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金属块(2/2)
作者:人间武库
    沈宜秀看出来了,“你,你就这样直接撬吗?!”

    “不然呢?!”韩青禹扭头,理所当然说:“你让我慢慢拆么?那我也不会啊,我才高中毕业。”

    “这跟高中毕业有什么关系?……明明就是土匪。”沈宜秀小声嘀咕一句,而后主动上前说:“按照你刚才说的逻辑,它不得是自动耗尽的么?那你把东西弄坏了怎么办?”

    韩青禹想了想,“也是哦,刚忘了。”

    “……”沈宜秀再往前两步,把他挡到身后说:“让我来试试吧,我以前在科研所…被研究的时候,无聊在他们的书上看过图的。”

    韩青禹让开了。

    事实证明,在了解基本结构的前提下,设备似乎并不难拆,锈妹的铁手拧起螺丝来也很方便,没一会儿,沈宜秀就蹲地上把螺丝都卸了,试了试,扭头问:

    “打开吗?”

    韩青禹想了想,背过身,说:“你开吧,你看。”他自己不敢看,怕几十年消耗下来了,剩得太少,看了会伤心。

    这可是一个源能场啊,就像打劫打到一个小地主家,结果只弄到三五斗米,像话么?!

    “咵啦。”金属盖被打开的声音传来,韩青禹紧张等待着。

    然后,就没了。

    “怎么了?”韩青禹等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问。

    “我,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整块都是。”沈宜秀的声音有些惊慌,有些乱,她说:“你自己来看。”

    整块?!

    我还以为有很多块呢,整块的话,再大它又能大到哪去啊?韩青禹这么想着,迫不及待转身看了一眼……

    幻觉。

    不纯。

    假的吧?

    “是真的。”最终,他伸手,把电饭煲里差不多有小半块砖头大小的金属块拿起来,随手感觉一下,放进口袋,很冷静地说:“是真的,整块都是。”

    他这么平静的么?听到说是真的,沈宜秀自己都已经快激动坏了,却意外发现韩青禹平静得可怕。

    心说这不可能啊,这还是青子么?沈宜秀转头,仔细看了看,才发现:韩青禹其实在抖,激动颤抖。

    “这块,得有十四五块金属块那么多吧?拿大的比。”藏着笑,她小心问。

    “差不多。”韩青禹点了点头,突然松一口气说:“好了,这样血娃以后就不用被隔离审查了……不然我真的怕自己哪天没忍住。”

    说罢他自己笑起来。

    沈宜秀也笑。

    笑着笑着,两个人突然猛地都看向对方。

    “怎么会有这么大块的金属块?!”

    关于这个问题,答案没有,猜测有两个:

    一、Ne有蔚蓝不知道,至少是蔚蓝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而且没听说过的金属源能块来源。

    这要是真的,它所意味着的东西,就大了。

    二、它是很多金属块融在一起弄出来的。

    这个可能似乎确实存在,但是细想,又很没必要。沈宜秀说根据她看过的书,在“电饭煲”里放金属块,一次放很多小块,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