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赶海(一)(1/2)
作者:海星99
    经过几天的修养,元梦不现在应该改叫妞妞了,身体已经痊愈。

    在家拘了几天的妞妞终于是解放了,在大妞和小哥的陪同下出去溜达了一圈,了解了大概的地理环境。

    她家住在一个叫金水湾的村子,村子不大,有几十户人家,村东临海,村北是连绵起伏的高山,村南有一条大河,他们村的耕地就在河的北侧,妞妞现在的家就住在山脚下,从山上流下的泉水汇成小溪从屋后流过,一路向东汇入大海,这也是罗家的生活水源。

    家里有四间草房,院子东西侧各搭了茅屋,一个做厨房一个用来放工具。临近住有几户人家,但相隔能有几十米,,剩下的人家都住在靠海近的地方,便于打渔晒网,往西就是出村的路了。

    姐弟三流荡了一圈回来时,妞妞的小短腿有点受不住了,心里不由得感叹“还是太小了,干什么事都不容易啊”。

    疲累的两个奶娃娃午间睡了一小觉,醒来时,发觉肚子在咕噜叫。

    在罗家待的这段时间是顿顿喝粥就腌菜,新鲜的蔬菜没有,守着海边连海鲜也没有见到,甚至连前世的肉味都快忘记了。想到海鲜,妞妞就开始嘴馋了,前世她可是住在沿海地区的,海鲜是常见常吃。不,不能想了,这越想越饿啊。

    一旁睡醒的逸轩睁眼便看见妹妹一副快要流口水的样子。睁着湿漉漉的大眼睛问“妹妹,你饿了”

    “恩”

    看见刚睡醒小娃娃,可爱的摸样,妞妞情不自禁就凑上去亲了一口,逸轩先是一愣,然后大大眼睛顿时变成了月牙状。随后捧起妹妹的脸回亲了一口。

    “妹妹,你看这是什么”逸轩从怀里掏出上次装糖的纸来。

    “糖不是都吃完了吗”妞妞可是记得清楚,上次大哥买回来的糖就剩四块了,两个小的一人两块,自己的早就进肚子里,这小孩的咋还没吃呢。

    “我没吃,留给妹妹吃,”

    此时的元梦感动的一塌糊涂,自己一个拥有成年人灵魂的还比不上一个奶娃娃。那还是一个不到三岁的孩子啊,本来是一个贪吃嘴馋的年龄,却让自己一个成人感到撼动,感动充斥着她早已冰凉的心。这就是家人啊。

    “妹妹,你怎么不吃啊”醒过神来的妞妞道“哥哥吃,你不吃我就不吃,等妞妞长大,我要让哥哥天天吃香的喝辣的”此时豪言壮语的她哪会想到日后会为今日的誓言儿后悔了半辈子。这是后话。

    “恩,我也会保护妹妹的,把坏人打跑。”

    看着小孩吃糖时那种幸福的表情,妞妞心里是一阵的发酸,这个家还是太穷了,不行,为了自己的一日三餐,是该做点什么了。

    通过罗爹大概了解了一下这个时空的人并不怎么吃海里的东西,只是吃海里的鱼,由于渔网都是麻绳编的,也不太结实,能打的鱼也不太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螃蟹也吃,但数量太少价格很贵。要发家就从吃海鲜开始吧,妞妞心里暗下决定。

    早上醒来看见逸轩坐在身旁,妞妞不禁问“哥,你怎么没不出去玩啊”

    小家伙瞪着乌黑的大眼睛说“我不认识那些孩子,而且我还要保护妹妹”一副我没有时间玩的表情,妞妞被小家后给逗乐了。

    捏捏小家伙的小脸蛋说“哥,你太伟大了,就冲你这句话,我怎么着也给你弄点好吃的,家里有没有黄历”

    “有,走,我给你拿去”拉着妞妞的手,迈着小短腿蹬蹬来到李氏她们的屋子,拿了黄历妞妞和逸轩趴在床上研究了半天,全是繁体字,连蒙带猜看出现在是天历朝,这个历史上没提过这朝代,也许自己穿越的可能是另一个空间吧,管他谁当皇帝,先解决一家人的温饱问题才是首要的。今天阴历三月初十上午有退潮,想去赶海。可凭她俩个小屁孩估计没人同意。

    “哥哥,今天我想去看看海,你去不去”

    “同去同去。”拉着妞妞的手就去找他娘。

    “娘,娘我和妹妹要去看海。”

    李氏放下绣花针,摸摸两人的头问“你们俩个去可不行,让你姐和你们一起去吧。”

    逸轩拉着妞妞的手就冲到院子“姐姐,娘让你带我们俩去海边玩。”

    正在给鸡喂食大妞见两个小的要上海边忙答应道“好,等会姐喂完鸡咱就去。

    一个半大孩子领着两个小不点挎着篮子,拖着布袋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等三个孩子到达海边时,已经退潮了,再次看到熟悉的大海,妞妞心里跌宕起伏,没想到再世为人还能再次看到大海,闻到那熟悉的特有海腥味,此时的她身心无比的放松。

    海边有几个女人挎着篮子沿着沙滩在捡海菜。

    大妞也跟着捡起海菜来。

2.赶海(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