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8.我见当年一时宽(上)(2/2)
作者:人间武库
    “人回来是休息的,先让休息,先让回家里吃口热饭休息去。”

    “青子,你先好好休息啊,回头有空了咱爷们再喝点儿聊。”

    老村长说着挥手。

    “诶,好。”韩青禹说。

    “我跟你喝,我跟你喝啊,咱这就去。”姜龙池一下凑上来,他认得这里,就在刚才,飞船舱门刚打开的时候,老头自己就喃喃嘀咕了一句:“欸,回家了?!回家了。”

    温继飞让人给他拉住了。

    “报告,温少尉。”一名蔚蓝接应部队的军官过来,敬礼,然后小声说:“折医生带领的医疗队已经在基地等待了,随时可以开始检查和治疗。”

    “好的,我知道了,你们先回去吧,晚点我再找你们。”

    温继飞让接应部队的人先行离开,而后自己带着吴恤几个,不紧不慢也朝韩青禹爸妈爸妈那边走去。

    “爸,妈。”韩青禹站在爸妈面前。

    “诶,青子……都好啊,没伤着吧?”韩妈眼眶红的,说话间眼泪下来,一边问,一边想要伸手摸摸儿子身上是否完好。

    但是,伸出的手在半路就停住了,怕一不小心弄疼了宝贝儿子。

    作为韩青禹的亲爸妈,看过的伤痛场面多了,张洁霞和韩友山才不会跟村民们一样,轻易相信儿子这么一大仗打下来,会真的毫发无损。

    “有点小伤,不过问题不大,晚点折医生会来给我看。”韩青禹也没敢说自己一点事没有,主动承认伤着了一点儿。

    这样,爸妈反而容易相信,不去多想。

    “哪啊?哪伤着了?!”韩妈着急问。

    “就这,断了一根肋骨,不严重,接好了,但是还疼。”韩青禹伸手示意自己右肋位置。

    “哎呀,那,那其他都好吧?”韩妈仔细看着儿子自己指示的受伤位置一会儿,又看别处,上手摸了摸儿子肩膀,手臂,脑瓜子。

    韩青禹忍着疼痛,“其他都没事。”

    “那就好,没大事就好了。”韩友山长出了一口气。

    作为韩青禹的父亲,他早就已经不得不习惯,将儿子受伤视作平常,将小伤的结果视作应该庆幸的情况了。

    他也想伸手摸摸自家孩子是不是还囫囵个儿,但是心里一犹豫,连手都没递出来。

    “那,回家!先吃饭!”韩友山挥手一指,大声说,同时回头招呼吴恤、杨清白等人。

    张洁霞也在招呼,顺带着眼神贼溜明亮的,多看了几眼锈妹。见她被搀扶着,有担心起来,快步想要上前去关心询问,帮着搀一把。

    “干妈。”温继飞适时跳出来,挡住了,主动拍打自己身体说,“我全好的。”接着又说:“我要吃那个辣椒炒肉,过油肉,酒糟肉……还有土豆饼。另外咱家里自己做的咸菜还有不?我们这阵子嘴巴淡坏了。”

    要说哄老人,哄长辈,无疑还是温继飞最擅长,最厉害。

    张洁霞立即笑起来,说:“有!家里都备着呢,回去就给你做,都给你做。”

    家里真的啥都有。因为估摸着火星远征军打胜后应该快回来了,哪怕并不确定儿子会不会立即回家,韩家两口子还是把需要做的准备,全都做好了。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