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8.第四、五日,夜别(下)(1/2)
作者:人间武库
    韩青禹几个回到家里的时候,温继飞和杨清白还没有回来。

    问过后,得知他们俩借车去了县城,韩青禹就知道了,温继飞终究还是没忍住,想去再见一见他爸妈,或至少,临走之前再去看一眼他曾经生活的那两间老房子,也把自己现在的情况,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说一声。

    这些都是他已经失去很久的东西,虽然嘴硬从不提起,但其实心里一直怀念和渴望弥补的。

    所以,温继飞的爸妈,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其实,今天决定回家探望和道别之前,他们的儿子有偷偷幻想过,三个人可以像很多年前那样,坐在一起好好聊上几句。

    不去谈什么关系人类命运的大事,就只说说自己的近况,说一堆鸡毛蒜皮最好。

    同时,他也想跟父母正式介绍一下姚悦的存在……甚至于,某一瞬间温继飞还想过,最后再抱抱他们。

    可惜,所有这些本就脆弱的幻想和期待,最终都被上午老家村口那拥挤的亲友群和两个家庭满满的自豪和骄傲,冲散无影了。

    至于劳简一家四口,一大早就已经被韩青禹借口带去蔚蓝基地,然后假装忘记,丢在那里了。

    现在,基地那边应该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回去的行程,差不多到时间,该催促他们登机了。

    劳队现在的情况,是已经知道他们很快要走,去参与下一步的危险行动,但是并不了解更多具体情况,所以,他从昨晚开始就一直憋着想要问个清楚。

    韩青禹并不愿意他知道得太多,一来想免去没意义的担心和恐惧,二来也怕那样的话,万一蔚蓝后续再有动员,劳队会忍不住也去报名参与月球行动。

    “人要服老,以你的实力,现在已经是去哪都派不上大用了。往后就安心退下去,好好照顾好老婆孩子吧。未来等孩子长大了,要是天赋足够好,自己也有意愿,不论他俩是选择去蔚蓝还是来我们溪流锋锐,咱们都好说。”

    这是去基地的路上,韩青禹对劳简认真说的最后一段话。

    然后,再还有,就是温继飞和杨清白早上在韩家门口,挥手先说的那句,“再见,劳队,谢谢劳队”了。

    同样的一句话,后来,韩青禹、吴恤和锈妹三个在蔚蓝小基地门口分别的时候,又说了一遍。

    五个人,没有一个在说到这句话的时候显得哀伤或是难舍,甚至从他们的语气和表情里,都看不出来有太多情感上的波动。

    就好像这并不是一次也许再也不见的告别。

    而那句最后的“谢谢”里,其实有他们对于被迫走上这条一生死战之路,最终的表示,不后悔,也不怨。

    …………

    韩爸没在家,估摸着又下地去了。

    作为一个祖祖辈辈的山民,韩友山是一个从来闲不住的人,不管人类是不是要面对末日都是如此,都得按着时节把粮食和蔬菜种上。

    这也是韩青禹对于这个家最放心的一点。

    沈风廷和姜龙池上午也去基地检查身体了,看情况,大概比他们还要晚上一些才能回来。

    家里只有韩妈一个人在。

    见他们回来了,一边跟他们说话,一边还在不停地走进走出,忙前忙后,就像是有一直干不完的家务活。

    这时间,本来应该开始收拾行李了。

    但是……担心韩妈发现后会不开心,锈妹和吴恤默默站着,陆续用询问的眼神,看了看韩青禹。

    韩青禹犹豫了一下。

968.第四、五日,夜别(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