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翘首的世界 上(2/2)
作者:人间武库
    战士们左右坐在姜龙池身边,再对面又是青少校的爸妈,一开始都很拘束,不过酒是个好东西,喝一会儿就都放开了。

    “说起来,青……你们儿子,是不是长得特好看啊?”一个小战士端着酒杯,说着把自己吓一跳,赶紧圆说:“我是看叔叔阿姨你们俩猜的。”

    “这个……”韩友山和张洁霞互相看了看……转回来,韩友山诚实说:“这个我自己看,倒是没觉得。”

    接着张洁霞说:“我倒是觉得还行,也听人这样说过,不过,没用……唉,怕还是找不着媳妇儿。”

    “哦……懂!”一下好几个战士同时说。

    “嗯?”张洁霞困惑,心说你们怎么就懂了?!

    死铁直人嘛!战士们心里都想着,面上忙打着哈哈,岔开了话题。

    “说起来,我现在倒也不着急考虑那些了,这都外星人入侵世界了,我只要他能平平安安的回来就好……”因为也喝了点酒,张洁霞眼睛很快模糊一下,“也不知道我家青子,现在怎么样了,能不能好好回来。”

    韩友山连忙拉住她,免得妻子失态,但是自己的目光转去,一样担心而恳切地看着赵合山等蔚蓝战士。

    “这个……”赵合山犹豫了一下,抬头,伸手递杯子跟韩爸韩妈各碰了一下说:“一定的,别的咱不敢说,但是你们儿子,我保证他现在一定好好的,也一定会平安回来。”

    其实这句话是有很大破绽的,但是韩友山和张洁霞,都当作安慰听了,用力点头说:“谢谢,那还得麻烦赵同志……”

    “我今晚回去就去打听。”赵合山说。

    他心里想的,是回去就想办法直接联系参谋部,请示参谋长,看这事能不能跟韩家两口子说。

    再要是能说,他下次来,得带个医疗队的人。

    桌边,韩友山添酒,又举杯子,说:“谢谢。”

    “谢谢”,张洁霞也凑了一下,想了想接着又说,“说起来,我家青子人比较闷,怕不出名,不容易打听,你们要是打听不着他,可以试试打听另一个人……这人是我青子的同学,也是他最要好的朋友,青子以前写信说过他们俩一起去了特种部队来着。”

    “他叫……”赵合山问,隐约猜想着。

    “他叫温继飞,温水的温,继续的继,飞飞飞的飞。”韩友山比划飞翔说。

    “……”桌面上一片沉默,但是战士们心里一片窝草。

    “(狙神)枪神啊,窝草,难怪说他俩一直在一块呢!传说青少校在新兵营还承诺过,要保护温继飞一辈子……”

    “以前还以为他们是在新兵营认识的呢!”

    啧啧,这小县城,以后怕是要闻名整个世界了。

    …………

    晚饭一直吃到了快九点。

    “那我们家青子的事,就麻烦首长了。”

    “是啊。”

    韩友山和张洁霞一起,送了蔚蓝的首长们出门,一路恳切地说。

    “好!你们放心。”战士们热情的告别,离开封龙岙……

    路上遇到不少村民们故意站在路边。

    热情打招呼,然后小心说:“蔚蓝首长同志,要是啥时候咱弄死那个呆二神了,你有空跟我们说一声行不?”

    他们心里仍怕着呢,村里今天很多人,都是前脚刚信了呆二神,后脚看见呆二神亲选的人被拍死了,就改盼它死。

    “好。”赵合山一路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