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卖方子(1/2)
作者:海星99
    早晨妞妞被窗外的歌唱的鸟儿吵醒,看着身旁睡的正香的逸轩,最近家里生活改善了,逸轩的小脸也有了肉感,摸着嫩嫩的小脸手感真不错,妞妞忍不住在他小脸上亲了一口。

    逸轩是被妹妹亲醒的,睁开湿漉漉雾蒙蒙的大眼睛,眼神中有一丝迷茫,看着可爱的逸轩妞妞手脚并动,又亲了一口,逸轩的脸颊出现了可疑的红晕。

    “妹妹早上好”见妞妞已经穿戴整齐,

    “哥,你还赖床,忘了今天要进城了”

    逸轩赶紧爬起来,穿戴整齐,拉着妹妹开始洗簌。其他人都收拾利落就等这两小人。

    匆忙吃完饭,一家人向县城出发。妞妞是第一次出远门,一路上好奇的东看看西瞧瞧,

    时不时的掐个花,摘个草,走了近一个时辰的路,俩个小的快承受不住时,县城到了。

    城门上方有几个大字金阳县,进了城门,便看到街道两旁店铺林立,叫嚷声不断,,有买的有卖的,几个孩子好奇的打量着。

    志轩因为经常跟他爹出来,倒也没觉得有什么新奇,其余的人可是难得来县城逛逛,还真有点找不着东南西北的感觉。

    “到了”罗大成一指,前面耸立的二层木质楼,看上去很古朴的感觉。应该是个老店。

    守在们前焦急等待的吴掌柜看到他们一行人,脸上顿时乐开了花,忙不迭的将他们请进门。

    赶紧吩咐小二上茶,转身对罗大成说“罗兄弟,可算把你等来了,我家少爷在二楼恭候着你呢,您请跟我来。

    罗爹对李氏说“他娘,我先上去了,你们在这里等会啊”

    李氏点点头,志轩兄弟俩也跟着上楼去了。妞妞自知不适合谈判,只能乖乖的和李氏大妞呆在一起。楼上吴掌柜将罗家父子带进一间布置简洁大方,但并不华丽的屋子。

    “少爷,罗大成来了“

    一位相貌英俊,仪表堂堂的公子站起来招呼父子三人坐下,吴掌柜为几人作了介绍,

    秦公子首先开了口“罗大成是吧,我们的意思昨天吴掌柜都跟你说了,不知你考虑的如何”

    “我们商量过了,今天就是准备谈买卖的,不知柜上出价几何”

    秦公子开口道“我们倒是有诚意促成这笔交易,但不知你们作价几何”

    逸轩看两人在何来何去的张口到“叔叔,我们要五百两,你买不买”

    秦大公子微微一笑道“小娃娃,你这价钱可有点高了,怎么也得让叔叔也赚点不是“

    一边的罗大成说“别听孩子瞎说,这价钱咱们还可以再商量。“

    逸轩随后接口道“叔叔不如这样让我娘给你做几道菜式,你尝尝,咋再来谈价钱如何”

    看着眼前可爱的小娃娃,秦沐阳心里一阵柔软,说话的声音也不禁的放缓,对着逸轩说

    “可以啊,吴掌柜你带他们到厨房去”。

    逸轩跟着吴掌柜出去了,楼下的娘三看逸轩出来了,就拉着他问“情况怎么样了”

    “还没谈妥,不过我让他尝尝娘做的菜,再谈价钱,妹妹你跟娘去做几道菜上来。”又冲妞妞眨眨眼,妞妞点点头。

    娘三来到厨房,见几位大厨都给他们让出了位置,其实他们家的包子几位大厨也尝过,口味绝佳,但他们仍然破解不了,不知道人家用的啥原料,反正他们到目前为止是没见过。

    对于娘三的到来充满了好奇,妞妞昨夜给李氏拟了四道菜谱,所以做起菜来也不慌。

    妞妞招呼几位厨师帮忙拿出准备好的东西,大家忙活开来,和面的,剁馅的,饭店里调味料要比家里齐全,所以做起来应该比家里更入味。

    大家忙活完四个菜也新鲜出炉了。一盘韭菜炒海肠,盐水虾爬,海肠肉韭菜馅的饺子,紫菜蛋花汤。吴掌柜亲自端着菜上楼了,后面还跟着逸轩小跟屁虫。

    李氏将多出来的菜拿给大家尝尝,众厨师你一筷我一筷开始吃起来,今天李氏的炒菜让他们大受启发原来菜还可以炒着吃。吃罢菜的众厨师向李氏伸出大拇指道“夫人,你的手艺我们是自愧不如啊”。

9.卖方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