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7:回归现实(1/2)
作者:青铜峡
    “夏侯明白,夏侯...不后悔,还要多谢叶先生给夏侯的这个机会”跪倒在地的夏侯再次朝叶真深深一拜。

    “你去吧,决斗的时候也不用留手,这小子机缘身后,几遍没有我帮助,死的也只会是你,不信的话你倒是可以试试,本座并非在威胁你...算了,你去吧”叶真挥手。

    “谢叶先生!”夏侯拜服,随后大步踏出了小楼。

    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叶真请出口气“该下的棋,都已经下了,也是时候再去一趟西陵了”。

    书院后山。

    看着眼前的火锅,以及冰镇的果汁,叶真笑道“你这家伙,吃该不会就是你的道吧”。

    听到叶真的话,伺候在一旁的大师兄李慢慢便像是什么都没听见,自己忙自己的,这种级别的人对话,他可不敢掺和。

    “那有什么,能吃是福,老头子我还想着你的道该不会和颜瑟一样...不近女色吧,不然为什么人莫山山连清誉都不要了,你还将人家给赶了回去,哈哈哈...”夫子大笑道。

    “你可知这么做,那莫山山的脸可就丢光喽,再想续前缘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这你就甭操心了,还是多看看我给你的那本书吧,兴许还能捡回一条...是吧”叶真端起酒杯,直接犀利反击道。

    “说到这,我都想将你脑袋打开看看与常人有何不同,为何能懂得这些歪门邪道”夫子感叹道。

    “歪门邪道能救一个人的命,那还是歪门邪道吗?我得离开一段时间了,你自己要小心,某个家伙可是有些坐不住了,亲自下来都是有可能的”叶真轻语道。

    “当啷...”李慢慢心中大惊,手中汤勺更是不小心掉入了锅里,只是夫子却没有在意。

    “这一点,我早就已经猜到了,这也正是我想要的,不过你真的就这么走了?”夫子好奇的道。

    “嗯,得离开一段时间”叶真轻语。

    “既然如此,还不快把你那美酒拿出来多给老头子我倒上几杯”夫子笑道。

    “你这家伙...”叶真摇头失笑。

    ......

    宁缺与夏侯之战叶真没看,同时也没有前往西陵,而是前往南海途中,突然想起了什么,拐了个弯,去了天擎宗,捏死了一只名为曲尼玛蒂的大师,最终这才来到了南海岸边。

    一条破旧小船,船头立着一位青衣老道士,见叶真前来似乎并不觉得意外。

    “叶先生,久闻不如一见,今日怎会有兴趣来这南海岸边看看我这老头子?”

    悬立于百米虚空的叶真嘴角微翘,轻笑道“陈某是吧,本座记得夫子让你永不得踏入陆地,不得插手世间之事对吧”。

    “不错,陈某人技不如人,但说到一定做到,这十年间,陈某遵守约定,并未踏足陆地一步”陈某脸色淡然的道。

    “哦...这到也是,不过...你心里怎么想的,其他人不知,夫子也不知,但本座却一清二楚”

    叶真笑道“你的想法让本座心里很不爽,本座不爽,便想要打人出气,可是柿子得挑软的捏,你说是不是陈某?”

    闻言,陈某脸带笑意,仰头看向叶真,轻语道“叶先生此言,是在说陈某便是那可以被捏的软柿子吗?”

    “你很有自知之明,好了废话不多说,本座知出一剑,不过...本座很不喜欢你一直停在岸边,吃了这一剑,便滚到深海去吧,胆敢靠近海岸千里,死!”

    说到最后一字,叶真面色化为平静,一字吐出,天地瞬间陷入昏暗,风起云涌,怒浪滔天!

    而陈某则是心中一惊,知道自己小瞧了眼前这个叶先生,只是心中怒到了极点,陈某却依旧笑容满面。

    “请叶先生不吝赐教!”

    怒海咆哮轰鸣,光芒一闪而逝,本在百米高高空的叶真瞬间降落海面。

    脚下微起点点波纹,且随着叶真降临,原本的滔天怒浪瞬间便被重新压了下来。

    最重要的是,天地在这一瞬间,完全变成了紫金色,天是紫金色,海是紫金色,除了叶真还保有原本的颜色外,那陈某也整个变成了紫金色。

    “怎么会...”一股凉气从陈某脚下直冲天灵,在这紫金色的世界里,陈某发现自己与天地元气、与昊天、甚至是他的身体与思想都失去了联系,被一种无与伦比的气息彻底镇压。

    叶真一步步来到陈某面前,在其难以置信的目光下轻轻抬起手指悬停在距离陈某眉心三寸的位置。

    看着陈某紫金色的双眼,叶真淡漠道“这就害怕了?”

    陈某想要开口,但灵魂与身体此时已经完全分离且根本不受他的控制。
第617:回归现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