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直面“Ne”(1/2)
作者:人间武库
    一切战斗都是为了活下去,为了自己可以活下去,为了别人可以活下去,为了人类这个族群,可以继续在这颗蔚蓝色星球上生息繁衍。

    至于过去的一百年,以及最近的这些年,那所有扑向死亡的战斗,人类不顾一切挽救的,其实是时间。

    当人类在与大尖文明的对抗中处于天堑一般的劣势,当未来和希望一直都是那样的渺茫,只有时间,可能改变命运。

    于是,人类的战士一代接着一代奔向战场,从隐姓埋名、悄无声息,到终为全人类所知,用无数的牺牲,让最终审判到来的时间延长……

    然后,人类等来了无敌的陈不饿。

    等来了Ne。

    等来了第四代源能装置。

    等来了力神波臣。

    等来了第六代装置。

    等来了屠夫伊万。

    等来了叶简(划掉)。

    等来了第九代装置。

    源能枪械。

    源能飞船。

    第十代源能立体机动装置。

    等来了韩青禹、佩格芒特、沃尔夫……以天顶战争为起点,一个超级新星闪耀的时代。

    再一个,全球征兵,天才辈出的时代。

    在源能世界历史学家们的眼中,刚刚过去的这三年,正是整个文明抗争历史进程,人类整体实力进步最快的三年,所有呈现在眼前的进步,都让远处原本微弱的希望之光,变得越来越清晰和明亮起来。

    他们说,只要传奇不陨,新人成长,至多十年之内,人类源能武力文明,就将迎来历史第一个鼎盛时代。

    这个进程差点就被打断了,差一点,就断落在失落大陆远征,南极洲的冰天雪地中。

    还好,传奇未损,故事从新……在一场空前巨大的灾难和牺牲之后,人类又一次将时间延续。

    …………

    这一刻,拒绝者的卫星影像,正在向全人类,传递超级牵引场崩塌的震撼画面。

    而画面的底部,一个自高空俯瞰,巨大的圆里,是大尖群由中心溃散而去,一团一团盲目移动的黑点。

    ……整个人类世界,都在纷飞的眼泪中,欢呼、呐喊,肆意地宣泄和庆祝。

    但是南极极点,溪流锋锐3000残军的所在,牵引场正下方,蔚蓝残余终于停下来的位置。还有南极半岛,血与火终于平息的战场。

    这些地方没有人欢呼,没有丝毫胜利的喜悦,甚至没有互相的击掌和拥抱……战士们饿了。

    他们在源能战斗状态下,可以持续很久不觉饥饿,像机器一样去战斗,但是,当源能状态接触,所有的伤痛、疲惫和饥饿,都会在第一时间疯狂袭来。

    躺下的人躺下来,站着的人就地坐下来。

    面庞上带着血迹的战士,用同样布满血迹的手,掏出来杯砸扁震碎的军用罐头和压缩饼干。

    手在抖,因为伤痛和无力,而无法控制的颤抖,让每一个动作都变得艰难,他们费力地揭去了包装,像捉一只会飞会跳的虫子一样,猛地双手抓住食物,然后,努力挣扎抬起手臂,把东西塞进嘴里。

    沉默着,大口的咀嚼,在吞咽的时候,喉结大力地滚动。

    那些死去的战友就在身边的冰雪中躺着……

    狼吞虎咽间,某个战士的眼泪不知不觉突然掉下来,砸在虎口和手里的面包上。

    然后,一个接一个,一群人的眼泪无声落下来。

    他们不吭声,不啜泣,继续努力抬起手臂,双手把和着眼泪的面包和罐头肉,塞进嘴里,大口的咬下去,用力地咀嚼、吞下去。

    一些人把食物塞进受伤战友的嘴里。

    因为手在抖,不小心糊了战友一脸,连忙掏出水来,把冰震碎,倒在战友的脸上和嘴里……

    整个南极洲,都在吃饭,无人说话。

    这片冰雪大陆,在经历了一场空前惨烈的文明战争后,突然恢复平静……那是一种出乎所有人想象的,如同沦陷的安静。
850.直面“Ne”(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