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开枪(1/2)
作者:人间武库
    大尖会清理出现它们视线范围中的人类……这是蔚蓝的课堂上教过的基础知识,连刚穿甲的新兵都知道。

    当然,它们也会选择主动脱战,在被围杀处于极端劣势,生命受到危险的时候,尝试突围……清理并不是目的,它们有自己的使命。

    但是,张道安他们现在眼前的情况……应该并不是突围,而是清理完成。

    两具大尖的提前脱战,是因为战斗本就已经是尾声,它们判断留下的这一具足以清理1123最后这几个人,所以先走。

    至于山那边发生的情况,也许是正好方向一致,所以遭遇,亦或者是车辆机械的响动吸引了它们的注意力,不得而知。

    “走……快。”

    张道安的声音卡在嗓子眼里出不来,他经过刚刚的战斗身体已经有伤,启动装置转身往山下冲的第一个瞬间,整个人扑倒在地。

    然后他很快爬起来。

    真的就是爬,在身体还没完全站起来的情况下,人就已经手脚并用,继续连滚带爬地向前蹿去,仓惶狼狈得一点都不像平时那个总教官。

    18名教官里,两个人将尸体留在了1123,剩下16人回到车上,现在他们要回去……救他们的孩子们。

    车辆发动。

    “……哐。”

    铁刀敲车门的声音,从车辆后部传来。

    负责开车的教官回头,看见……6个人。

    1123区域小队剩下的最后6名队员,早已经每个都身负重伤的6个人……跟了下来。

    他们靠在车上,靠过哪里,哪里即是整片的血迹。

    为首的一个少尉抬手,用刀背再一次敲了敲车门。

    “开门。”

    教官把中间车门打开了。

    6个人几乎是摔进车里。

    车门开始关闭的同时,车已开出……没顾上说话,负责驾驶的教官开启立体装置提高反应速度,回头的汽车以一种在普通人看来近乎自杀的速度,在盘山路上疯驰行进。

    车辆不断剧烈的摇晃,倾斜,1123的6个人爬到一起,坐在车尾的地上,坐成一堆,互相倚靠支撑着,避免被甩出去。

    “其实你们可以不用来,你们……”491的总教官老曹开口说了一句,话没说完,他本想接着说,你们现在这样去了也没用,还是给1123留一丝火种吧。

    但是少尉靠坐着,仰头在冲他笑,把他后续地话堵住了。

    “1123,我们梁队,不在了……不过以他的脾气,欠不起这样的人情。”少尉说着,咳了两声,浓稠地血从他口中翻出来,淌过下巴,滴在衣服和地上。

    “几百个孩子的命,不去,1123以后出去……没脸报番号。”少尉抬手,虚弱地戳了戳自己心口位置,“我们活下去也,扛不住,这里……不安。”

    少尉话说完了,由笑了一下,牙齿上都是血。

    曹教官沉默,终究没有再继续劝说。

    然后,少尉伸手从兜里掏烟,皱巴巴的烟盒掏出来了,他歪着头,很费力地摸了一根出来。

    因为手上有血,烟塞进嘴里时,也已经全是血。

    他擦火想去点,突然又是一阵咳嗽。喷出来的血裹着嘴里的烟,一起落在地上,糊成一滩。

    “这里有。”张道安点燃一根,递给他。

    少尉扭头,接了,点头示意一下表示感谢,然后把烟叼在嘴角,转回去靠坐着,闭上眼睛……除了呼吸,不再动作,也不再说话。

    他在等,等到地方。

    劈出人生最后的几刀,或者也许只是一刀。

    他们的战友们,也都一样。

    …………

    米拉在张道安开启内部频段请求通话的当时,其实有听到,但是她已经没有时间回答……

    因为更早几秒钟,她听见了灌木折断的声音和死铁护甲敲击地面的声音,从路边的山林中传来。

    对于这两种声音,米拉太熟悉了。

    “开启装置。”

    在她喊完这一声后不到两秒钟,从路边山林中突然急速冲来的一具大尖,就已经挺着柱剑,直接从侧面撞上行驶中汽车。

    而后,车辆翻倒,被路沿下的树木挡住,侧倾。

    翻车本身并没有对已经开启装置的新兵们造成太多的伤害,但是大尖柱剑直刺以及横拉切开车皮的那一下,夺走了6名新兵的生命。

    与此同时,另一具大尖冲撞了车队最末尾的车辆。

    整个车队被截停。

    韩青禹第一时间从车窗里翻了出来,然后,拉上身边能带的人,刘世亨、贺堂堂……跑。

    “跑。下车,快,散开跑。”米拉声嘶力竭在喊。

    大概率491留守的那名迟教官也在喊。

    但是他们的声音,被更多惊恐的声音,淹没了。

    “青子。”

    “韩青禹。”

    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韩青禹还是听到了,身后有人在喊他。

    回头,一群约四五十名新兵,其中包括425的人,也包括491的,甚至包括他们中的一个b+级,他们并没有散开奔逃,而是聚在一起,抽出了死铁直刀。

    “组起来,拼一下啊。”看见韩青禹扭头,他们喊,不管是425还是491,他们都知道,韩青禹是a级。

    这一瞬间韩青禹的心情矛盾而复杂,很难形容,也许他应该佩服他们的勇气,但是……他又比谁都知道……那是屠杀啊。

    作为亲眼看过劳简的752小队与大尖厮杀的人,韩青禹知道大尖有多可怕。何况,现在是两具,而他们这些新兵……穿甲还不到二十天。

    “跑啊。”他喊。

    路面下方有一片致命的开阔地,是两山之间的谷地……只要能跑出这里,跑上对面的土坡,跑进山林……韩青禹觉得这里的人应该至少一半以上能活下来,他相信,附近区域的小队应该正在赶来的路上。

    但是,韩青禹话音未落,两具大尖已经启动。

    它们从两个侧面同时冲向那群新兵,双手横握柱剑,斜向交叉,切割而去。

    整片的人,即将倒下,整片的生命,即将被收割。

    “轰轰轰……”这是米拉11重机炮的轰响。

    米拉站在不远处,神情急切,手里的重机炮持续开火,将左侧冲击的大尖稍微阻滞了一些。

    “跑啊。”491的迟教官也冲到了这里,先对他的孩子们喊了一声,然后转身,挺着刀,直接正面对冲右侧冲过来的那具大尖。

    “砰……嚓。”

    刀断,人被柱剑刺透胸膛,挑起来。

60.开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