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蛏子(1/2)
作者:海星99
    这几天,罗家人一直处于亢奋状态,李氏把银票藏完一个地方又不放心再换个地方藏,一家人被李氏弄得草木皆兵,罗大成实在是看不过眼了,

    “他娘,你至于吗,要是咱家挣更多的钱,你是不是就不睡觉了,快消停点吧,孩子们被你弄得人心惶惶的。”

    被罗大成这么一说李氏有点怪不好意思的“他爹,我这不是头回有了这么多钱,心里啊七上八下的,生怕它没了,这些日子我总觉得自己是在做梦。生怕梦醒了,又是一场空”。

    “我说他娘,你就把心放肚子里,那钱是你的,还在床底好好埋着,别再折腾了,日子该咋过还咋过。”李氏一消停,这家里一切才算是恢复正常。

    孩子们才算是松了一口气。自打罗大成和那些渔民打过收购的招呼后,各家陆陆续续送来虾爬子,罗大成用新鲜海水养了起来,第二天送走。

    李氏心定下来后,一家人是拿着耧耙到海滩上划拉,海菜也多,厚厚的一层,只是回家得分拣出来,老的给自家鸡吃,留一部分晒一部分,偏屋现在是堆了一地的干菜,李氏见孩子们累了几天,就给他们放了一天假。冷不丁歇下来的孩子们有些无所是从。

    李氏见院子里打转转的孩子们心里真是疼,别人家的孩子恨不能天天玩,自己家的孩子打小就懂事,不仅不让人操心,还想着法子替家里挣银子。

    没办法她只能让致轩带几个小的出去流荡流荡。几个孩子出门时大妞还挎着个篮子,“妹妹。咱上哪去去玩。”致轩先开口了。

    “哥,咱上河边溜溜”妞妞说,其让人也同意。一行人在致轩带领下就直奔南大河去了。

    河边除了几位农妇在哪儿洗衣服,也没什么人,瞅瞅也不认识,妞妞就拉着哥哥姐姐朝河下游走去。

    河边的一位妇人就说“这是谁家的孩子,怎么没见过”

    “另位妇人答道”这是老罗的几个孩子,你没看到有一对龙凤胎,前些日子人家孩子还捡到了百年难见的海猪,人家的孩子能干着呢,我听王家婶子说几个孩子整天帮家里干活,很少出来玩.”

    旁边的妇人接口说“人家的孩子长的是正八景的精神,谁像咱门家的孩子净知道玩。”

    几个孩子并不知道走后这些妇人们的议论,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一大片滩涂。

    “哥,咱们下去看看”妞妞提议道

    “这都是些烂泥,能有什么好东西,别下去了,太脏了”致轩拦着不让下去。

    “哥,去看看吧,说不准能有什么发现呢”大妞对妹妹的提议有些心动,逸轩在一旁也劝道“哥,下去看看,就算没什么发现,我们也没损失什么”

    致轩拗不过大家,只能同意,几人脱鞋挽裤,手拉着手就走进了滩涂里,还真是一片稀泥。

    妞妞用手就开始划拉,手里碰到硬硬的东西,拿起来一看,黑乎乎全是烂泥,把泥都扒拉干净,再一看,妞妞顿时就乐了。蛏子啊,这东西前世是吃过,但没有挖过,姐这运气,要来挡都挡不住啊。

    “哥哥,姐姐你们看”举着手里东西递给了大家,众人一看不认识啊,“妹妹,这是什么东西啊,没见过,有点像竹子节”大哥致轩先问出来。

    “这是蛏子,就像咱们挖的蚬子差不多,但比它要鲜,”兄妹几个一听这个能吃,赶紧的开始四处划拉开来。

    滩涂里的东西实在是多啊,因为这里的人根本不知道可以吃,你说这大片河滩的东西何其多,而且还养了这么多年。

    不一会功夫篮子就装满了,找了一处低洼的水坑,把篮子放进水里一摇晃,里面的东西顿时洗刷干净,大妞一看篮子都装满了,这还怎么采了。几人一商量决定回家,中午再过来。

    李氏正准备去厨房做饭,就见几个孩子满身是泥的回来了,

    忙拉着逸轩问“你们这是怎么了,跟人打架了快让娘看看,伤哪儿了”

    “娘,我们没打架,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你儿子是打架的人吗”逸轩撅嘴皱眉的小样把李氏给逗乐了,

    “乖宝,告诉娘你们这是干什么了弄成这个样子”

    致轩满脸喜色的把篮子放到地上“娘,你看”

    看看篮子里东西,李氏跟他们开始的表情一个样。致轩心里小小得意了一把,

    “娘,这个叫蛏子,妹妹说可以吃,要不我们中午就弄这个吃吧”。

    李氏看着篮子里像竹节的东西,不由的怀疑“这,这个可以吃”

    “娘你放心吧,妹妹说了可以吃的,”

    “好,娘中午就做,闺女过来告诉娘如何做。小丫头扭搭着小屁股跟着他娘进厨房了。

    大妞赶忙跟进去帮忙。

    妞妞在厨房里将蛏子放进水里滴了几滴油后,让大妞去个点韭菜,今天中午他家就是蛏子馅菜饼子,娘几个摘完韭菜,蛏子也吐干净脏东西,李氏开始和馅,大妞帮忙烧火,见没自己什么事了,就退出了厨房。

    院子里致轩和弟弟在翻晒海菜。

    “哥,休息一会,等会吃饭了。”妞妞招呼院里两个小家伙。

10.蛏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