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5.龙与巨舰(中)(1/2)
作者:人间武库
    重力场淡蓝、透明,韩青禹被固定在空中的样子,衬着四周围凌乱的血迹,一整片破碎凝结的红,让每一个人都心痛而无措。

    他还活着,甚至可能仍然保留着少许清醒。

    源能重力场凝实不破,但是他的身体和关节,偶尔还会有轻微的起伏和不易察觉的细小动作,所以,他还活着,只是已经无力挣扎了。

    这个世界曾见过许多次,青少校决死而战,力挽狂澜。他曾经挽救,或者说拯救过两个陷于危亡的人类战场,曾经以一己之力,将人类命运的天平,在即将倾塌的边缘,拨回来。

    这似乎,才是这个世界第一次,看到韩青禹少校无力挣扎,需要被拯救的样子。

    “杀!”地面上的蔚蓝将士们,跨越裂缝,冲过零散的大尖群,像疯了一样的冲向光罩,挥刀砍它……砍它。

    吴恤和贺堂堂、花帅等人,则已经全部冲回了通道内,全力爆发,不断冲击那面重新凝实的通道壁。

    然而,没用。

    他们的攻击连光罩壁都击不穿,更别提击穿后,又有谁,能走进那片重力空间,将青少校带回来。

    锈妹多么想去啊,她觉得自己也许可以,可是白光凝结如缚,唯一进入重力场内部的通道也还在她的脚下,她站在那里,努力去看,却连青子的身影都看不到。

    “佩格!回来!”通道内,花碧楦突然对着通话器大喊。

    作为现场的最高指挥官,他发出这个指令,即等于主动放弃了,最后碰运气阻止牵引场启动,那几千分之一的几率。

    至于这样做是对是错,现在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去思考。

    佩格芒特是这里剩下,唯一还有可能击穿通道壁,进入重力场的人。

    至于他能不能从里面带回韩青禹,谁也不知道,那大概很难,很难。

    “快啊!回来!你……”花帅一边焦急地呼叫,一边不断和吴恤、贺堂堂等人一起轰击通道壁。

    “我知道!可是,我……我找不到回来的路了啊!”佩格芒特的回应里,夹杂着无力的焦急、愤怒,还有激烈战斗声。

    他回不来,或者说,来不及了。

    短暂的沉默后,所有的目光,都不自觉又去看那个悬在空中的身影。

    他的手肘向侧边动了一下,似乎想把重力场的压迫,撑开一点;他努力尝试着拧身,好像想把头向外偏转一些,好再看一眼,那些他担心,怕他们犯傻的人……

    但是,这两个动作,最终都没能完成。

    …………

    “青子,你别乱动啊,没事的,很快就会没事,你们少爷来了。”

    飞船驾驶室里有观察地面情况的特殊装置,所以,刘世亨其实几乎目睹了一切,他看得见,锈妹、米拉、瘟鸡、吴恤、堂堂……青子。

    “没事的。”

    碎碎念,深呼吸,眼神和表情都是平常绝看不到的凛然和无畏,刘世亨双臂用力死死拉住操纵杆,肌肉紧绷,咬牙说:

    “本少爷亲自出马,不信救不下你们。”

    “其实,你很可能救不了他们。”另一个声音,来自驾驶室侧面低处,没有一丝玩笑打趣的意味。

    叶简在角落里蹲着。因为他说,自己以后可能还要继续在雪莲混下去。但是他毕竟陪刘世亨来了,要不是有他一起,世亨少爷也到不了这里,占不住驾驶室。

    关于冰下城其实可能是一艘巨型大尖飞船的猜测,其实很早就有了,只是之前,刘世亨和叶简都没想到,这艘至少两三百年前坠毁的飞船,竟然在三年多前,就已经被修复了。

    修复它的人,当然是“ne”,只不过其中一部分替换装置和技术手段,来自蔚蓝最机密的飞船研究部门。

    这些事是爱丽丝告诉刘世亨的,包括飞船驾驶室的位置在哪,这玩意怎么开,都是她用各种方式教的。

    爱丽丝被ne监听,这是刘世亨之前就有的判断,但是,总有那么一些特殊的时候,ne那个老光棍,好像也不太好意思听。

    那种时候,爱丽丝就会趁机说一些奇怪的话。

    而更多的时候,她会在图书馆里赤脚游走,随手扔一些书给刘世亨,让他看,或随他看不看。

    刘世亨不傻,几次之后,就明白了,爱丽丝借这些书,有东西要教给他,有事情希望他将来可以去做,他要为此做好准备。

    “抱歉啊,爱丽丝,我得先去救我的兄弟们。”世亨少爷还不知道,爱丽丝希望他做什么,但是她教给他的那些东西,今天都正好用上,“等我救下他们,我就带你走。”

    “kong!”
845.龙与巨舰(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