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做帽子卖(二)(1/2)
作者:海星99
    第二天致轩留在家里,罗爹带着几个孩子赶着车进城,妞妞看路上的行人挺多,上次来也买见过这么些人,“爹,街上怎么这么多人,有什么事吗”,

    “傻闺女,今天是庙会,人当然多了”。

    “爹,咱们去庙会上卖,那里什么人都有”罗大成也不笨,明白女儿的意思,调转车头就往庙会方向赶,有车还真是快,不多长时间就到了。

    难怪现代人都喜欢买车,心里感慨了一番的妞妞麻溜下车,赶紧占了一个好地方,罗大成把头花和帽子都一一摆出来,罗家人带着漂亮帽子,站在摊位前,男的英俊帅气,孩子们一个个长得漂亮可爱,尤其的兄妹两更是吸引眼球。

    大姑娘小媳妇甚至是老太太都恨不得上前摸一把,尤其是小孩带着帽子很好看,爱美的姑娘媳妇,看到漂亮而新奇的帽子,漂亮的发饰,纷纷在摊前流连。

    这些人光看不买可让妞妞点急,拿着一个头花对一个长得挺好看的姑娘说“漂亮姐姐,你看这头花要是戴在你的头上,肯定非常好看,你戴一下试试,不好看不要钱啊”。

    漂亮姑娘有点害羞的看看自己身边的一位上了年纪的妇人,那位妇人接过头花插入女儿的鬓角,众人的眼前顿时一亮,一副人比花娇的画面出现在眼前。姑娘的母亲看了也满意,更有甚者周围的小伙的眼光都被带头花的姑娘吸引了,周围的姑娘都露出羡慕和妒忌的眼神,“小娃娃,这多少钱一个”

    “婶婶,不贵10文一个”妇人有些犹豫,妞妞赶忙说“婶婶,你看这花可不是用布做的,是用沙做的,纱多少钱一尺,想必婶婶你也知道,所以我这个价钱真没多要,婶婶,你就买一个吧,你看姐姐带着多漂亮啊,”。

    看看带着头花的漂亮女儿,大婶一狠心掏钱买了,姑娘开心的笑容晃花了看热闹人的眼,第一笔成功交易,引得周围的姑娘纷纷掏钱买来带,希望借此能吸引周边的小伙子。

    “你们这个帽子怎么卖的”一位身着华贵,身边跟着丫鬟仆人的小姐来到摊前。

    “漂亮姐姐,这顶帽子70文,你戴了肯定非常漂亮”逸轩在一旁接上了话,正在看帽子的小姐看到带着帽子的逸轩时,眼睛快要冒星星了。

    “小弟弟,你好可爱啊”,摸摸逸轩漂亮的小脸蛋,真是爱不释手了。妞妞一看这可是赤裸裸的吃豆腐啊。

    “漂亮姐姐你看这顶帽子如何,要戴上肯定很衬你”妞妞挑了一顶很配这位小姐现在穿着的帽子,对逸轩正大吃豆腐的小姐一看还有个漂亮的小姑娘,双眼灵动,同样也带了小帽子,真是太可爱了,视线又被小姑娘吸引了,妞妞提溜着帽子对这位小姐说“漂亮姐姐,你先试试帽子。”

    边上丫鬟接过帽子让小姐试试,结果试一圈下来,小丫鬟都是点头,小姐就拿不定顶注意了。

    “漂亮姐姐,其实你戴每个帽子都好看,不如每个款式都买一顶,以后你出去踏青,访友,放风筝等等都可以按不同衣服进行搭配,显得你高贵大方,又优雅得体,”妞妞一通忽悠,那位小姐还真就每样都买了一顶。

    顺带还买了几顶小孩帽子,准备回家送给弟弟妹妹,边上看热闹的不乏有钱人家。

    人啊就怕攀比,这位买完了,其他的小姐也不甘示弱,纷纷掏钱买,到中午的时候东西都卖光了。有些没有买到的还一个劲打听在哪能买到,罗大成就告诉大家,明天会到县城市场里卖。众人这才纷纷散去。

    罗爹领着孩子们开始逛起来庙会,其实庙会在妞妞的眼里也就那么回事,也就没有多大兴头。逸轩和大妞则一脸兴奋的表情,领几个孩子逛了一圈,买了些吃的,便带着孩子们回家了。

    家里没有人,致轩估计上海了,大妞跑去厨房准备午饭,妞妞没事去看看红薯苗,苗已经长的很高了,这几天就可以下种。

    “爹,咱们红薯怎么种啊,家里的人都挺忙的。”

    罗大成看闺女一脸郁闷的样子笑道“小家伙,就爱操心,爹等两天找人来帮咱们种,别担心了,你说你这小脑袋咋就装了那么多事”

    揉了揉女儿的小短发,看着女儿眼睛说“孩子,爹只希望我的妞妞能够快乐无忧,健康长大,剩下的事还有爹和娘在,什么都不用担心,有爹在呢,”

    看着罗爹那宠溺的表情,妞妞的一直以来焦虑不安的心似乎平静了许多,这也是这段时间自己想方设法使自己忙碌起来,用劳动来麻痹焦躁的心,没想到这一切罗大成都看在眼里。

    一直以来,妞妞跟这家的人总是很客气,基本上把自己当成了客人,她总是想方设法的赚钱,只是不想让自己白吃饭,其实根本没有去想自己一个三岁的女娃娃的身体能否承受的住。

    罗大成的一席话让妞妞彻底的放下了心防,想到来时的无助与彷徨,万般滋味在心头的情绪一直无法得到宣泄,自己都快把自己逼疯了。

    罗大成的一句话算是彻底的打开了闸门。“哇”的一声妞妞倒在罗爹的怀里哇哇大哭。

    门外的大妞和逸轩听见了赶忙跑过来,只是罗大成用手阻止了他们,让他们不要出声,罗爹也不安慰妞妞,只是静静的抱着她,让她尽情的哭,哭了半天的妞妞终于倒在罗大成的怀里睡着了。

    看着满脸泪痕的妞妞,罗大成抱着女儿把他放在床上,盖上薄被子,爷几个来到院子里。

    “爹,妹妹怎么了”大妞和逸轩几乎同时问出口,

    “妹妹这段时间太累了,净想着法子为家里赚钱,小脑袋瓜快装不下了,让妹妹睡觉,醒来就会好了。

    不过今天的事就不要在妞妞面前提起”罗大成给两个孩子下了封口令“爹,我们知道了”大妞和逸轩一同保证。

    睡了一夜安稳觉的妞妞爬起来时,便看到穿戴好的逸轩守在床边,“妹妹你等一会再起来,等我回来啊”

    小家伙蹬蹬的跑出去了,不大会手里举着一个剥了皮的鸡蛋回来“妹妹,来咱们敷敷眼睛,眼睛就不会疼了”小家伙说完就拿着鸡蛋在妞妞的眼部滚来滚去。

    一边滚还一边问“妹妹疼不疼”属于孩子懦懦的声音,感动的妞妞眼泪又流出来,“妹妹,乖,不哭啊,以后有什么事让哥哥来抗,乖了,不哭,再哭,眼睛就不漂亮了。
20.做帽子卖(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