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重大发现(一)(1/2)
作者:海星99
    早上起得早,本来要睡回笼觉的逸轩被妞妞拉着满院溜达消消食。

    “哥,你看外面的草都绿了,咱们今天去挖野菜好不好。”

    正打饱嗝的的逸轩说“额,好,咱们叫娘和姐姐一起去吧。”

    李氏听孩子们说要挖野菜很是心动。吃了一段时间的腌菜,今天换换口味也不错。

    李氏和大妞挎着篮子后面跟着两个小尾巴,娘四个浩浩荡荡向后山进发。

    远望一眼望不到边的森林展现的眼前,地上的草已经泛绿,娘几个走走停停的,就在山坡上便挖野菜,边欣赏风景。

    野菜还真不少,李氏和大妞开始挖,两个小的则拎根棍子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逸轩负责戳野菜根,妞妞负责捡,别看两个娃娃长的小,干起活来还真不含糊,一会功夫就攒了一堆的荠菜。

    “姐,把这堆装起来”。

    听到逸轩的话,大妞提着篮子就过来了。

    “娘,你看他两挖了这么多”,

    “那是,不看看那是谁生的”李氏一脸与有荣焉的表情。

    逸轩和妞妞在树林边上东看看西瞧瞧,,远处一大片枯萎的茎蔓引起了她的注意,拉着逸轩的手就跑了过去,这茎蔓有点像前世的土豆,“哥,帮我把他挖出来”

    逸轩拿着棍尖,猛劲的戳地上的土,妞妞的双手就扒拉土,兄妹两终于是把东西巴拉出来,看着手上的东西,妞妞喜的很想仰天长啸,姐这是人品大爆发,这好东西竟能遇到。

    拉着逸轩就往里面走,看到脚下的熟悉的地瓜蔓,妞妞的眼泪就汹涌而出,“贼老天,你终于是没有薄待我,姐以后再也不怨了。”

    “妹妹,你怎么了”逸轩急得围着妞妞直打转。

    “哥,看见这片枯藤没有,有了它,咱家以后再也不用顿顿吃稀饭了”。

    “是真的吗”逸轩听见妹妹的话,乐的蹦高就往李氏哪儿跑。

    边跑边嚷嚷“娘,娘,以后我们家再也不用饿肚子了”,听见儿子的话,李月如的眼泪刷的一下就流了下来。顿顿吃粥,孩子们这是饿啊,却都懂事的从来不提,这当娘的心愧啊。

    大妞见他娘哭了,不禁惊慌起来扶着李氏焦急的问“娘你这是怎么了,别吓我啊”李氏的哽咽吓的大妞也哇哇大哭起来。

    逸轩见姐姐抱着娘哭,也吓得哇的一声哭起来,李氏抱着两个孩子哽咽道“娘这是心疼,让我的孩子饿肚子,娘对不起你们啊”。

    “娘,你们没有对不起我们,我们都吃的饱饱的,真的”大妞向他娘保证。

    娘三哭了一通,发泄完了,情绪也平静下来。见怀里只有两个孩子,还少了一个,忙拉着逸轩问“儿子,你妹妹呢”

    逸轩伸出小手指“在哪儿呢”。

    李氏拉着两个孩子走进一瞧,不禁又乐了起来。她家财迷姑娘正撅着屁股挖东西,小小的人小小的屁股,整个就一小团。

    “你这小东西,不看看自己多大,把手给掘坏了怎么办”。

    听见她娘的声音,妞妞转过身来,举起手里的东西“娘,你看”,

    望着女儿托在手里的东西,李氏脑中一下想起一件事,“闺女赶紧把它扔了,那东西不能吃”。

    “谁说的不能吃,这个可是好东西”。

    “妞妞,这东西我听你王婶子提过,这东西差点吃死人。”

    “娘,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好好给我讲讲”。

    “去年,你王婶来咱家串门,说前两年春天,有艘外邦的货船沉没,海上漂了不少东西,其中就包括你手上的那个东西,刚开始大家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都没敢吃。

    到了夏天,有些人家没有粮食了,实在是饿的难受,有人就开始吃了,谁知道,上吐下泻,找大夫说是中毒了,还好人是救过来,有这东西的人家也不敢留了,集中一起埋在后山上,估计你手里拿的东西,就是他们埋的”。

    听完李氏的解释,妞妞狡黠的一笑“娘,他们中毒不假,那是因为他们不会吃啊,老爷爷告诉过我,这东西能顶半年粮,不仅教了我怎么吃,还教我怎么种呢。”

    “好闺女,你说的真是那个老爷爷告诉你的”
5.重大发现(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