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9.粉色佩格的火星生活(2/2)
作者:人间武库

    而佩格芒特,没有提炼设备,也并不知道韩青禹其实可以直接吸收金属块,并倒灌源能。

    …………

    “检查武器。”

    “没有问题。”

    “检查装置……”

    熟悉的战前准备环节,口令在遥远的火星响起。

    其实在蓝星的时候,佩格芒特并不是一个会老实按照装置操作手册进行战前准备的士兵,但是在这里,他就像是一个刚穿甲的新兵一样,每次都严格执行所有战前准备程序。

    因为在这里,他只有一个人。

    而着陆在这颗星球的大尖,很可能规模上万,其中红肩的数量至少也在200具以上。还可能有一些一直藏着,准备搞他。

    “这些该死的外星人。”

    “……等等,好像在这里我也是外星人。”

    火星上的两拨外星人(一群和一只),从一开始就是互相知道对方存在的。在飞船着陆的最初阶段,双方曾以彻底消灭对方为目的,大规模激烈火拼过几次。

    最终,大尖群发现:它们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没有可能杀死这个有着粉色毛发的奇怪人类。

    他很强,单体战斗力冠绝火星,无尖能敌,而且一旦发现自己有可能陷入全面包围,就会跑。

    他跑得非常快,突破力极强,这让围困和消耗战术也无从实现。

    同样的,佩格芒特也在那几次战斗后,意识到了自己的困境:

    第一他的源能储备不够;第二,虽然单体战力无敌,但是因为人类在防御力上的严重不足,一旦红肩群集结规模过大,他陷入围困后一样有生命危险;第三,要是太快杀完了,大尖尸体烂光了,他接下去很可能会饿死在这。

    于是,在最初的几次决战后,这两拨外星人就这样,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一边不时战斗,一边共存了下来。

    “测试启动。”

    战前准备最后一个重要环节,出发前的装置启动测试,佩格芒特从舱壁边离开,不知第几次站在了这艘大尖母舰的驾驶台前。

    测试启动是需要源能激发的,这很浪费,但是必须要做,所以佩格芒特每次都会同时进行另一件事:尝试启动这艘大尖飞船。

    这玩意要是能开走,佩格芒特早就开一艘自己回蓝星了。

    佩格芒特会开源能飞船,蔚蓝的高级战斗人员几乎每个人都会,只是水平有高有低而已。但是,那只局限于人类改造过或自己建造的源能飞船,并不包括大尖的。

    截止佩格芒特离开蓝星的时候,人类还没有一个人能够直接驾驶大尖的飞船。

    至于说怎么改造……“抱歉,我只是人类前四的高手而已,我并不是一名源能科学家。”

    大尖飞船的驾驶台,不只没有操纵杆,而且连一颗按钮都没有。

    根据蔚蓝科研部门的说法,它们似乎是依靠某种特殊频率的源能波动,与飞船动力系统进行连接,然后启动和驾驶它的。

    而人类,始终也没有找到这种特殊波动频率。

    “嗡!”源能装置启动,蓝光闪烁。

    “起飞……算了。”

    毫无意外,佩格再一次失败了。

    因为这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关系,所以,没有人可以告诉佩格芒特,这种失败其实可能是一种幸运。

    要是他真的把飞船启动起来了,他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几率,会因为不认识回去的路线,真的独自去往宇宙深处……

    “好吧,出发。”带着少许郁闷,佩格芒特关闭了装置,只依靠身体本身的运动能力,离开早已经没有一具大尖的T型母舰。

    弓着身体,如一只敏捷而无声的猫,进入夜色下的火星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