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远方来客(1/2)
作者:人间武库
    “啾……嘣!”

    深红色的斗篷在海风中猎猎地飘着,货轮尾部的甲板上,沈宜秀手指间的“火箭炮”飞出去,在空中炸开。

    铁甲仰头看着,开心得笑出声。有很多很多年,她没有跟人一起玩过鞭炮和烟花了,只独自一人在窗口看过。

    或和爷爷一起,等很晚,在阳台上放几个。

    “青子,快,帮我再点一个。”沈宜秀手上还抓着一大把呢,很快又取了一支拈在食指和拇指之间,催促喊道。

    “嗯。早说了让你自己也拿一根了,拿着不抽就行。”韩青禹转过来,摘烟吹亮火光,帮她点燃引信。

    “不抽会灭的。”锈妹说着,抬手指了指自己嘴部的铁甲,意思似乎如果可以,她就真的抽了。

    “啾……嘣!”这一次头朝下,火箭炮蹿进了海水里。

    等它炸响后,沈宜秀趴在船栏杆上使劲地向下看着,想看有没有炸起鱼来。

    二脚踢在池塘里是能炸鱼的,她小时候玩过。

    火箭炮是温继飞和韩青禹两人偷偷带的,反正他们走的通道根本没人查,除了这个,还有烟花。

    “嗤啦啦砰!”

    折秋泓手上拿着一根点着了的二十四连珠,站那仰头冷漠地看着。要不是韩青禹和吴恤很可能死在不义之城,她才不会出来呢。她可以一辈子呆在实验室里不出来。

    同时间,在甲板前部值夜班的船员们听见动静,扭头向上,看了看天空。

    “后甲板谁在那玩啊?”

    “之前看见过那几个客人吧,这时间出来看海呢,刚才船长还专门出来给他们清场。”

    “哦,果然是有身份的。先前看着挺吓人,想不到也有这么大的玩心。”

    “嗯,估计是没这么看过海吧,过两天就厌了。”

    看过壮美的海上日出,回船舱的时候,韩青禹和温继飞特意去看了看龙池大师还在不在。

    还好,老头还在,睡得正香。

    就这样一天过去了。然后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向北绕行的货轮,沿途气温开始变得越来越低。

    一群人吃饭,看海,睡觉,吃饭,看海,睡觉……吃饭,睡觉。用源能温养身体。

    韩青禹和吴恤的伤势暂时仍没有完全恢复,不过按照折秋泓的估计,等这段航程结束,应该也就差不多了。

    …………

    “嘣嘣嘣嘣嘣!”走廊间快速奔跑的脚步声很响。

    “青子!青子!”第六天的清晨,贺堂堂一路无比焦急地跑到韩青禹所在船舱门口,一把推开门,大声说:“快起床,龙池大师不见了!”

    老头不见了。

    前几天一直都很安生的龙池和尚,蔚蓝姜龙池上将,在出航后第六天的清晨,突然失踪于海上。

    韩青禹几个反反复复把货轮找了几遍,都没能找着他。

    “笃笃!”敲门声传来。

    “请进。”韩青禹连忙说。

    “报告长官。”船长进门,抬手敬了一个蔚蓝军礼,他并没有被明确告知此行这几个人的身份,但是确定对方身份重要,“我刚全部打听过了,整艘船没人看到过姜上将……不过,我们的救生艇少了一艘。”

    “……”船舱里几人缓缓转头,互相看了看,“你是说,姜上将开救生艇走了?!”

    “嗯。不过也可能不是开。”船上眼神弱一下,有些慌乱说:“因为除了救生艇,船上还被拆走了一块铁板。”

    “……”
422.远方来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