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宝贝疙瘩(第三更感谢盟主【sofia若冰】)(2/2)
作者:人间武库

    倒卖军火吧?

    再要是让那边752的人帮忙找个名义送去。爸妈见钱第一眼,怕不得直接晕过去,以为是抚恤……

    总之很难。

    …………

    蔚蓝华系亚方面军科研2所,傍晚。

    “他上午一刀把一个A+劈进了地里。”

    辛家,沙发上,辛摇翘跟妈妈两个人坐着聊天。

    “嗯。”辛妈冷漠应了一声。

    “他去新建的小队了,我……”

    “想都不要想,就算我放你,你爸放你……你爷爷,你外公,加2所,加整个议事团,都不会放你。”

    “哦。”

    “翘翘啊。”

    “嗯?”

    “不许这样啊。”辛妈有些无奈说:“女孩子,不能上杆子的,知道吗?何况你现在还是一头热。”

    “不是呀,他上次打电话还跟我开玩笑,问我要不要以身相许……虽然很快改口了吧,可是,是暗示吧?”

    “是吗?”辛妈愣了愣,摇头,“不可能,一个能把甲虫直接按死在女孩子锁骨上窝里的男人,是不可能懂暗示这种东西的。”

    “……”

    “就根据你之前的描述,妈妈判断,这个人基本上就是注定单身一辈子了,好看也没用,再强也没用。除非相亲,然后直接结。你还是跟他拜把子吧。”

    差不多时间,第九军战训基地,训练场旁边的那栋特殊小楼。

    温继飞抬手敲了门。

    “来了。”沈宜秀的声音在里边应。

    她放下相册,把挑出来不给看的照片匆忙搁进抽屉里,关上。

    起身准备去开门。

    爷爷沈风廷围着围裙走过来,家里平常其实是有后勤生活基地那边的人来帮忙的,不过今天沈风廷没让那人来。

    “爷爷去开。”把孙女挡回房间,沈风廷上前开门。

    “沈军长好。”

    几个人按照韩青禹提供的信息,一起站在门口敬礼。

    “好,你们好。”

    沈风廷笑容慈祥,语气和蔼,家里第一次招待孙女的朋友,也是沈宜秀12岁后人生中的第一批朋友,老人此刻非但没有一丝儿老军长的谱,甚至有些紧张。

    “进,进来坐。”

    站在门口,沈风廷侧身让进去了贺堂堂、温继飞、刘世亨。

    最后,一把把韩青禹拖住了,拉到门外。

    “咱俩上次见面的事,记住不许跟秀秀提啊,不然……”沈风廷小声说话同时做了一个威胁的手势。

    “不提倒是可以。”韩青禹看看他,有些哀怨说:“不过老军长你也太黑了。”

    “怎么?”

    “你,你当初还说介绍……你不会是打算骗了我的源能块就跑吧?”

    “废话,肯定跑啊,还能真给你啊?秀秀,那可是我的宝贝疙瘩。”沈风廷厚着脸皮说。

    “宝贝铁疙瘩。”

    生硬从身后传来。

    沈宜秀自己站在门口,笑着说。

    这么一个铁疙瘩,竟然能做到无声移动到近处…原来她平时动作大了会响,只是不去控制而已啊……这就可怕了。韩青禹看着铁疙瘩愣了一下。

    看来是被听见了,沈风廷老脸一红,回头看了看自家孙女,她刚才,是自己笑着说铁疙瘩的吗?

    仔细感觉了一下,沈风廷知道了,这一句带着笑,并不掺假,也不是掩饰着故意这样表现。

    “铁妞,怎么了?”

    “不会打起来了吧?锈妹你帮忙拦着点啊。”

    屋里人喊,然后笑。

    沈风廷:“……”什么?!锈妹?!铁妞?!待老夫去厨房取菜刀来。

    沈宜秀回头,“咯咯”笑着:“估计快了……爷爷现在脸色都已经变了。”

    沈风廷看着,看着,眼眶猛地一酸,是哭笑不得,也是喜悦啊。

    他突然一下就安心了许多,为了掩饰情绪,连忙又顾自回了厨房。

    “爷爷其实是开心的。”

    沈宜秀在门口,小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