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出现(1/1)
作者:里木
    经过修建的草坪绿油油的,美国现在的天气温度要比中国高出许多,阳光明媚,一座喷气声音虽低,但却清清晰晰传到周语的耳朵里,语不卑不亢,看着他的步伐走的方正,好像退役军人一样。周语暗暗揣度着。

    程泽微微颔首,笑着说“海叔,不必客气”说完轻轻牵起周语的手笑着说说“我们走吧”周语跟着程泽路过海叔身边时,朝着海叔微微一笑,海叔却微微错过头去。周语错愕一下,随即淡淡一笑。

    周语与程泽坐一辆车,跟在海叔的车后面,路两旁的建筑物渐渐减少,高高矮矮的灌木丛多了起来,周语心想看来已经进入郊区了,大概2个小时后前面海叔的车子一转弯周语眼前一亮,路两旁全是修建有致的花草,路尽头一座典型的欧洲哥特式庄园出现在周语的眼前泉喷出的水花在太阳的折射下有道小小的彩虹,车子在石子路的尽头停了下来,程泽下牵着周语下车时,海叔已经毕恭毕敬的站在庄严恢弘的大门口等着他们。

    程泽看了一下敞开的大门,脸色微微变了一下,良久低声对周语道“走吧”不知怎么的,周语觉得他的手心里全是汗。

    海叔看着走进大门去的二人,眼中闪过一丝轻蔑,不过就是一霎,随即又是一贯的威严,谁也没有看到他的神情。

    室内的装潢是典型的欧式风格,处处透露出西方上流阶层独有的精致、奢华,室内的光线有些暗,周语的心微微揪着,转过头看着程泽严肃的神情,她隐隐不安起来。

    走进客厅,描金繁复花纹的沙发上端坐着一对夫妇,他们就是程泽的父母了吧,想到此处周语暗暗挺直了脊背。

    程道远年过半百,威严的面孔里暗含怒气,他脸部的线条比程泽的更硬朗些,显得他的面孔过于严厉,一双眼睛凌厉的射向了两人握紧的双手。

    华瑞保养的很好,白皙的皮肤几乎没有皱纹,脸上是一派雍容的神情,一条月白长裙修饰着她不曾走样的身材,一条珍珠项链,衬得她的皮肤更加柔和,她的眼睛里满是慈爱,面带微笑的看着两人。

    程泽拉着周语向两人鞠了个躬,坐在父母的对面。一时间无人讲话,空气里周语渐渐闻出剑拔弩张的气味来。直到管家送来两杯茶水,才稍稍打破这沉默。

    华瑞看着眼前帅气俊朗的儿子含笑问着在国内的近况,事无巨细,程泽恭敬的一一作答。程道远在一旁静静品着茶,看着眼前这个让儿子心动不已的女人,一张小脸倒是有几分姿色,除此之外,程道远看不出她究竟有什么好

    程泽的手一直攥着,周语觉得他的手微微的有点抖,程泽看过来时周语对他微微一笑,程泽也笑着看着她,浓浓的情意弥漫开来。程道远与华瑞相对而视,两人目光里具是深深的惊讶,程道远的面色有深沉几分,华瑞端自笑着,只是慈爱的眸子里一丝阴冷闪过。

    周语跟着管家走到二楼里的客房里,躺倒在深蓝色的天鹅绒里才深深呼出一口气,心里非常失落,程泽的父母好像都不喜欢她。一股烦躁涌来,周语扯着自己的头发,把头埋进了被子里。

    程道远面带怒气的看着眼前的儿子,挺拔的身材,帅气俊朗的脸,像极了年轻的自己,就连那倔强而深情的性子,也随了自己,想到此,严厉的面孔稍稍缓了缓。

    “你喜欢周小姐”程道远缓和道。

    “是,父亲”果然是意料之中的回答,程道远无奈的叹了口气。

    “但是你不要忘了”

    “我知道父亲”程泽打断父亲的话,一双狭长如同黑耀石般的眼睛里透出倔强的光芒。

    “我告诉你,你要想娶周小姐,除非我死否则,我在一天,你就得娶盈盈进门”程道远红涨着脸,胸口一起一伏的,看着似有要晕去的样子。

    程泽淡淡道“除了她,我谁都不娶”说完,转身走出房间。华瑞看着他挺拔的背影远去,拍了拍程道远的背帮他顺气,轻轻嗔道“何必要在口头向阿泽要承诺”要想儿子乖乖娶盈盈,法子多得是。

    晚上吃饭时,只有华瑞、程泽、周语三个人,周语问华瑞“伯母,伯父呢为什么不来

    吃饭”周语暗暗想,不会是因为自己吧。

    “哦,他身子有点不舒服,先睡了。”华瑞雍容的笑着,她看着周语担忧的神情,笑的愈发慈祥“来,小语,多吃点”她热情的给周语夹着菜,周语受宠若惊的接着菜,程泽在一旁看着母亲对待周语的方式,对着母亲感激的笑了笑,华瑞在心底微微叹口气着,到底是自己生的儿子,自己知道,儿子这般深情恐怕这次要落空啊。

    吃完饭后,华瑞邀请周语去花园逛逛,周语知道这是要与她深谈的前奏,应允下来。同样的月色皎洁,在中国时周语想起初次遇见程泽时也是这个时候,月亮也像此刻一样皎洁明亮。不知名的花香传来,伴着淡淡的微风,如若在平时这般美景足以让人卸去一身烦恼。可惜,身边不是程泽而是他的母亲,一会她们聊及的话题也不似着夜色一样轻盈。

    “周小姐”周语听到她不像刚才在席间那样亲切的称呼她,心下轻轻一颤。

    “你闻闻这风中的花香可有什么不同吗”华瑞在月色下的面貌似乎被这清冷的月色染上一般,冷冷的,带着疏远的神情。

    “伯母,恕我笨拙”周语心下冷笑,原来她的热情不过是做给程泽看的。

    “这风中有这数十种花香,香浓浅淡,各色不一,但是只有玫瑰的香气让人一下子就能辨别出来。这也可见,两种不同阶层的人,即使待在一起再怎么样,他们终究不会被人认可”

    “不是一个圈子,何必强融进去呢,周小姐,你说,对吧”

    周语冷冷一笑“想必闻着这花香的人只会觉得哪种好闻,哪种不好闻,而不会去费心辨别她们是不是一个阶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