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意外收获(一)(1/2)
作者:海星99
    等妞妞和逸轩睡醒时,罗爹和志轩早就走了半天了,因为前天赶的海菜比较多,所以李氏做的比头天相对要多些。洗簌完,妞妞想起让罗爹硝的皮子来着。

    “娘,爹给我硝的皮子搁那儿了”李氏正和大妞做活计,听见小女儿在院子里找皮子。

    “让你爹给搁农具屋里了,你要它做啥啊

    “我有用”妞妞翻找出皮来,摊在院子里开始比量。

    这张皮子比猪皮要薄,有点像现代软皮子,做什么好呢,妞妞蹲在院子里陷入沉思。

    李氏不放心,出来时就看到小女儿蹲在哪儿发呆。

    “妞妞你在干嘛呢”

    “我正在思考”看着女儿皱着小眉头一本正经的样子,李氏就忍不住想笑。

    忍着笑意又问“那你思考出来没有”

    妞妞摇摇头,“那你继续思考,娘还得给你们做鞋子去”李氏进屋去了。

    “鞋子”对啊,这块皮可以做鞋子啊。皮靴估计没那手艺,皮鞋没橡胶底,不过把皮子夹在鞋底当中,不透水还耐磨,皮子还可以做鞋帮。想到办法的妞妞就拖着皮子进屋找李氏。

    在妞妞的解说连带比划下,李氏和大妞也大约明白了妞妞的意思,娘俩兴冲冲的找剪刀开始比划起来。剩下就没有妞妞什么事了,迈着小短腿溜达出来,逸轩在厨房里喊她“妹妹快来吃饭”,摸摸小肚子还不太饿,拿了一个包子坐在院子里小口地啃着。没事干的逸轩也无聊的坐在院子里晒着太阳。

    “咯咯哒,咯咯哒”鸡窝哪儿传出鸡叫声,逸轩迅速跑向鸡窝,满脸透着兴奋的嚷着“娘,鸡下蛋了,鸡下蛋了”。

    妞妞看见逸轩两只小手举着俩个鸡蛋,都替他担心会不会把鸡蛋给摔碎喽,李氏听见鸡下蛋了,也高兴的跑出来,看见小儿子小心翼翼的举着鸡蛋走过来,心里酸酸的,以前家里没粮,李氏只养了两只鸡,鸡蛋攒起来换些盐,俩个小的也没吃几次鸡蛋,大的更不用说。

    “娘,今天给你们做鸡蛋羹吃”说着李氏接过逸轩手里的鸡蛋。

    “娘,今年咱家多养几只鸡,那样爹和娘,哥哥和姐姐都会有鸡蛋吃。”

    瞧着女儿一脸渴望的表情,李氏不由自主的答应下来“好,过些日子娘和你王婶子买些种蛋,咱自己孵小鸡,不过鸡的吃食可得由你和逸轩负责”

    逸轩听说让自己给鸡弄吃的,拍拍小胸脯说“娘你放心,我和妹妹会照顾好的。”

    这边县城里一处院子,一位相貌英俊,脸色严肃的男子坐在书房里正愁眉不展的看账册。

    此人正是天历朝富商之一的秦家大公子秦牧阳。眼睛虽然着这账本,神思却云游天外去了,想他堂堂秦家嫡长子,却被父亲给发配到这里守着小小得月楼。

    都是那个毒妇在后面搞的鬼,自打母亲去世,父亲的宠妾被扶成正室,他就一直受到打压,虽然有祖母庇佑,但要夺得家主地位,那也得要他做出一番成绩来。来这里三个月了,可得月楼的经营始终不见大的起色,他也正发愁呢。

    “少爷,得月楼吴掌柜的求见”一位身着青衣的侍卫进来通报。

    “叫他进来”吩咐了一声,侍卫下去不久带进来一位满面红光,身材稍胖的手里拿着食盒中年人进来。“少爷,你看小的给你带什么来了”说着掀开食盒盖子,

    秦牧阳看见食盒里放着一盘包子,不悦道“吴掌柜,你不会让本少爷看这盘普通的包子把”

    吴掌柜见少爷不高兴赶忙道“少爷别看包子不起眼,尝尝你就知道了”

    秦牧阳捏起包子就咬了一口,鲜,香是他的第一感觉,也是他从来没有吃过这样好吃的包子,想想他秦家公子什么好吃的没吃过,但就这包子的味道就是让他放不下筷子。

    一盘包子,以眼见的速度让秦大公子给送进了肚子里,“好吃”秦大公子回味的赞叹一句。

    突然脑中闪过一个念头,“吴掌柜这包子你是从哪儿得来的”秦大公子急切的抓着吴掌柜的胳膊,

    “少爷,少爷你稍安勿躁,听我慢慢讲”吴掌柜有点被吓到了。从来没看到过少爷如此失态过。

    秦牧阳回过神来也有点不好意思,松开抓着吴掌柜的手,重新坐了下来说“吴掌柜,你给我讲讲这东西从哪来的。”

    吴掌柜就将自己婆娘如何看到街上疯抢包子,他吃到包子的震惊讲了一遍,“少爷,你看咱的月楼要是能推出这包子”没等吴掌柜说完,

    秦大少爷就迫不及待的说“吴掌柜,你赶快派人找到那个卖包子的,我要尽快见到他,别让其他酒楼抢了先机。”

    “是,我这就去办”吴掌柜急匆匆的退了出来,吩咐手下开始找人。

    罗家这边,王婶子领着小儿子三柱来罗家串门,刚进院子里就看见俩个小不点坐在院子里发呆。

    “我说你们俩个怎么不出去玩啊”

    逸轩很老实的回答“婶婶,我们不知道玩什么。”

    王氏暗道“人比人得气死人,罗家孩子都怎么养的,自家的三个兔崽子恨不得天天疯玩,罗家这么大点的孩子竟然不会玩。”

    回头对三柱说“三儿啊,带弟弟妹妹出去玩会,看好弟弟妹妹啊,出什么事小心老娘抽你”王氏象征性的挥了挥手。

    三柱一听他娘允许他玩,乐的蹦高,拉着俩个小的就跑出了院子。

    “三柱哥,我们上哪儿去”妞妞忍不住问道

    “咱们去河边玩吧,昨天小胖子在河里捉了条大鱼,咱们今天去试试看。”

    三个人来到河边时,已经有几个小孩在那玩了。

    “小胖,小胖“三柱冲着河边一个长得胖乎乎的小男孩招手。

    “三柱,你怎么来了”小胖子跑过来拉住三柱的手问。

    “我娘让我带他俩过来玩”指指身后的俩个小的说。

    “这谁家的孩子,你亲戚家的”

    “不是,我家邻居,就是那个捡到海猪的那两双胞胎”

    “哦,他俩啊。我听爷爷说起过”

    三柱拉过兄妹俩给小胖介绍起来“这是哥哥叫罗逸轩。这是妹妹叫妞妞,大名叫”三柱说不上来,他不知道妞妞的大名叫什么。

    “我大名叫罗缘梦小名叫妞妞”妞妞见三柱说不上来,就主动自报家门。

    “这个是小胖和你大哥一般大,叫张万林,是村长爷爷的小孙子,你们以后就叫他小胖哥哥”

    “小胖哥哥好”兄妹两异口同声的问了声好。

    见到可爱的小娃娃问好,小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那个以后跟哥混,谁要欺负你俩,告诉哥,哥揍他丫的。”

    妞妞眉眼弯弯地说“谢谢小胖哥哥”心里暗想“这个算是土太子,咱今个算是接上头了。”

    三林小胖和其他几个男孩下河摸鱼,兄妹两只能坐在岸边看着。

    河里鱼不少,但是不容易捉,时不时见他们扔上来几条泥鳅,兄妹俩就在岸边忙着捡泥鳅,河里的几个孩子见摸不到鱼,就开始分工合作。
7.意外收获(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