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有人要去火星吗?(1/2)
作者:人间武库
    蔚蓝总部所处时区,此时时间已是深夜,但是,议事会选择继续这场会议,一边讨论其他事务,一边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中途休息的时候,议员们或扎堆交流,或在走动中互相攀谈,几乎全都在讨论关于佩格芒特以及火星大尖牵引场的话题。

    “不可思议的奇迹。他到底是怎么在火星活下来的?”

    “谁知道呢?对于那些人类源能天才,还有他们所创造的奇迹,我早就已经放弃理性思考了,我只愿他们活着和胜利,一直活着归来,不断赢得胜利。”

    这是两个聊得浅的,说的话大体跟一般这个世界普通人会说的差不太多,情绪上也多是喜悦和激动,就这样一边谈笑,一边一起出门抽烟去了。

    在他们经过的后排转角,是一个十几名议员扎堆的位置,现场的交流讨论要更热烈,也更严肃许多。

    “其实更严重的问题,是那座牵引场!”

    “是啊,那至少是一座中型……就算那只是一座小型牵引场吧,如果一直没有人去阻止,任它发展下去,最终一样会带来一支恐怖的大尖部队,甚至可能是大尖文明的整支主力大军。”

    “考虑火星的位置和距离,那种情况一旦真的出现,将几乎必然加速两个文明之间最终决战的到来……而我们,人类,还远没有准备好。”

    这名语调沉重的议员说完转头,眼神凝重,望向窗外的夜空。

    从那里并不能望见火星,其实也没有什么可看,只是如今的这个世界,已经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在他们凝视夜空的时候,想象出这样一幅画面:

    【浩瀚的宇宙深处,一支规模无比庞大的大尖文明舰队,正在星海中平稳而有序地前行。

    一艘艘狰狞的巨舰造型各异,列阵如海潮,见首不见尾;无数的小型源能飞船在它们周围环绕、跟随。

    那里黑甲、泛蓝和红肩成海,那里,有成排成群的戴呃在穿行,还有不止一具两具的巨型大尖普嗒尔。

    那其中的某一艘飞船上,载着它们的王。那位作为收割者与神,出现在所有大尖口中,站在序列至高处,远比普嗒尔更加强大,名为弥望的战神。】

    因此,对于那些知道去年“击杀普嗒尔”事实真相的人们来说,所谓人类的未来命运与希望,其实首先需要的,是一场祈祷与盼望——祈盼:那支舰队,现在离得还远,能晚一些,再晚一些到来而已。

    因为,双方的差距依然巨大。甚至在去年,迎击过那具跨越牵引通道,重伤到来的普嗒尔后,这个世界反抗力量的最强者和决策者们发现:真实的差距,比他们之前想象的,还要大。

    所以无论如何,人类都必须先拥有时间。有时间可以等陈不饿军团长恢复,并愿他长生不死,有时间可以等待新人出生,成长,天才辈出……然后,60亿人类才有资格与机会,去期盼奇迹的出现。

    否则,就连奇迹的可能,都根本不存在。

    “牵引场,是的,牵引场是最大的麻烦……但是我想,也许佩格芒特少将会去尝试阻止它,不是么?是他自己第一时间,主动提及了这件事。”

    沉默过后,一名议员开口,打破了现场的凝重气氛。

    “可是他只有一个人。”

    “一个人也会去的。在他们这类人,我是说像陈军团长、青少校,佩格芒特他们这类人的眼里,我们眼中不可逾越的困境和不可思议的奇迹,往往就是他们的战斗本身。”

    “那么……愿佩格少将赢得胜利。”一名议员握拳举起手臂。

    然后他身边的纳西人,也一样做了,说:“愿粉色的奇迹在火星飘扬!”

    总体来说,现场议员们的言论,目前多数还都是积极的。毕竟那个在火星上的人是佩格芒特,他之前在南极战争中一路追砍戴呃的辉煌事迹,早已在全世界深入人心。

    当然,这种积极言论的背后,来自期盼和希望的成分,其实要远大于依据和信心。

    换句话说:此刻,很多人都在盲目乐观与自信。

    不然他们还能怎么样呢?

    “如果实事求是,佩格芒特少将根本不可能在火星生存战斗这么久,就算活下来了,他所携带的源能块,也无法再支撑他去摧毁牵引场……”

    “可是他毕竟活下来了啊!所以为什么他不能摧毁牵引场呢?”

    人类似乎总是这样的,会因为得到了一个奇迹,就贪心,开始许愿和期盼下一个奇迹。

    “不然……难道我们要立即组织部队,登陆火星作战吗?!否则,还有什么办法可以阻止?”

    终于,现场还是有议员忍不住问出了,这个其实许多人都早就已经在心里想到的问题。

    然后,这名议员继续一连串问道:“问题是这样的远征,现实吗?蔚蓝目前的条件足够吗?足够的话,要让多少人去,哪些人去?”

    关于这一长串的提问,现场一时间无人能够作答。因为截至目前,议员们都还从来没研究过这件事。

    蔚蓝倒是确实一直都有提,说希望将来有一天,人类的源能舰队和超级军团都足够强大,可以御敌于蓝星穹顶之外……可是那是以后啊,可能很久很久以后……至少它不是现在。

    以蔚蓝现在的条件,他们确实已经能够做到第一步:用那些大尖母舰把一只庞大的部队送到火星上。

    然后,第二步和剩下的一切,就都不得而知了。

    “难道要让我们的战士,身上穿着太空服,去和大尖战斗吗?”

    “大概吧,要么就是去的人,都是已经可以感知和使用生命源能的。那样的情况下,他们只要不持续战斗太久,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那等于把人类的全部希望都赌上去。我们现在总共也没有多少可以感知和使用生命源能的人啊,而他们,就是人类未来的全部希望。”

    …………
885.有人要去火星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