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钓蟹摸鱼(1/2)
作者:海星99
    下了一场春雨,天气也越来越暖和了,李氏给一家人换上了春装。

    罗大成去送货,娘几个收拾完了往海边去了。

    逸轩和妞妞抬着罗大成特意让人做的小木桶,看到礁石上的牡蛎,她就有点嘴馋了,拉着逸轩蹲在礁石边上就开始刨。

    将壳刨开用钩子把牡蛎勾出来递到逸轩嘴边,小逸轩看看钩子上的牡蛎,又瞪着湿漉漉的大眼睛问“妹妹,能吃吗”

    点点头,怎么感觉自己有点像大灰狼诱拐小红帽的感觉,脑中想起了一句经典台词“吃吧吃吧,吃了就不结巴了”。

    逸轩没办法张开小嘴用莹白的米粒牙,小心的咬下来送进嘴里,慢慢的品尝。妞妞又刨了一个牡蛎送过来,逸轩这次毫不犹豫的张开小嘴吃下去。

    从怀里掏出一块玉米饼让逸轩咬了一口,“怎么样,好吃吧,我没骗你吧”

    “好吃,妹妹我还要吃”得,自己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妞妞只好认命的为小正太服务,半块饼子下去了,逸轩吃的也差不多了,开口道“妹妹,我来刨给你吃。”

    “不用,还有一个钩子你慢慢刨,刨好的牡蛎你就放在桶里”递给逸轩一个钩子,这才开始边刨边吃,

    “真好吃啊,这可比现代泡过尿素,被柴油污染的牡蛎可鲜多了,一点外味没有,就一个字鲜”。

    吃了一会,妞妞也开始往小桶里扔海蛎子,毕竟人小,时间一长胳膊可就受不了,“娘,姐姐你们快过来”唤来了李氏娘两,妞妞就将刨牡蛎工具交出去。

    拉着逸轩接着划拉海菜,致轩则在那挖掘不停。

    捡完海菜,妞妞拎着耙犁在沙滩上就开始划拉沙子,逸轩眼尖,“蚬子”蹲下来开始捡,估计是划拉到蚬子窝了,蚬子还挺多。

    妞妞换个地方接着划拉,蚬子还不少,“哥这里还有”逸轩迈着小腿跑过来接着捡,刨了几下妞妞也没力气了。

    “哥你来”逸轩接过耙犁接着刨,换她捡,逸轩刨了一会,也没力气了。两个人实在是太小了,有心无力啊.

    俩人休息了一会,妞妞有想到一个主意,逸轩在哪坐着,不经意就看见妹妹的眼睛在提溜转,小逸轩的心里想“肯定又有什么东西要遭殃了”就听妹妹开口了“哥,咱去捡点死鱼烂虾.”

    “要那东西干嘛啊”逸轩很好奇妞妞打的什么主意

    “等回去你就明白了,现在开始捡”两人分头行动,不大会功夫两人一人捧了一捧回来。

    “妹妹这够不够”看着逸轩迈着小腿,小手里捧着死鱼,大大眼睛透露着纯真.

    其实自打穿越过来,陪伴自己的始终是这个小孩,自己也一直把他当成年人对待,其实他还是个孩子,自己一直享受着这么小的孩子的照顾,自己一个里焦外嫩的伪小孩都没有一个小孩子考虑的周到,心里真是惭愧.

    “哥,这些够了”

    那边致轩已经挖的差不多了,妞妞拉着逸轩跟着回家了,致轩放下东西,还得去搂蛏子,两小人儿就留在家里。

    找了两个篓子又找了两个布袋,抽去袋底一部分的丝线,做成类似现代的网箱,把死鱼烂虾放在篓子的底部,两人要把篓子搬到河边很有难度,两人正急得团团转时,罗爹的回来了,

    看到罗大成两人就好像看到了救星般朝着罗大成就扑去,见两个孩子今天如此热情,罗大成还沾沾自习地想“宝贝们,想爹了”

    两个孩子拉着罗大成走到篓子前便停下了。

    “爹,帮我们把篓子送到河边去”妞妞抱着罗大成的胳膊奶声奶气的说。罗大成一看,得,是自己自作多情了一把,

    “儿子,能告诉爹你们这是做什么,篓子为啥弄成这样”看到眼前的东西,罗大成觉得莫名其妙,好好的篓子咋还罩上布袋子,

    “爹,我们准备去钓河蟹,着个袋子是为了防止他逃跑。这下罗大成明白了。看着自家两聪明的宝贝蛋,越看越喜欢.

    捞起两人就亲了一口"走,爹带你们去"

    钓螃蟹的地点妞妞选在河滩上游谁比较浑浊,水草茂盛的地方,放笼子下水,罗爹在树上绑好牵着笼子的绳子。

    罗大成跑去帮致轩搂蛏子,两个小朋友就乖乖的呆在岸边守着,逸轩望着篓子的方向问“妹妹,你说能钓到吗”

    妞妞其实心里也不托底,前世也没钓过,自己是喜欢吃蟹,她曾上网查过螃蟹的习性,于是很是不自信的说“大概能吧”。

    看逸轩眼巴巴的瞅着,妞妞心里有些不落忍,想什么办法分散他点注意力,“哥,让爹给咱们捉鱼好不好”

    “好啊好啊”逸轩很是高兴。

    罗爹那边也弄完,听两个孩子的吩咐,致轩和罗爹认命的开始下河抓鱼。

    鱼没那么好抓,爷俩扑通一会也没有收获,逸轩急得拉着妹妹就就下了河,本来以为河水很深,其实就没过两人膝盖上方。

    两人手拉手保持平衡,罗爹抬头一看,两个奶娃已经走过来,罗大成赶紧抱起两个孩子要把他们送上岸,逸轩不干了“爹,我们就站在潜水地方,不往水深的地方去,”

    罗大成看着小儿子说“逸轩咋可说准,不往水深的地方去”见小儿子保证,这才放下心来捉鱼,

    “爹,把鱼往浅湾里赶,”逸轩倒是活学活用,将妹妹上次叫小胖他们捉鱼的方法教了一遍,还别说致轩真的把一群大鱼给撵到了浅水湾。

    妞妞见状拉着逸轩开始堆沙子,将讲出口封死,罗大成也赶过来帮忙,这下就成了死水湾了,里面的鱼到处蹦腾,溅的水花四起。

    “爹,捉鱼”妞妞小手一挥,宛如指挥打仗的将军,很有气势。

    罗爹和致轩这回是如鱼得水,鱼是一条接一条的往岸上扔,逸轩忍不住跑去帮忙,妞妞回到岸上捡鱼,大人捉鱼跟小孩子就是不一样。

    心里不由得概叹,上次捉的可没今天的大,看着活蹦乱跳的鱼,妞妞只能用水草穿过鱼鳃将它们串在一起。

    河里的父子三人正捉的不亦乐乎。回去的路上,罗大成父子俩手里都提溜这一长串的鱼。

    快到家门口时,逸轩才想起钓螃蟹这码事。妞妞在一旁安慰道“哥,我们下午再去,等我们去的时候说不定里面都爬满了螃蟹。”逸轩这才放下心来。

    回到家李氏母女俩还没有回来,罗大臣不放心直接到海边去找,留下三个孩子在哪收拾鱼。

    “大哥,你会不会做饭”致轩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没做过,但娘做饭时我看过,大概程序记得”

    “那就成,大哥负责做饭,小哥你负责烧火,我呢就在旁边看着,大哥炖鱼吃。”三个孩子行动起来。

    逸轩小家伙在致轩的帮助下,把火升起来,致轩和面妞妞在一旁指导,葱姜蒜爆锅完后下鱼添汤,让致轩放点酱,搁点醋,放点盐,糖又偷倒了点罗爹的酒,大饼贴锅,盖上盖子,妥了。

    就等逸轩烧开锅,“哥,火小点。慢慢炖”炖了一刻钟,厨房四溢的香气飘出来,连坐在院子里的志轩都忍不住的跑进厨房。

    “小哥,关火”逸轩把剩下的柴禾都巴拉灭了。

13.钓蟹摸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