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发小(1/2)
作者:海星99
    秦沐阳让柳青给发小府尹的儿子尹天成下了拜帖约在秘密基地见面,说是秘密基地其实就是一处私宅,是秦沐阳12岁时让尹天成私下里置办的。

    将母亲的奶娘以侄子养老的名义给接了出来,就安置在这处私宅里,帮他看看宅子,这座三进院子的里面住的人还真不多,奶嬷嬷和四个丫头,一对中年夫妻还有两个儿子,一个负责看大门一个做饭,两个小子平常就负责跑跑腿什么的。

    秦沐阳回道宅子里时,嬷嬷可是高兴坏了,看到小少爷一身风扑尘尘的样子,赶紧吩咐丫鬟烧水洗澡。

    等他一身清爽的走出来时,尹天成也赶来了。看到好友,尹天成就开始发飙了“臭小子,你终于舍得回来了,兄弟我可是很久没有活动拳脚了,来陪哥们练练”说着就要拉开架势。

    秦沐阳赶紧跳到桌子后面,“哥,哥,你老好歹先放过我,我可是刚从那偏僻地方赶回来,连觉都没睡一个,今天的帐咱们以后再算,这回回来我可是有正经事找你”。

    如果让别的人见到此时的秦沐阳的样子,大家一定大呼不可能,那个一脸严肃,一身沉静的秦大少那会是现在的样子,满脸笑嘻嘻的,也许这才是他的本来面目吧。

    看到自己的发小,他也不用装了,直接恢复本来面目,两人闹够了才恢复正经。

    “说,这次找我过来有什么事”尹天成一副我就知道你有事要找我办的表情,

    “得,兄弟我也不跟你绕弯子,我这次回来是准备在这儿开间酒楼,找你来就是借你的靠山靠靠,顺便请你亲自坐镇。

    我不能露面,你也知道秦家的规矩,没有分家前开的产业可都归秦家所有,你得在明面上给我撑着,这次得避开秦家。给个痛快话成与不成”

    “我说你这小子终于开窍了,真是不容易啊,你早就该这样了,再说你开什么不好,怎么想起开酒楼,在这地儿开酒楼可是不容易,咱这皇城什么人多当官的和有钱的人多,可也忒挑剔,没有拿手的绝活,兄弟劝你趁早换别的。”

    “别呀兄弟,开不开得,等会你吃过之后再说。

    “柳成,厨师准备好了没”,

    “少爷,已经准备好了”

    “赶紧上菜”

    “是”柳成赶紧到厨房传菜。

    尹天成被这主仆两弄得莫名其妙“兄弟你这是唱的哪一出啊,有事情不说吃什么饭啊,一段时间不见,行事作风咋还变了呢”。

    秦沐阳给了他稍安勿躁的眼神,菜陆陆续续的上全了,尹天成看着这一大桌子的菜,看了看。

    也没有发现哪里出彩,眼光所至发现东西不对,这些菜他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做的,夹了一筷子尝了尝,这下可好一发而不可收拾。

    原本秦沐阳还准备问问他味道如何,人家这老哥根本没有空理他,就像当初他吃这些菜一个德行。

    等尹天成吃完了时,满桌子上就剩空盘子了,那家伙连汤汤水水都没有放过,盘子都估计不用洗了。抱着吃撑的肚子,尹天成就说了两句话“兄弟,这是我这辈子吃的唯一一顿饱饭,估计我家老头子也罩不住,”说完就仰躺在椅子上慢慢回味着。

    “别呀,这话是咋说的”尹天成的话让秦沐阳可有点找不着底,

    “我的意思是说这么好的东西,如果一经推出,估计眼馋的人海了去了,你的酒楼开起来应该是日进斗金,你说那些脑袋大的能放过吗,我爹一个四品官可有点罩不住啊,咱们还得找大一点的靠山,坐镇的事咱可说好了,不能换别人”。

    “不仅要你坐镇,我还白送你两成股份,”

    “兄弟这么大方不用给我股份让我天天白吃白喝就行”尹天成一副吊儿郎当的表情。

    “给你股份就是防着你这一招,再说二成股份估计能有几万两银子,你也不要”一听好几万两银子,尹天成吓得一跳,立马正襟危坐

    “不会吧,一个小酒楼顶天就是万儿八两,你这个不会比这还多吧”
16.发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