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8.梨涡(1/2)
作者:人间武库
    普通人看源能战斗,看影像还好,看现场压根就跟不上。盛海街面,等到人们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战斗已经宣告结束,吴恤站在原本折守朝那个位置,一手救下男孩的同时,另一手持枪将人逼在地上。

    他已经不需要杀他了。吴恤内心的骄傲,也让他不习惯对一个别人斩下的,垂死的敌人做补刀。

    全场寂然,只剩空中一把继续斜上,划着弧线的战刀,终于发出破风的呼啸声。

    视线里,战刀自转高起低回,走了一个如同回旋镖的轨迹,最后低低“欻”的一声,嵌回韩青禹背后。

    所以,是青少校的左手刀。

    锈妹梨涡斩……许久未见了。

    这世界其实很多人都有听说过,在青少校战斗生涯的初期,这一招曾陪他走过许多险死恶战,只不过他后来的战斗实在太辉煌,太盛大了,这一式“名字里姑娘带笑”的战技,反而渐渐被人门们忽略和淡忘。

    而今天的这一刀,之前完全没有人看到他怎么拔刀,怎么出手,可能吴恤看到了,但是他不会有反应。

    滴答,

    滴答,

    两秒后,长街两头,山呼海啸。

    全场不管是因看到这一刀又找回信念的人,还是心里其实依然在质疑的,这一刻都一致在欢呼和沸腾。

    欢呼声中,韩青禹毫无感觉,他刚认了一些屈辱,不算非常难受,现在突然觉得欢呼和荣耀也很清淡。

    倒是有一件事,心里感觉挺重要的,韩青禹偏头看向锈妹说:

    “你真的有梨涡吗?”

    刚才梨涡斩的出手完全就是条件反射,所以韩青禹觉得,锈妹对于自己来说,可能要比之前认为的还要更特殊些。

    “小时候有,长大不知道。”锈妹声音清朗回答道。

    “那我看过?”韩青禹说:“不然怎么会有梨涡斩?”

    “嗯……”铁甲下的女孩犹豫着,拖了个长音,最后点头带着笑意,“嗯,你看过。不然怎么会有梨涡斩?”

    她说完有一种小把戏得逞的窃喜和得意。

    “那,梨涡应该挺好看。”韩青禹想着说。

    “当然。”锈妹认真点头说。

    两人说话的同时,现场已经进入到收拾残局的阶段,蔚蓝过来的医生正在给那个叫做张卫雨的小男孩做包扎治疗。

    其实更早一些,折秋泓也走向过他,想要帮忙救治。但是小男孩和姐姐听说她的名字后就拒绝了,现场的所有人也都拒绝。

    折秋泓只好退出来,走到另一边,躺在地上的折守朝身边,就这样隔着七八步的距离,看着他。

    蔚蓝的另一组医生蹲在地上,正在给折守朝做检查,检查进行得很快,因为并不是为了救治。

    蔚蓝医疗系统不像普通社会,会努力抢救垂死的重犯,然后再审判他。在源能世界的医疗体系里,浪费源能是非常可耻的。

    但凡它能让多一个战士活下来,就不该用于救治罪犯。

    “最多三分钟。”医生站起来的同时看表,说:“不可能活了。”

    然后他转头,蓦然看到了站在一旁的折秋泓。

    其实折秋泓之于源能世界医疗界的名声和地位,某种程度上要大大高于她在远航的领航人身份。

    在这个领域,她是神一般的存在。

    现场医疗队很多人都曾听过她的课,所有人都看过她源能医疗方面的著作。

    医生的眼神犹豫了一下,他刚才的话,大概要不作数了,因为如果是折秋泓来救,折守朝也许还有一成左右的生机。

    而后,整个医疗小队的眼神都不自觉紧张和警惕起来,这个世界人可能经常因为武力而产生警惕,因为医术,这可能是第一次。
758.梨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