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S-19(2/2)
作者:人间武库

    那一年的清明节,女儿因为工作忙回不来,沈风廷就带着儿子儿媳和刚满12岁的孙女一起,到相距不算很远的老家祭祖踏青。

    蔚蓝军长出行,避毕自然都是很严格的。

    但是,枪不光从山上打来,还从身后当地提供接待毕的区域杏副队长手里打来。

    很快就结束的战斗,本身也是b级融合度的沈风廷军长和战士们一起,在十几秒内,就解决了所有刺杀的敌人。

    但是,他就此永远地失去了自己的儿子和儿媳。

    12岁的沈宜秀当时也倒在了血泊里,头顶侧边一枪,子弹留在头骨里,后背三枪其中一颗子弹,甚至击破了她的心脏一侧。

    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她还活着,还有气息。

    如果只是普通的医疗手段,这样的沈宜秀必死无疑。所以,大公无私了一辈子的沈风廷,滥用权力,做了他在蔚蓝唯一一件自私的事情。

    死铁加合金加拆散改装的八代立体装置,加一条又一条金属带,共同构成了一个完全用源能维系的生命循环系统,强留孙女的命。

    那是超越蔚蓝当时科技水平的一次盲目无谓的尝试,但是,沈宜秀活下来了,二十多天后,她苏醒。

    只是,从此分秒也离不开这套循环系统。

    蔚蓝科研方面对沈宜秀的情况做了等级很高的避,后来也尝试了很多次,试图模拟这套系统制造源能机战士,然而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所以,这是仅幽奇迹。

    所以,没人敢拆,甚至合金破损,有锈迹,都不敢更换。

    还是那一年,沈风廷本人,也因为这件驶“劝退”,从第九军军长的位置上下来。

    蔚蓝的规则是公平的,也是残酷的就算是军长孙女的命,也不比普通战士的珍贵,一切按照规章,联军并不提供沈宜秀维系生命所需的源能块。

    从此,沈风廷枢的人生,就只剩下一件事:留罪女的命。

    可是他退休了啊,现金工资依然有,但是源能耕终止——那是战士们用命换来的,拿去搏命的,不会拿来给退休人员养老。

    老人试着在军里找了一些“象征性”的工作,比如那次出面给韩青禹颁勋章那种,勉强获得一份很低的源能耕。

    不够的,他试着用钱去买,但是肯私下卖源能块的人很少能遇到,就算遇到了,价钱也都很高。

    终于没办法了,沈风廷开始开口跟曾经的军官下属们借曾经德高望重,深受爱戴的老军长,就这么渐渐成了第九军人见人躲的第一老赖。

    没人理解他。

    甚至绝大多数都不知道,他的孙女沈宜秀,其实依然活着。

    这一坚持,就是五年,快六年了。

    大概是今年早些时候吧,沈宜秀说她觉得自己不再感觉铁皮里空荡荡的了,说她觉得自己的头皮都快要顶到上面的铁皮了。

    那说明,孙女长大了啊,沈风廷好想看看她,该有一米七吧,真高。

    终于有一天,沈宜秀说她想自己去挣源能块。沈风廷想了好几天,同意了他老了,终究有一天要走的。

    这才有了那具陪练的机器人,s-19。

    s19,沈宜秀。

    “爷爷。”

    “嗯?”

    “我想,等这期训练结束,去目击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