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买地(1/2)
作者:海星99
    一家人吃罢午饭,妞妞跑到厨房里屋去看红薯,逸轩也跟着进去了,沙里的红薯已经长出芽来了。逸轩一脸好奇的拉着妞妞的手问“妹妹,咱们就是种这个芽吗”“是啊,不过得等芽长得再大点,就可以载苗了,到秋天我们就可以吃了,到时候我给你烤红薯吃”

    “那咱们说定了啊”

    看着逸轩一脸认真的样子,点点头“头一个一定给你吃”。

    拉着逸轩出来就去找罗爹“爹,咱家什么时候买地,再不买红薯和土豆都没地方种了。”

    罗大成笑呵呵的抱起了俩孩子“小管家婆着急了爹问过村长。村里暂时没有什么好田,就剩10来亩沙地了,要想要好点田只能自己开荒了,闺女,你说沙地种那东西行不行”

    “爹,沙地种红薯土豆正好。那咱家赶紧买下来吧”

    “那成,爹马上就去找村长去”拿了银子罗大成就奔村长家去了,不过身后还跟着两只小尾巴

    “村长在家吗”

    “谁呀”从屋里走出一位50来岁的妇人,混身上收拾的干净利落,连头发都一丝不苟的贴在头皮上。

    “吆,是大成啊,在在,快进来坐”看到身后的跟个小尾巴,就问“这是你家那俩个双胞胎”

    “是,快叫花奶奶”两个人异口同声说“花奶奶好”

    “好好好,奶奶可听你小胖哥哥说起你两,上次要不是你们俩个,奶奶还捞不着鸭蛋吃呢,你小胖哥哥正好在家呢,小胖,快来,看谁来了”

    屋里的小胖子被他娘拘在家里正抓耳挠腮的,听见奶奶喊声,连忙跑了出来,见到妞妞和逸轩,很是惊讶嘴里就不由得说出来“咦,你们怎么来了。”

    花奶奶听了怒道“臭小子,说什么呢,人家来找你玩不欢迎啊。”

    小胖子分辩道“奶奶你误会了人家了,我这不是纳闷他两咋找过来的。”

    妞妞拉着他解释道“小胖哥哥,是爹带我们过来的。”

    “走,咱进屋里玩”小胖子拉着逸轩兄妹两的手就进屋了,罗爹坐在炕上跟村长谈买地的事。

    村长在哪一边抽着烟一边劝道“大成啊,那块地大家都不愿意买,肥力低不说,还存不住水,那是个下等田,叔劝你在考虑考虑,”

    “叔,我们全家商量过了,你看..”

    “成,你要买我也不拦着,到时候别后悔又来怨我了就成。”

    “哪能呢,咋不是这样的人,叔,我开的荒地就一块买了,一起办契,”

    “你那荒地我前些天找人量过,5亩,荒地1亩8两,沙地一亩5两总共90两,你看..”

    “叔,钱我带来”罗大成掏出90两来,又递给村长5两说“叔,这是给你请衙差喝茶的”

    村长看了一眼说“放那儿吧,明天跟我去衙门签字”

    “哎,明天我来找你”

    一旁的小胖子可坐不住了一看人要走了赶紧说“爷爷,我和他两出去玩会”

    村长的脸顿时笑成了菊花摸摸孙子的脑袋说“小子,早看你坐不住了,去玩吧”

    小胖子拉着逸轩妞妞岁着罗爹出了大门。

    “爹,我和妹妹跟小胖哥哥一起玩会”

    罗爹挥了挥手说

    去吧,照顾好妹妹”

    小胖拉着兄妹两一溜烟跑没影了。妞妞跑的有点喘上气,拉住小胖子说“小胖哥哥,干嘛跑的这么急啊“

    “我这不是听三柱说你家要买海星吗,我得赶紧去找三林和大春他们,早一天不早赚一天钱吗”

    “哦,是这样啊,那咱赶紧的”

    小胖领着妞妞兄妹俩就到了三林家,跟三林说买海星的事,旁边的三林娘一听还有这好事,跑出去告诉左邻右舍。

11.买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