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离开(1/1)
作者:里木
    ps里木在这里,祝读者们元旦快乐,虽然有点晚了,但是还是希望你们每天开开心心的。还有,如果有推荐,收藏就更好啦

    程泽匆匆赶到医院时,还没有走到母亲的病房门口时,就听见里面传来一阵欢声笑语,程泽轻轻的靠近门上的玻璃窗,病房里面母亲看着蓝盈盈笑的开心,虽然自己不太喜欢蓝盈盈,但是母亲好像格外喜欢她,那就让她好好陪陪母亲吧。母亲的脸上是快乐和满足,是这段日子程泽不曾在她脸上看见过的神色。

    程泽脑海里闪过医生说过的话“你的母亲需要家人好好陪伴”,以及医生预测的最可怕的后果,程泽不禁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对啊,现在看来让母亲开心是缓解她的病症最好的办法。作为儿子,自己连这一点都不能做好吗程泽心里暗暗决定着,而周语的脸在脑海一闪而过。

    想起周语,程泽内心涌上一阵强烈的痛楚,虽然是深深的思念,但是却是不能相见。看来短时间内回不了国内了,周语你要好好的等着我。等着我回去,为你解释这些日子所发生的一切事情。程泽如同希腊雕像般线条优美,轮廓分明的脸上是浓浓的思念与眷恋。

    夜色袭来,轻轻的笼罩着静谧的大地,周语像是这暗夜里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她只管麻木的行动着,好像没有目的,没有情绪一样。白皙的脸庞上,早已失去平日里的灵气,现在的脸是一张没有表情的面具,她的双手红彤彤的,那是凌冽冷风的成果,但是周语好像没有感觉一样,只管机械的往前走。

    江远安静的跟在周语身后,隔着一大段距离,眼前的周语让人觉得心疼,就好像是好玉有瑕,明珠蒙尘一样。她本来纤细的身影此刻更是单薄,像是一阵风就能把她吹跑一样。这段日子她是怎样度过的,江远不敢想,但是看着她短短几日就消瘦如此的地步,就知道她肯定是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江远的眼睛盯着周语露出来的双手,暴露在她手上的青筋看着是如此的狰狞

    江远的心里一阵绞痛,他在她心底竟是这么重要

    这段日子,江远也渐渐知道了周语与程泽的一些事情,在他离开的这段日子时,程泽占据了周语心中的位置,周语好像很在意程泽联想到周语离开美国时哭啼的场景,江远心内还是喜悦多一点点的。也许,自己还会有机会。但是看着如此消瘦的周语,江远心又下沉的几分,看来,不可低估程泽在周语心中的位置了。

    程泽看着周语转身走进楼里,不一会她的房间就亮起了灯,江远静静的看着,而此刻正在伤心的周语自然不知道,楼下一个男人在默默的守护着她,就好像是守护着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一样。而且,这个梦,他还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醒,还有,他自己愿不愿意醒呢

    江远不知道站了多久,直至夜风把他身体吹得僵硬时,他才收回目光,禁不住的咳嗽着。而不远处,一个年轻男人一直站在车旁等待着他,见程泽走了过来,恭敬的拉开了车门。等到江远坐好后,这个年轻男人恭敬的说道“总裁,周小姐一直在捐助一些公益组织,帮助一些家庭贫困的孩子上学读书。也许我们可以让一些公益组织给周小姐发出活动邀请,也许这样就能让周小姐转移转移注意力,总裁,您看”

    江远安安静静的听他说完,点了点头,说“这件事交给你去办,不过,我需要知道那些公益组织的具体情况”他不允许周语出现任何危险,哪怕是一丝丝潜伏的危险,他也要把它消灭掉。

    年轻男人恭恭敬敬说“是”周小姐在总裁心中的位置远远超过了他之前的预期,总裁回国后的这几天,几乎天天晚上都要来到周小姐的楼下站上一段时间,不惧怕寒风的凌冽,也不管在公司身体有多么的劳累。就像今夜,即使明天他要开一个重要的会议,总裁也不管,还是站在周小姐楼下,等到深夜。

    哎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啊,但是,周小姐会愿意接纳总裁吗年轻男人心里重重的叹口气,踩下油门,车子飞快驶离了这里。

    中午时分,周语呆呆的坐在收银台,这时手机响了起来,周语拿起手机看了看,陌生号码,直接挂掉了,不一会那个号码又打了过来。难道是程泽周语心好像漏跳一拍,手指颤抖着划开了手机。

    “喂,您好,是周语小姐吗”一个声音非常甜美的女声从电话那边传了过来。

    “你好”周语自己不知道,她的声音里是多么的失望。

    “是这样的,我们是长青组织的,您还有印象吗”甜美的女声并没有受到刚才周语低沉情绪的影响,依然是声音愉悦的说道。

    长青组织,是国内比较有名的民间公益组织,它帮助过很多的贫困地区,而且他们善款的明细非常清晰,所以周语经常向他们捐助,自然是认识的。

    “哦,你说”难道是又要劝导她捐款吗可是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过啊。

    “是这样的,我们最近新组织了一个活动,去大凉山区支教两个月,你也知道,山区的孩子上学非常辛苦,他们没有音乐课、美术课,

    他们的英语很差,他们需要我们帮助他们,周小姐,长青组织诚挚邀请您加入这次活动,不知您有意愿吗”

    周语大学时一直很想支教,但是平时没空,假期又要做兼职,所以这个梦想一直没能实现,况且这段日子,她也迫切需要逃离上海的一个借口,何乐而不为呢周语当场应允下来。

    接下来,周语采购着要带去的东西,赵小美在一旁看着疯狂购物的周语,眼里是暗暗的欣喜,嘴上却是继承她一贯损人不利己的风格“你看看你,真像个双十一疯狂购物的大妈”周语身旁是堆积的如同小山一样的货物,书包、图书、衣服、鞋子、卫生纸、糖果从用品到吃食,应有尽有,赵小美第一次发现周语还是个心细如发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