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同行(1/1)
作者:里木
    几天后,早上5点多,天色还没有完全亮。周语就起床拿起昨晚简单收拾的行李赶往长青组织电话通知的集合地点,之前买给孩子们的礼物已经早几天前已经送到学校里了。

    周语到达集合地点时看到已经有不少人在那里等候了,看到周语过来,一大群人就围了过来。

    他们七嘴八舌的互相介绍着自己,周语看着人群中不管是年轻的还是年老的的人脸上都是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连日来脸上不曾出现过笑容的周语此刻也忍不住心情欢快起来。他们都是心怀热情的人们,聚在一起,让依旧寒冷的冬天像是春日里一样,温暖扑面而来。

    这时,一个个子中等的年轻男孩子手里拿着一个小红旗,像是导游一样摇着小红旗大声说“各位兄弟姐妹,叔叔阿姨,大爷大叔大妈们,大家集合啦”胖胖的脸颊,憨憨的长相,诙谐的语调像是大街上大甩卖的商家一样幽默,顿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小胖,嘴巴还是这么油”一个约50岁左右烫着卷发的阿姨伸出手指指着小胖笑骂着。人群中哄的发出一阵笑声,一个中年大叔笑着摇头“就是,就是,有着忽悠我们的本事还不如娶个老婆带回家”人群中的笑声更大了,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小胖腼腆的笑着挠挠头说“我这还不是没时间吗,咱们不是说好了吗,不谈论我的个人问题吗”大家笑得更大声了。

    周语不禁跟着大家笑着,大家好像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彼此之间都很熟悉的打着招呼,气氛轻松愉快。一行人嘻嘻哈哈的排着队上了大巴,周语走到车厢的最后边坐下,大家都坐好了,就等着车子出发,小胖站在前面大声的喊着“大家看看身边的人都到了吗”大家都纷纷回答说“都到了,快点走吧”小胖笑眯眯的从前面一个一个的点着人数,走到周语身边时对她笑了笑“周语是吗欢迎你加入我们这次的活动”周围的人看着周语的眼神充满了善意,纷纷鼓着掌。

    小胖笑嘻嘻的走到前面大声说“大家稍安勿躁啊,还有一个人没到,到了我们就马上出发了”

    车厢里顿时热闹起来了,周语左边一个阿姨翻开了自己的包,拿出来一个饭盒打开时香味扑鼻而来,她递给周语几块糕点,嘴上关心的说“早上没吃饭吧,小姑娘家家的,这么瘦以后怎么办”阿姨是典型的上海女人,精致而又不失生活气息。周语灿灿的笑着,伸手接过了几块糕点,张嘴咬了一口,入口即化,甜而不腻,周语不住的点头,惊奇的问“阿姨,这糕点是您自己做的吗真好吃”

    朱阿姨笑着点点头,不好意思的说“阿姨经常在家做东西吃,特别是这些小吃食,哪里做的好,只不过是打发时间罢了”她旁边坐着一个光头大叔,光头大叔满脸都是骄傲“小姑娘,你真是有口福你阿姨做的糕点在我们小区特别有名气,每次过年过节,求她做糕点的人真是要踏破了我家的门槛啊”光头大叔一脸的与荣俱焉。

    朱阿姨胳膊一拐光头大叔,嗔怪着“就你嘴甜也不怕人家小姑娘看笑话”嘴上虽然是责怪光头大叔,眉目里却是满满的喜悦。周语看着眼前幸福的阿姨,他们的爱情是普普通通的,充满着家长里短,柴米油盐,却让周语羡慕的红了眼眶。

    谁能在以后的漫长岁月里陪伴在自己身边,不离不弃呢

    朱阿姨看着好端端突然落下泪的周语,与光头大叔对视一眼,心里是一片了然,看来这小姑娘为情所困啊。

    周语怔怔的落下了泪,这时一双指节修长的双手,递过来一张纸巾,周语接过来抬起头说谢谢时。

    不禁惊讶的张大了嘴巴,看着出现在眼前一脸温和笑意如同三月里温暖的春水的江远,呆呆的说不出来话。

    江远把包放在行李架上,坐在周语身边空着的位置上,这时小胖憨憨的大喊“好啦,人到齐了咱们,出发”小胖刚一说完,全车的人发出一阵欢呼,大家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周语看着微笑着鼓掌的江远,眼睛里有些湿润,他是来陪自己的吧,这段日子他对自己的守护,周语看在心里。

    江远侧过头看着周语,微笑着说“怎么看到我怎么像是傻了一样。”看着周语红红的眼眶,江远心底瞬间软的一塌糊涂,原来,看到自己喜欢的人被感动,是件多么欣喜的事。

    车子一直往前开,大家渐渐的安静下来,显然说了一路大家都累了,三三两两的睡去了,周语倒是一直很精神,虽然昨晚很晚才睡,但是窗外的景色显然战胜了睡意,层峦起伏的山峰,车子走在盘山公路上,前所未有的新奇感吸引着周语,周语眼睛贴在车窗上睁大眼睛看着飞快消逝的景色。

    周语觉得肩上一沉,轻轻侧过头,江远安静睡着的面孔映入周语的眸子里。长长的睫毛在他干净的脸上投射出一片小小的阴影,他温和的眉眼此刻更加安静,落在周语的眼里却觉得他脸上是满满的疲惫。

    说实话,周语一点也不了解江远,既然不愿意接纳的人,就不要给他一丝丝的错觉,免得伤了自己又伤了别人。

    周语调整一下自己的坐姿,让江远能靠的舒服一点,显然江远接近190的身高在这狭小的车厢里非常的拘束。车厢里虽然开了暖气,但是江远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棉衣,周语拿出自己的大披肩,轻轻的为他盖在身上。

    江远醒来时,发现自己靠在周语的肩膀上,周语的头轻轻靠在自己的头上安静的睡着,江远心里暖暖的,心里愉悦的希望时间慢慢走。

    即使隔着厚厚的棉衣,江远还是能感觉到周语身体的单薄,突出的骨头硌的江远生疼。江远轻轻的抬起头,小心的用手托起周语小小的脑袋,这时江远的手没托好,周语的头一歪,鼻尖轻轻划过江远的脸颊。

    ps新人新文,希望大家多支持。推荐太少了,还有希望大家多评论,把你们的意见告诉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