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十六章 鸿门宴(一)(1/2)
作者:沈碧瓷
    陈麟与刘氏坐着的椅子全铺了舒适的软垫,刺绣精良。丫鬟奉上的茶,自然是闻名遐迩的兰雪。就连那茶具,陈麟虽认不出产地,但那青翠欲滴的釉面,一见即知价格不菲。

    再看婉娘,退了斗篷,一件湖蓝色的锦袍夹袄,披着件银色毛皮小坎肩,闲雅舒适着抱着只掐丝银暖炉,眼底总算有了些笑意,瞧着他们:有话快说。

    陈麟抑下心底的郁燥。苦笑:他还能说什么?

    他怎么开口劝婉娘离开练家?难道他还能给婉娘比她现在更惬意的生活?练白棠直接用行动告诉他们:想打婉娘的主意,别做梦了!

    刘氏满心不自在的轻轻咳了声,刚要说话就被儿子打断:“娘,咱们让婉娘好好休息吧。今晚还要守岁呢。”

    两人行到书房,关了门,刘氏恼得直捶胸:“贱人,贱人!”

    陈麟怒喝:“娘!”

    刘氏红了眼:“要不是咱们,她能有今天?!小人得志!”

    “若没有她,我也没有今日!”陈麟细长的眼阴沉冷厉,刘氏一见,心头突突乱跳,登时不敢再骂婉娘。

    “她——她现在攀了高枝儿了。”刘氏喃喃的道,“儿啊,那咱们准备好的那些——”

    “呵。”陈麟嗤笑。“娘你这么精明的人,怎么还不肯认清现实?”他深吸了口气,“婉娘今非昔比了!”

    刘氏胸闷得不行,她拍着大腿道:“我早觉得她有问题!她在咱们家那么些年,除了素绢就没织过其他的布!我旁敲侧击,她只装傻充楞!要是她肯多织些好布出来,我也不至于——”

    年前,松竹斋卖了少许双丝绢的绢本给贵宾。双丝绢,除了江南三大制造局,外头的织纺鲜少出品。李祭酒得到消息,得到婉娘的心思更加坚定。

    “够了。”陈麟喝断她的话。“这话不许再说!”

    刘氏愁眉苦脸:“那现在可怎么办?你岳父那边,我们怎么交待?”

    陈麟吸了口气:“急什么?不是还有云鸾么?”

    云鸾再怎么恼火,她亲爹交待的事不敢不尽力!

    刘氏还有些嘀咕,她那媳妇这么好说话?待到了晚间吃团圆饭时,云鸾已经大大方方的喊着姑姐,坐在婉娘身边,亲亲热热的为她布菜。酒到酣时,更是泪盈于睫,举杯对婉娘道:“若无婉娘,便无陈郎今日!陈郎,我们该敬婉娘一杯!”

    陈麟笑道:“正该如此!”

    婉娘瞧着他们妇唱夫随,面纱下的嘴角勾起无限嘲讽,干脆的饮了酒,向身后的阿姚使了个眼色。

    阿姚奉上只托盘,盘内有只珠光璀璨的荷包,朗声道:“小姐嗓子不便,阿姚代小姐祝两位夫妻恩爱,百年好合。”

    云鸾接过荷包,笑道:“多谢姑姐赠礼!”荷包绣工精美,珠玉点缀,价值不菲!云鸾心中不由又升起妒忌:从婉娘进门起,便处处压了自己一筹!凭什么呀?她不过是个织娘而已!

    望了眼相公,陈郎神色怔忡,竟惘然无语。她恨意顿生,轻轻踢了他一脚,陈麟回过神,勉强笑道:“婉娘用心了!”

    婉娘摇摇头,阿姚替她答道:“陈举人客气,婉娘说这是她应该做的!”

    陈麟举杯对婉娘道:“阿姐对我的一番心意,我怎不明白?我再敬一杯!”

    婉娘眼底笑意更浓,爽快的饮了酒。

    “小姐,喝两杯也就够了。”阿姚收了她的酒杯,“酒多伤身。您的手精贵着呢,容不得半分差错。”

    婉娘颔首微笑,起身致了个礼以示歉意。

    云鸾哪能与她计较?忙道不防事,换了茶水给她。

    团圆饭后,诸人便围在一块儿喝茶聊天。

一百十六章 鸿门宴(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