠问道。

    苍海伸手指了一下煮米饭的锅:“都蒸上了,米饭熟了蟹也就能吃了,到是你们的蒜得加点紧,说好的蒜泥龙虾,现在这才剥了几头蒜”

    “要不你来试试,这蒜头也太难剥了”许锦慧抱怨说道。

    苍海见了抄起了菜刀走到了桌子旁边。

    严君见了打趣说道:“人家慧慧就是抱怨一下,你怎么还动上刀了呢”

    许锦慧也装出来一副害怕的样子:“老板,对不起,我马上加快速度”。

第 331章 新村长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