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开箱子(2/2)
作者:人间武库
    源能场么?

    答案很快就呈现在了韩青禹面前,那是一个房间样的结构,但是缺了一面墙……散射的,不算强烈的蓝光,正从里面透出来。

    “这里应该是一个小型的源能场。”韩青禹身体没有任何碰撞感,判断它应该基本处于关闭状态。

    这里面应该有货……那搞不搞它呢?

    底舱估计就这样了,没有别的东西。

    韩青禹看了看那个房间,又扭头看了看往上一层的楼梯——就当是楼梯吧,其实就是三个阶梯状叠在一起的大铁箱子,供大尖们上楼下楼使用。

    还是不打草惊蛇了,韩青禹想了想,没有盗墓的连棺椁都还没找到,捡个罐子就走的啊。

    “我们上去看一下。”他说。

    三个人小心翼翼爬上楼梯,趴着听了一会儿,韩青禹没有感受到源能场的存在,但是先前那个源能涌动的脉搏,似乎很近了。

    没有大尖的动静,韩青禹趴在地上,缓缓匍匐进去。

    眼前的景象给他一种跟底舱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这一层空间依然很大,但是结构复杂很多,有点儿像是一个高级的机械工厂,各种形状的设备错落有致地呈现在过道两边。

    “青子你看这些东西。”沈宜秀手指的东西,是一个折角奇怪的类长方形结构,看着像是一个悬挂在墙壁上的电箱,但是结构精密,死铁的厚重感强烈。

    类似的铁箱远远近近算一起,大约有十几个,形状大体相似,但是结构和上面刻画的字符各有不同。

    “咱撬么?这个,撬不撬呀?”锈妹问,她刚粗略看了一遍,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这些箱子里藏着宝贝。

    它们在这一层所有设备里给人一种地位特殊的感觉,就像是在墓穴里的棺椁。

    “那就撬一个试试。”韩青禹说着走过去,看准一个,找到连接处,把蓝光柱剑剑尖抵上去,开始一点一点钻破。

    他是来偷袭的,韩青禹没忘记,可是如果上面有几十或上百具大尖,他们三个人摸进来冲上去干掉两具,然后死掉……那不叫偷袭。

    “咔哒……吱呀。”

    铁箱连接处断裂,三人避到一侧,用柱剑勾着铁门缓缓打开。

    一阵柔和的白光从箱子里透出来……

    “好像没有危险。”

    “嗯,看结构,平时它们自己也是要开的。”

    “那我先去看一下。”锈妹仗着自己有铁皮,探头先看了一眼,说:“好像是一块玉。”她说着走过去,整个站在箱子前。

    “青子……”锈妹转头。

    “嘘,你现在感觉难受吗,锈妹?”

    “没有呀。”

    “那你再站一会儿。”

    在韩青禹和吴恤的视线里,那些从铁箱里散射出来的白光,现在正一线一线融入锈妹的铁甲,接收它们的可能是铁甲,也可能是锈妹的身体。

    他们迅速联想到了一件事:那些之前在战斗中受伤回到主舰,然后迅速恢复状态出来再战的大尖……

    “嗯?我……”沈宜秀低头,终于自己也看见了,一下有些紧张。

    “没事,这东西不坏,它不是玉。”

    不坏,韩青禹用了一个模糊的词去形容,因为他一时间也不能想到更恰当和肯定的表述。

    但是他有感觉,那玩意是骨头。跟他身上永生骨类似的但又不同的,另一种骨头。

    如果说永生骨给韩青禹的感觉很亲近,但是其本身的气息,带着一股力量感甚至是杀戮感。

    那么,锈妹口中那块玉现在给他的感觉,是陌生但是温和的,带有一种治愈感。

    甚至,好像可以吃的感觉。

    .com。妙书屋.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