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5.一场深层次的设计(下)(1/2)
作者:人间武库
    “怎么,堂堂你自己一点不怕啊?”

    锈妹武力虽然强大,大尖和人也都砍过不少,但是对于贺堂堂刚才的操作,还是感觉有些慌乱和害怕。

    杀戮也是有差别的,刚才的这种差别,大致类似你把一个敌人砍死和你把一个敌人现烤了再晒干。

    说话间,锈妹偏头不看,伸手朝肩后指了指地上还没被搬走的枯干尸体。

    “怕什么,这有什么好怕的?反正是敌人不是么,用刀砍人还见血呢,喷得到处都是,我这样弄血都不用见。”

    贺堂堂大大咧咧地说着,大口嚼着三分熟带血的牛肉。实话说,他很喜欢现在这种被恐惧的感觉。

    两人说话时餐厅剩下的人已经不多。

    一场毫无意义且没有任何机会的刺杀,结束得很快。现场短暂混乱后,绝大部分人都已经离开,只剩方面军军方的人,官方工作人员,还有依然坚持把早餐吃完的韩青禹一行人。

    不吃不行的,他们待会儿就要乘飞船离开这里,去往下一站。

    “这事后续大概率也查不出什么,对吧?”韩青禹小声问道,实际此刻他依然有些慌乱,毕竟这是他“第一次”面对刀、枪和刺杀。

    他在努力撑着,因为是青少校的关系,他想让自己表现得尽量淡定一些。

    不过已经吃不下东西了,主要是被贺堂堂恶心的。

    “说的没错,人既然决心要死,肯定不会留下线索。倒是那把枪,实在查不到来源,咱们还可以试着往科研方向摸一摸。不过希望也不大。”温继飞眼神思索说。

    “问题其实出在这场刺杀看起来根本没有意义,更不可能成功。”小王爷的指节扣着桌面。

    “而且目标是青子。”温继飞说话间眉头皱起来。

    两人开始分析的同时,外面已经离开的人群里,终于也有一些人,开始从意外和混乱中回过神来。

    “怎么我感觉好像哪里不太对啊?”

    “哪不对?除了那两个刺客太蠢……”

    “太蠢本身就很值得怀疑。然后,你们觉得刚才第一下的刀刺,青少校需要闪避吗?”

    “呃,他还拿盘子挡了一下,瓷盘……好吧,就算那下是下意识闪了,那后面的子弹,他为什么要闪?源能枪械不可能对他造成威胁啊!”

    疑点在讨论间其实已经出来了,只是并没有引发具体的延伸思考,也没有更多怀疑,因为那个名字是韩青禹,人们本能地不会联想太多。

    然而这些没有发生的联想,温继飞等人自己是知道的。

    “现在唯一的解释,是有人已经看出青子不对了。”温继飞得出了第一个结论。

    “所以他们……试探?”杨清白插话问道。

    “试探本身没有价值和意义。关键他们到底是谁,想干嘛,逻辑是什么?”小王爷一边自问,一边思考。

    温继飞:“如果我们假定,他们的目的,是想通过这场刺杀告诉全世界,现在的青少校其实已经不是青少校……”

    小王爷:“打击人类信念。具体好处在哪里?”

    这一问,让餐桌边的人都沉默下来。因为要是往简单处想,问题的答案其实很明确,洗刷派打击人类信念不需要理由。可是正因为这个逻辑太直接,它显得太浅,太不具体,代价太大,安插人手的操作难度也太大。

    所以,如果先假定,刺客不是洗刷派的人,剩下会是谁?为了什么?

    仓促间问题的答案并没有出现。

    倒是早餐吃得差不多了,众人纷纷起身,准备去机场。

    韩青禹跟着起身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开口说:“证明我是假的……”
735.一场深层次的设计(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