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六 黄金楼(1/2)
作者:莲雾的胖次
    那4000多斤油,蔡青自个儿只留了一点,还有备用的油菜种子。

    剩下的当然是留着自己吃了,她将好的菜籽油掺到家里的油坛子里去。怕被发现,所以掺的分量并不多。

    但是她发现,一段日子下来后。自己的身体明显壮实了许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正在长身体的缘故,她已初有少女亭亭玉立的模样。

    黝黑的皮肤,也逐渐变白,开始像个姑娘家了。

    她盘算着,等种完晚稻,收了豆子,也该紧接着种上油菜了。不过她出售给千里香的那批油,大约是撑不到明年了。

    蔡青思忖了一番,觉着明年自己还能再抬一抬价钱

    雨季一过,跟着也旱了起来。

    就是到了七八月的天气,依旧是酷热难耐。

    蔡俊文跟王氏,挑着蔬菜瓜果的,去镇子上售卖。顺带买一些家里要用的物什。

    蔡青跟蔡洪正是长个子的时候,衣服裤子穿着早就短了一截儿。

    原本是要给他俩做身衣服的,可是蔡洪还要上学堂呢。王氏就说将她的旧衣服改一改,给蔡青穿。蔡俊文也有几件旧衣服,也就将就着了。

    爹娘不在家,蔡洪自然就野了。

    吃过早饭就溜出去了,地里的活儿也不干。

    蔡青带着两个弟弟,去地里将活儿都干了。该翻地的翻地,该浇水的浇水。

    干完活儿回家做了饭,不等王氏他们回来,蔡青抓了张饼子就走了。

    眼看着要收早稻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她估计是要忙的鞋底儿都要掉。

    蔡青担心来不及种油菜,想先将地勾好。

    如今高阳岭那一片,已经初成规模了。桃树占了四五亩地,还有十几亩的豆子。现下还要种上油菜,又需要开垦不少的地方。

    高阳岭虽然偏僻,极少人会来。

    可是随着田地的面积扩大,很难不被人发现。

    这将近二十亩地,有系统帮助下,她才能勉强打理好。要想再发展下去,就不能只靠她一个人的力量了。

    蔡青心中已经有了打算,但是这件事情,她还没有打算告诉爹娘。

    原本她想找个合适的机会,让家里人知道高阳岭的事情。可是现在看来,如果家里人知道了,系统就很难不暴露出去。

    要不然她一个小孩子,如何的能耐,能打理好这几十亩地。

    就是村子里那些只有十来亩的,也是一家人忙早忙完,都不见得有收成。

    她要想个法子,既能不让高阳岭这个秘密暴露,又能公之于众。更要给家里制造财路,让两个弟弟都读上书。

    “系统,你有没有法子”下面的话没有说出口,但是她的意识已经传达给系统了。

    几天之后,蔡青得了空闲,去了一趟梅县。

    在成衣店中,买了一身男子的衣服,而且价钱还不便宜。用的料子都是好的。

    换上衣服,从一个伶俐的小丫头,变成了一个机灵的小厮模样。

    她的目标,依旧是禹城。

    不过这次可不是走着去的,她花钱雇了一辆马车,看上去就是有钱人家坐的那种,赶车的马夫也是老实可靠的。

    禹城是东洲最繁华的地方,城中商吏富甲不计其数。

    生意场上,自然会有些上不得台面的东西。

    蔡青,就是冲着这个来的

    一个身披黑色斗篷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蔡青身旁。

    她雇的马车如约而来,车夫将马车停稳,搬下了踩凳。

    蔡青一副恭敬的模样掀开了帘子,明显是那斗篷人身边的小厮。
第五十六 黄金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