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死愿与祭(2/2)
作者:人间武库

    “没事,死的也可以。”

    温继飞无所谓地说道,说完撑一下地面,摇晃着站起来。

    “没用的。“肖恩摇头,“其实活的都没用,何况死的。”

    温继飞转头看他,“嗯?”

    “我是一个不存在的人,参与这次行动的每个人,都是不存在的。阿方斯家族从来都没有我们。”肖恩顿了顿,转向韩青禹说:“除了你们俩,不会有人知道这个世界曾经有过一个叫做肖恩·埃利奥特的人,只差一线就踏入超级。”

    “也许他们以后会记住的,是一个雪莲或者其他洗刷派组织的人,有着特殊的死铁熔岩生命源能特性,差点成为大的祸患。”

    肖恩的意思,他们的出现将会被推在洗刷派身上。阿方斯家族三代在前线布置,早把一切都撇清了。

    这一刻感觉无比憋屈和压抑,乃至悲愤,韩青禹手上的蓝光柱剑突然炽红流光闪动一下。

    肖恩诧异地看向他,“你学会了?!”

    在之前吞噬过程中,是摸到了一点门道……韩青禹没有说话,因为现在这不重要。

    “算了,不重要了。”肖恩自己也嘀咕了一声……隔几秒种,仰头问:“我能最后提一个请求吗?虽然我没有立场去提。”

    …………

    草原向里,至少两百具大尖在不远处的山谷里汇聚。

    之前,在韩青禹等人逃出搜索圈后一段距离,大尖群就没有继续追了,原来它们回到了这里。

    山谷底,梭形飞行器外形已经展开如一个电视收讯锅,里面的金字塔样的东西,也展露了出来。

    它们正在布置牵引阵。

    肖恩勉强站起来,说:“我去了。”

    这就是他最后的请求。

    他说他少年时被选走,加入英雄的阿方斯家族,也曾经激动做过成为蔚蓝英雄的梦,后来……在黑暗、残酷,长生与强大的路上,渐渐忘记了。

    “等一下。”温继飞在后面开口。

    肖恩茫然转头,看了几眼,发现他的目光落在自己的骑士长剑上。

    “这个,一直都是我在用,也很早就改造过,拿回去一样证明不了什么。”肖恩解释。

    “我只是觉得它好像很好,怕捡不回来。”

    温继飞笑着说着,把他刚才从战场那边捡来的一摞死铁直刀“哗啦”全放在地上,说:“只是砍黑甲的话,没太大差别吧?”

    “……”肖恩点头,笑了一下,“没什么差别。多了好。”

    他把造型古典的中世界骑长士剑插在地上。

    “这把剑以它外形仿照的对象命名,叫做杜兰达尔,当然你们拿回去可以重新命名。我想它已经脏了,因为沾过蔚蓝战士的血……但是剑本身是无辜的,以后请帮忙用大尖的血为它再清洗干净。”

    说完,用目光告别。肖恩俯身捡起来一把死铁直刀,插在背上,再一把插在腰间,第三把……最后左右手各拿了一把。

    “谢谢你们的成全!”

    “少年肖恩”灿烂笑一下,走下山谷。

    等到大尖群发现他。

    最后的生命源能全部爆发,扑进去,扑向牵引装置。

    韩青禹和温继飞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身形起伏,十数把炽红的死铁直刀在一瞬间全部一齐贯向大尖群……

    贯开一条通道。

    “轰!”牵引装置被破坏了,一声炸响。

    肖恩的身形落下去,被淹没。

    山谷里失去守护目标的大尖群暴乱。

    …………

    韩青禹和温继飞带着那把剑回到原处,简单包扎。

    用唯一还能动的右手,韩青禹从溪流里捡回一把自己的特制死铁直刀,插回背上。从地上找回已经被抹去刀刃的另一把,插回背上。

    韩青禹继续往前走,捡起来地上的秋装外套,穿上,捡起来已成两块的破窗帘布,有些困难地缠绕,把蓝色星光柱剑重新裹上,装回黑色木匣里,背在背上。

    温继飞也从草丛里找回了他的米拉9狙击枪,背回背上。

    韩青禹扭头看看他,有些不自在问:“还行吧?要不要我扶你?”

    温继飞打量一下他,笑起来,“还是我扶你吧?瞧你那样,我比你好多了!”

    那就都不扶了。

    两个人都有伤,一身的血,一个背着黑色的木匣,一个背着金属感摄人的长枪,开始往外走。

    这一刻,在他们身后……

    刚才的战场一片狼藉。

    夜风很轻,地面草叶轻晃。

    叶片上有血滴落下来。

    更远处暴乱的大尖群正在山头上纷乱涌动。

    他们沉默走着。

    月光依旧照在草原上,把人的影子拉长。

    “我们现在去哪?”温继飞看着远处寥廓的原野问。

    “去找堂堂啊。”韩青禹也没转头,说完顿住一下,“大尖群乱了,我们先去看看世亨他们撤到哪里了。然后再去找堂堂。”

    “嗯。”其实也就只剩一份执念还在了……温继飞犹豫了一下,说:“要是找不到……”

    韩青禹:“回去拿东西祭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