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8.我见当年一时宽(上)(1/2)
作者:人间武库
    封龙岙的村民们连忙起身,撤去了他们乘凉聊天带的椅子、凳子。

    一艘源能飞船,在这个平静小山村的晒谷场上,缓缓降落下来。

    这并不是一个常见的画面,哪怕在现如今这个文明战争公开的年代也一样不平常,这一切,只因为这个名为封龙的小村子,早些年出了一个挟龙而战的少年。

    转眼间好些年过去了,少年早已不再是少年。

    村里出去的那个韩家孩子,在捍卫全人类,对抗异族文明入侵的残酷战场上,一路历经百战,一次次力挽狂澜,早已是战绩辉煌,荣耀满身。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世界习惯称呼他为青少校,而且是唯一的那个。

    而封龙岙的山民们,一如当年,喊他青子。

    “青子?!”

    “青子。”

    “青子回来了!”

    满满一片,来自爷奶叔伯,阿姨哥姐,邻居们的招呼声中,ca117号的舱门不紧不慢地横向打开,韩青禹一身干净整齐的溪流锋锐黑底红徽战斗服,出现在舱门口,脚步轻快从舰上下来。

    经过这几天的适应和努力恢复,韩青禹现在已经能够自由活动了。正如他自己所说,这回真正伤得最重的,其实是那已经融合的半具炎朽,至于他本身,至少在外表上看起来问题不大。

    “诶,回来了。”脚步落地时抬起头回应,韩青禹热情地笑着,露出两排白白的牙齿。

    “咋样,没伤着吧?”

    “跟火星上打,也赢了哦?!厉害,不错。早些时候电视上都在说你们这次去了多危险多困难,我就跟你爸妈都说过,让他们别太担心了,咱青子哪次去不是赢啊,是不是?”

    四下里都笑起来,说那可不是。

    韩青禹也灿烂地笑:“啊……还好。没伤着。”

    “那火星啥样啊,青子,真有火不?一开始他们还瞎议论呢,说是这火星,有火烧的,人怎么能去?我说你是火龙,有火也不用怕。”

    “哈,火星没火,有地。”

    “哦,有地啊!”

    “那可不得好大一块地!”

    “是好大。”

    “那能种不?”

    “估摸着暂时不成,缺水。”韩青禹回应着,目光穿过人群,看到爸妈从侧边走过来,连忙转身迎上去。

    与此同时,在他身后,一支早已等候在附近基地的蔚蓝接应部队,迅速入场,接走了佩格芒特等一干蔚蓝和不义之城的伤员。

    连排的担架让村民们看着揪心,虽然知道是战争就难免有伤亡,仍渐渐沉默下来很多,不再如刚才那般喜悦、激动。

    溪流锋锐的人基本都留下了,包括温继飞、吴恤、姜龙池,停好飞船的杨清白……还有在爷爷手臂搀扶下,坚持选择站着出现的锈妹。

    她如今没穿铁甲,跟韩青禹等人一样,穿了一身干净整齐的溪流锋锐战斗服。身上还有密集的伤,但是裹缠的纱布都被衣服盖住了。她还梳了整齐的马尾,没几丝刘海,脸上也干净。

    “好了好了,都别问了,回头有的是时间让你们聊。”老村长站出来,挡了一部分还想上前打招呼的村民,说:“这青子和战友们刚打完战,又一路从火星上回来,那么老远的路程呢,可不得累坏了啊?”

958.我见当年一时宽(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