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钓鱼(1/2)
作者:海星99
    罗家的地是种完了,罗大成也给山上的地浇了水,日子又恢复了平常。

    今天是上午潮,罗家一家人又开赴海滩,有相熟的人好奇的问罗大成“大兄弟,你们这一家天天往海边去溜都弄点什么啊”

    罗大成更会说“这不是家里没吃的,大人抗饿,孩子不行啊,这不到海边看看能不能拣点吃的,给孩子糊糊肚子”妞妞在一旁听了,心里暗笑,这罗大成还真是个活宝,这话说得连一点弯都不打,撒谎都不眨眼的。

    幸好罗家住的偏僻,一家人都是低调赚钱,不然的话还真保不住秘密。“他爹,咱们这么做是不是有点不厚道”李氏有点不安的问,

    “他娘,我们可是签了保密契约的,再说谁家还没有小秘密,你就把心放肚子里吧,咱只管好好把孩子抚养长大,剩下的咱也操不了那心不是”。

    “娘,你别担心,其实村里人也知道那些东西能吃,只是连肚子都糊弄不饱,光吃海鲜也不行啊,那东西空嘴吃也挺咸不是”妞妞安慰道。

    “娘,等着我长大赚钱了,让你住大房子,前后都跟着仆人伺候你”致轩倒是豪言壮语。

    李氏拉着致轩的手语重心长的说“儿子啊,娘告诉你,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一家人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活着,宅门大了龌龊事也多了,妾多了,就会家宅不宁,所以啊,娘倒不奢望过那样的生活,只希望你们兄妹几个健健康康的长大成人,娘就满足了。”

    “娘,你的要求还真不高”大妞说道。

    摸了摸闺女的头说“等你到了娘这个岁数,就知道娘为什么会这么说了,好了,咱们开始捡吧”。

    几个人是各司其职,就逸轩和妞妞两没有什么事,逸轩掏出兜里的袋子,拉着妹妹就开始寻摸起来,今天主要寻摸海参,以前赶的海参都让妞妞给晒成干参了,还攒了不少。两人沿着礁石捡,还真捡了不少。“妹妹,你看这是什么东西”逸轩拿住一个紫褐色的东西递过来。

    妞妞一看刺锅子啊,这个东西不是一般的好吃啊。

    “哥,这个东西叫刺锅子。很好吃的,这个以后看了也要捡”。

    又喊来了家里其他成员又讲了一遍,两个小人儿就有开始捡拾大业。逸轩发现的刺锅子刺并不长,扁平刺,个头还小,并不像现代饭店里那种长刺个头大的海胆。可能昨夜刮了一夜风的缘故,海滩上的海参和刺锅子比较多。

    大妞和李氏打完海蛎子,罗大成父子那儿也弄得差不多了,致轩和罗爹先把东西送回去,留娘几个在哪里捡,海滩上陆陆续续来了些女人带着孩子来捡海菜,大春和小胖也都跟他们的娘来捡海菜,

    大春娘对罗家的两个孩子印象比较深,所以领着大春过来打声招呼,李氏因为家里收海星和大春娘见过几回,自然也就熟悉,“大妹子,你也来赶海啊”大春娘先开了口,

    “是啊,弄点东西回去糊弄肚子,”李氏答道

    看罗家赶的东西,大春娘本不想大小一家人的积极性可又忍不住的说“大妹子,你们赶的虫子没啥味道不说,还不好吃,刺锅子吧就没有什么肉,你不如多弄点海菜喂喂鸡鸭鹅,也能多产点蛋不是”

    妞妞一听眼睛一亮“婶婶,你家里有鸭和鹅吗”

    “有啊,婶婶还孵了小鸭和小鹅准备去卖呢,妞妞想吃鸭蛋了

    妞妞拉着李氏的胳膊说“娘,咱家就买婶婶家的小鸭和小鹅吧,我和哥哥会给鸭宝宝喂食的”一边的逸轩也帮腔,李氏点点头说“大嫂子,我下午去你家买苗行吗”

    “行,怎么不行啊”大春娘笑呵呵的回道,没想到在海边还做成了一笔生意。

    妞妞拉过大春到一旁说“大春哥,你想不想挣点零花钱”,

    “想啊,怎么不想,我做梦都想呢,你有什么好主意”大春跟两个孩子打交道还没有吃过亏,所以对两个孩子的主意比较信服。

    “咱们钓鱼卖行不行”妞妞给出了一个主意,不过在大春看来这主意可不靠谱。

    “不行啊,以前我们钓过,鱼还没有河里的鱼大,太小了”

    “那你们都在哪里钓的”妞妞又问

    “岸边啊,还能在哪里”大春不解的说道。

    “行了,我知道你们为什么到不上鱼来了,今天听我的,我保准让你们钓上大鱼”。

    “成,听你的,不过咱们是不是的招呼小胖他们啊”

    “叫小胖哥过来咱们商量商量”。

    大春跑过去找小胖过来,几个孩子商量好了,就各自散开。

    逸轩和妞妞接着捡东西,罗达成和致轩又返了回来接着捡,等快要涨潮时,罗家人才挑着战利品回家了,中午李氏蒸馒头做了个紫菜蛋花汤,妞妞又让李氏把刺锅子给煮了,罗大成爷几个在帮着妞妞弄海参。

    她是全程监督,等海参熬好腌制上了,一家人才开始吃饭,面对这浑身是刺的东西一家人不知从哪儿下口,妞妞让罗大成拿来菜刀把刺锅子全部对半切开,里面黄橙橙的肉就露出来了。

    看了就让想吃的感觉,罗跌先吃了第一个,大家纷纷动筷,别说还真是好吃,吃完了午饭,和李氏打声招呼,两人就直奔小胖家,小胖什么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两人的到来,检查了一下装备还真是简陋,几根鱼线,两个杆,几个鱼钩,“小胖哥,还有钩和线吗,”小胖又拿出了几根线和十来个勾,

    “有鱼坠没”妞妞问

    “什么是鱼坠“小胖不解的问

    “就是拴在线上让鱼钩往下沉的东西”

    “妹妹,你看那个能不能用”逸轩指了指墙角处一小秤砣估计是成药材的秤砣,

    “就是它了,还有吗”

    “那个石头的行不行,是我爹栓网的,不过我爹不让动“

    “没事,弄完了我们再还回来”小胖又拿了两个穿眼的石头回来,妞妞把鱼坠拴上,一根绳上安了五六个钩,小胖提了鱼篓,一路奔向大海。

    海边上三柱,大春三林挖好了鱼味这三人才来。登上小胖家的渔船,妞妞指挥着大家往远处一座岛礁划去,岛礁离得倒不是很远,妞妞就做在船里四下观望,决定在岛礁处停船。

    三林下了船绑好了缆绳,妞妞拉着逸轩到岛礁上垂钓。那三个半大小子,都坐在船上用妞妞弄好的绳钓,几个家伙也听话,乖乖坐那儿钓。

    为了安全起见妞妞和逸轩的腰上都绑了一根绳子,另一头绑在礁石上,妞妞把鱼味挂上,让逸轩自己钓,自己也弄个杆坐在礁石上垂钓。
18.钓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