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八章 毒药(1/2)
作者:莲雾的胖次
    蔡青端着热水站在屋子中间,一时间不知该如何。

    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也太巧合。好像是为了逼宋徊回来而设计的圈套。

    宋老爷子虽然风流不减当年,但是对徐氏还是有几分真情的。看见徐氏如今奄奄一息的模样,莫不痛心才怪。

    大夫正坐在床前替徐氏诊治,他满头大汗的收回针,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回头一看见蔡青愣在哪儿,斥道:“还不快过来给二夫人收拾。”

    蔡青赶紧将热水放在一旁,拧了帕子要给徐氏擦拭。

    那大夫从药箱中取出两瓶药粉,交到蔡青手中交代道,“把这样给二夫人用了。”

    说罢,领着另一个丫鬟到外头写药方抓药去了。

    阿宝看了蔡青一眼,道:“你先给二夫人上药吧,等你出来再说。”

    说完退了下去,关上了房门。

    蔡青看了一眼徐氏毫无血色的脸。

    细看下,徐氏虽然已经三十多岁却保养得当。肌肤细腻白润,五官生的精致。

    虽是生在商贾之家,却不见半分市侩铜臭。反而带着一股书卷气息,看起来温婉伊人,如一股春泉,细细流淌没入心扉。

    难怪这么多年,宋老爷子身边数不尽的美人,徐氏却从未失宠。

    这样的女子不惊才绝艳,却宜室宜家,叫人忍不住疼惜。

    蔡青没想到宋徊的母亲居然是这样温婉的一个人,跟他的嚣张跋扈,玩世不恭比起来,没有半分的相似。

    宋徊跟宋弶的容貌都如宋老爷子那般出众,不管走到哪儿都是焦点。

    掀开了徐氏身上的被子,蔡青倒吸一口凉气。

    徐氏身上的衣裳擦破了好几处,满身的血污,细嫩的肌肤不知道是被树枝还是石子划过,伤口两侧外翻,看得人胆战心惊。

    蔡青平复了内心的惊讶,尽量小心的避开徐氏的伤口,解开她的衣裳替她擦拭。

    给徐氏上完药,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衣裳,蔡青已经浑身被汗水湿透了。

    从徐氏身上多处的擦伤可以判断,她应该是从山坡上滚下去的。所以一路上护住了脸,只是背上跟手肘膝盖几处,却是伤的很严重。怕是有段时间不能下床了。

    蔡青忍不住感慨,都那个时候了,徐氏还死死的护住自己的脸。

    在这深宅中,女人若毁了容貌,剩下的才情也会被侵蚀的一文不值。

    蔡青叹了一口气,轻手轻脚的退了出去。

    内屋还在忙碌,参汤一碗接一碗的被送进来,大夫们围在一起绞尽脑汁的想法子想对策。

    阿宝就站在门口,见蔡青出来悄悄的冲她招手。

    蔡青走到阿宝身旁,二人看着这一屋子的人忙忙碌碌。

    “蔡姑娘你怎么来了?”阿宝问道。

    蔡青抿着唇,“我在镇上看见了你们的马车,猜测可能出事儿了,就跟了过来。到底怎么回事?”

    阿宝脸上的表情一僵,目光看了一眼外头大厅的方向。

    宋徊还在那里跪着呢,没有大夫人的允许不准他进来看老爷,也不准他看自己的生母。
一百三十八章 毒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