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重大发现(二)(1/2)
作者:海星99
    致轩看弟弟妹妹睡着了才拎着袋子,锁好门上山去了。

    山上的罗爹和李氏正挖得起劲,在山上长了几年的土豆和红薯那个头真叫一个大。

    大妞跟在后面往箩筐里装。

    李氏边刨边和罗大成唠叨“他爹,你说咱闺女打病好了后,咋就变得奇怪了呢,你说这东西别人都说有毒,她却说是好东西,还有上次赶海,以前他也不认得,咋就说好吃呢。

    “你这婆娘,孩子不是说了,那是神仙爷爷告诉她的吗。”

    李氏白了他一眼“这话你也信”

    “不管咋说,咱闺女再怎么变,再聪明,她不也还是你闺女,你瞎担啥心。”

    “那倒是,你抠仔细一点,咱闺女嘱咐过了,一个别落下。”

    “你把心放肚子里,闺女吩咐我敢不从”

    “他爹,志轩是不是该念书了,再晚这岁数可就大了。”

    “我平时闲时也教过一些,明天我去买些笔墨,连带几个小的一起教”

    “逸轩和妞妞是不是有些早啊”

    “不早,那俩孩子精明着呢,昨天到海边看到俩兄妹撅着屁股在那划拉,俩小手冻得通红,还是三岁的孩子啊,你不知道我这心.”罗大成提起昨天看到的眼圈就不由得一红。

    李氏也是眼含泪水“这两个孩子就是贴心,别人家三岁孩子就知道满大街疯玩,咱家这俩就知道挣钱了。”

    夫妻俩在哪儿好一顿感叹,就听大妞在后面叫“爹箩筐满了。”

    罗大成扔下锄头准备挑回去。正赶上志轩上来,爷俩一个挑一个背搭伴回去了。

    罗大成进屋,看俩个小的睡的正香,逸轩一副保护的睡姿搂着妹妹,罗大成一颗男人心也变得柔软了,英挺的面容充满了宠溺,亲了亲两人的小脸,转身又出去了。

    等逸轩和妞妞醒过来时,罗大成已经把山上所有的土豆和地瓜都刨回来了。

    逸轩拉着妹妹出来围着一院子土豆地瓜转了一圈,问“妹妹,这个东西能吃吗”

    “那当然”摸着完好无损的地瓜和土豆,她心里也不禁纳罕“怎么没冻坏呢”

    “娘,晚上咱们炖土豆吃。”

    “行啊,可娘不会做啊”妞妞笑嘻嘻的说“这不还有你闺女吗”

    她又将地瓜如何育苗和土豆的栽种方法告诉了罗大成,罗爹赶紧的和志轩垒窖,抬沙子,等父子二人将这一切忙完时,李氏已经做好了晚饭,贴饼子和土豆炖肉。

    香气四溢的菜端上桌,妞妞率先夹了一块土豆塞进嘴里“恩,还是记忆中的味道”。

    逸轩紧随其后,看着两小动筷,其他人纷纷吃起来,香,好吃,只见一阵筷子翻飞,最后连盆里的汤也被志轩沾饼子吃光了。

    众人各自摸着肚子发出慨叹,好好吃啊,好饱啊。剩下的土豆让妞妞给搁厢房里,留着下种,让大家别打主意了。

    吃罢饭,罗爹把今天卖的前放到桌子上,倒出来一堆。几个孩子看到一堆钱,眼睛都睁大了。罗大成就开始报账了“110哥包子卖了550文,那些波罗我每斤10文总共15斤卖了150文,而且明天还得去卖包子,有不少人跟我定了”

    几个孩子开始扒拉手指算账一天550文10天5500文一个月就是五两多银子,这一年呵呵赚了大家不约而同想。

    这时妞妞弱弱的说“爹,娘,还有一点我没说清楚,海菜包子有三个月是不能吃的,从立夏到立秋期间,有种鱼的籽会附在上面,籽是有毒的,吃了会死人的。”

    “那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李氏不禁觉得可惜。

    “有,我们可以现在就多捞一些,晒干,到夏天我们可以将干菜泡发,再包,只是口感会差些。如果调料全的话口感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爹,这么好吃的包子要是有人来抢怎么办”逸轩的一句话问住了大家。

    “这还是小孩吗不会是穿越的吧”扭扭心里不由得一惊,瞅瞅逸轩纯真的眼神又不像。
6.重大发现(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