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邀请(1/1)
作者:里木
    你这是干什么只见赵小美穿了件裙子来上班,大学四年啊,第一次见赵小美穿着曾经她发誓一辈子也不会穿的,恶俗的、裙子周语顿时觉得,招江远似乎是个错误的决定。

    几天后,晚上快下班时周语看着这几天营业额,乐了。虽说江远经常把厨房弄得乌七八糟,但是他的厨艺却比周语好了不止一点。虽说有江远帮忙,但是周语这几天也没闲着,赵小美又找了两个学徒,江远热衷自己的“研究”,不带他们,周语只好亲力亲为了。好在,他们两个都是厨师学校毕业的,有功底,周语省了不少力气。周语回去后,洗完澡躺在床上玩电脑,这时弹出了一封邮件。周语打开后,看到了署名--张甄。

    说起来,周语和张甄颇有缘分。周语在大学时就听闻张甄的威名,她是沪菜最有实力的代表,她不仅是全国连锁餐饮巨头祥福来的董事,也是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荣誉会员。当时正值夏季,上海是亚热带的季风气候,雨量充沛,这雨说来就来。周语当时为了吃据说最正宗的蟹壳黄冒雨赶去那家老店,因为雨太大,公交都延误了,周语只好忍着肉疼打了辆的。周语坐上车正准备催师傅走,突然看到一个女人歪坐在马路边上,一把雨伞翻在她的身后,这时刚好是下班时刻,马路上来来往往车辆非常多,她坐在那里十分危险。周语跟出租车师傅说了一声,就打着伞跑了过去。周语把她扶起来时,才发现她虽已有皱纹的但妆容精致的脸上全是汗水,双手冷的可怕。她刚被周语搀扶起来,突然晕了过去,周语一下子抱住她,她呢喃着“重要”,但雨太大瞬间就把那句话冲散在雨里。

    当张甄醒来时,周语正趴在床边玩手机,看到她醒了就问她“您感觉好点吗”张甄看着眼前这个女孩,虽穿着朴素但难掩秀丽,一头秀发乌黑,五官柔和,难得的是她的眼睛清澈、明亮,此刻她的眼底是真挚的关心。

    张甄素来威严的脸上露出罕见的笑容“我好多了,是你送我来的谢谢你,姑娘。”

    周语笑道“不客气,您没事就好。”周语看看时间已经9点了,说“既然您没事了,我得赶紧走了,我怕晚了进不去宿舍。”

    张甄微笑着说“不急,我让司机送你。”说完,问周语在哪个医院,就打了个电话。张甄亲切问周语名字、在哪上学、父母是哪里的,让周语叫她阿姨,周语觉得心很暖,顿时有点想妈妈了。

    这时一个中年男人进来了,张甄看见他对周语说“他是小李,我的老司机,待会他直接送你到学校。过几天,咱们一起吃个饭。”

    周语笑着说好,走到门口时忽然想到什么问“张阿姨,您打电话跟您丈夫吧,他来照顾你,要不您一个人不方便”

    张甄的笑凝固在嘴角,愣住了,她的神情如此怅然。周语尴尬的对她点下头,走了,关门那一刻周语透过门上的玻璃看一眼张甄,她独自坐在病床上,一头卷发随意披着,虽年过半百,然风韵犹存。但此刻在周语看来,她却是如此寂寞。

    后来,张甄时不时叫周语去吃饭,逛街,给她买一些周语从未奢想过的品牌的东西,待他如女儿般。与此同时,周语才发现眼前这个女人如此令人敬服,赵小美听后更是羡慕周语,叹气说早知道自己也跟着过去了,说不定也认识张甄这样的大人物了呢。

    张甄得知周语喜欢厨艺,让周语在自己的餐厅跟着厨师学习,那些人周语经常在没事节目上看到,没想到他们居然会成为自己的师傅。张甄十分忙,经常不在上海,有时回来也只是在上海停留几天,但只要有空,张甄就叫周语去吃饭,有次她教周语做了道西湖醋鱼,现在这道菜还是周语的店里最受欢迎的一道菜。

    此刻,周语看到张甄在邮件上邀请她作为嘉宾到湖北参加一项厨艺交流会,同时她还说参加这个交流会一些人员的名单。

    周语一看,便按捺不住了,天啊,黄老,川菜代表啊,据说他的爷爷做的菜可是天下一绝,在特殊时期,依旧有不少名流权贵慕名前去;啊,还有沈老,鲁菜代表,她曾为几国政要服务过,让那些外国人至今都忘不了她的菜的滋味,据说某国政要还亲自上门拜会过;还有还有,刘老、于老,李老等。周语兴奋从床上坐起来,盘算着都带些什么过去,又想着能不能请黄老指导下干烧桂鱼呢;据说沈老最是提点年轻一辈,那她肯定愿意告诉自己为什么自己的葱烧海参收汁收不好吧

    想到这里,周语笑个不停,看巧克力傻傻笑,巧克力汪了一声,似乎在想,主人傻了吧

    周语坐在火车靠窗的位置,想到赵小美来送自己时那一脸鄙视样就忍不住笑。赵小美看着周语急急忙忙赶火车说“拜托,领导,您再怎么说也是一个小老板啊,机票都不舍得买啊,对我吝啬也就罢了,十几个小时啊,你腰本来就不好”

    周语心里暖暖的,赵小美虽字字苛责,但是从中却流露出的浓浓的关心。周语笑着说“那咱们大学时为了省钱去玩,有次还站了20多个小时呢好了好了,啰里吧嗦的老太婆,赶紧回去盯着江远去,别在这烦我”

    赵小美一张小脸通红,急着说“早知道不来送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