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有人要去火星吗?(2/2)
作者:人间武库

    蔚蓝总部的深夜,恰是溪流锋锐基地的白天。

    秋阳打在雪山上,也打在雪山脚下的大片树林上,“哗啦啦啦”,林间树木枝叶翻飞打在身上的声音,一溜儿接一溜儿地响起。

    “啊!救命啊……”来自未来的杨铁雨联络官,手上倒拖着一把战刀,正一边亡命奔逃,一边疯狂的求救。

    现在的溪流锋锐基地,大体已经所有人都知道这位杨联络官是一个怕刀的超级战力了。

    三个多月接触相处下来,隐隐也有一部分人已经猜到她的真实身份可能是谁,并为之激动欣喜。只是这件事,既然青少校和温少尉他们都选择暂不说破,他们也就不公开议论。

    除了,打扫宿舍的阿姨们开始每天都把她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特供小厨房的厨师们,也不再抱怨了,每天干活的时候,脸上的笑容都慈爱而温柔。

    “我们锈妹终于能吃饭了啊,终于能吃上我们烧的菜。”

    仅仅因为想到这一点,他们就觉得特别开心。然后,整个溪流锋锐基地,都莫名变得温情和肉麻了许多……除了某几个人。

    “我们锈妹终于能穿裙子,白衬衫和牛仔服了,能扎辫子和马尾,能一撅嘴把刘海吹起来。”

    “是的,我们的锈妹终于可以闻到花香,触到冷暖了。”

    “她每天都在吹她的刘海,大概觉得自己那样可帅了,不过她笑起来是真好看啊。”

    “是啊,就是说话好像有点大舌头。”

    锈妹说话不清楚这个问题,其实是一开始就存在的,只不过那时候她话少沉静,大家注意的也少,到后来,她话多了,热情吧啦得快了,大家才都发现这漂亮小姑娘说话发音有些不清楚,听着怪怪的。

    你说她是大舌头吧,有点像,但又不完全是。

    其实锈妹的问题,就是发音环境变了。之前的那么多年,她一直都封闭在铁甲里,靠源能内循环维持生命,渐渐也就习惯了,在没有充足空气的情况下,依靠源能震动来辅助口腔发音,让声音扩张、传递出去。

    所以,那时候她说话瓮声瓮气,其实并不完全是被铁甲覆盖的原因,还有是她的发音,本身就借助了源能的低频震动形成共鸣。

    这样,等到出来后,她反而不太适应了……

    “啊!救命啊……这里有人xi胸啊!”

    人还在跑,还在喊叫求救。

    其实锈妹现在已经不太怕刀了,比如小王爷那种顶级战力拿刀跟她对练,她就一点都不怕……她发现自己现在已经强到可以在五十米外就通过源能场爆发攻击,把小王爷直接轰飞出去了。

    所以,她就一直找小王爷对练……练得可勤奋,可开心了。

    可是现在,从上周开始吧,每天在身后追杀她的人,是那个叫做韩青禹的。

    这家伙,锈妹可震不动啊,而且他是真的每次都源能激荡地来追,追到了闭上眼睛就砍……他都差点砍伤锈妹两次了。

    “笃笃笃……”烧源能块的飞船平时舍不得开,一架烧油的直升机,此刻在树林上盘旋着。

    “谁?!卧槽,光天化日之下,谁xi胸啊?!”温继飞一边笑,一边看着下面那场毫无人性的追杀战,说:“竟然敢非礼我们蔚蓝的联络官,青少校你这个禽兽,过分了啊!”

    “……行凶。”韩青禹不得不站下来,咬牙切齿帮着正音。

    这样,这次追杀行动自然也就暂停了。

    恰好这时,贺堂堂拖着小王爷(小王爷像一面旗横在空中荡来荡去),狂奔穿过林子,找到韩青禹。

    “怎么样?她还怕啊?”到地儿,贺堂堂先看了一眼前方锈妹一溜烟消失的背影,问道。

    “嗯。”韩青禹无奈点了点头,他们谁都想不到,脱离了铁甲的锈妹,竟然两个多月了,都还没摆脱那种恐惧。

    你说从此不让她上战场吧?那不现实,而且她现在这么强,不去多浪费啊!

    “当年多猛的一只大铁桶啊!唉!”贺堂堂假模假式地感叹了一声,终于想起自己手上还拎着个人了,忙把小王爷放下,说:“对了,小王爷说他找你急事,我路上遇到,看他跑得慢,就帮忙带了他一段。”

    “……”韩青禹忍住笑,转过去,“什么事啊?小王爷。”

    “佩格芒特,找到了。”小王爷一边大喘气,一边说。

    “找到了?!”

    “嗯。”

    “在哪?”

    “火星。”

    “哦……你说他在哪?!”

    “火星啊。”

    “就他一个人吗?”

    “嗯呐,不然当时还有谁跟他一起上船了吗?”小王爷凝神回忆了一下那则呼叫信息,“对了,还有大尖,然后它们好像还建了个牵引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